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64)

(2011-03-30 11:08:21) 下一个
丁建中一行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行车,终于回到了沙城。
姚清问:“丁总,下面你的计划又是什么?”
丁建中说:“姚总,当然是去花钱啊,这两天的花费都不能算,不合适。所以今天如果再不花点钱也太对不起钱总了。”
姚清拍手笑道:“这两天里,就这句话最动听了,啵 。”姚清飞快地在丁建中的脸上亲了一下。
呢喃听丁建中提到钱,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丁建中给的1000块,说:“老师,这钱还给你。”
丁建中说:“呢喃,你以后别叫老师了,我觉得我在亵渎这个称呼,呵呵,叫大哥吧。另外这个钱你留着,一个人出门在外,总得有点钱在身上防身。”
丁建中看了姚清一眼,发现她正皱着眉头,一脸奇怪的表情,赶忙解释道:“姚总,你别想歪了,我怕呢喃不来跟你解释,所以包了她一天。”
呢喃说:“丁大哥,这钱我真不能要,不干净,我以后只赚干净的钱。再说,我有钱。”呢喃说完,从身上拿出一张银行卡晃了一下。
丁建中和姚清心里都划过一丝感动。
丁建中有些歉疚地说:“我们就这么把你带出来了,你的东西一点也没拿。”
呢喃说:“我们在那种地方能有什么东西,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没事儿,丁大哥,我等会儿自己去买几件就完了。”
丁建中说:“等会儿让你姚姐带你去买几件吧。你在这里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穿衣服了。”

丁建中把车停在了沙城最好的购物中心前,对姚清说:“逛街我不在行,给你40分钟,1万块预算,可以出头。帮呢喃把行头也换换。完事儿去吃饭。”
姚清娇声笑道:“得令。”
丁建中停好车,一个人来到首饰柜台前,销售小姐马上走过来,微笑着问:“先生想买点什么?”
丁建中看中一个1万多块的钻戒,说:“你戴上看看。”
销售小姐把戒指戴上,伸出手掌,摆了几个姿势,叹口气说:“真漂亮,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会买给我。”
丁建中没理会销售小姐感慨,反问:“发票可以写办公用品吗?”
销售小姐笑着说:“只要不写手枪、海洛因,什么都行。”

姚清和呢喃买完东西提着大包小包下楼来,呢喃已经从里到外焕然一新,看起来时尚、活泼,又恢复成了天真烂漫的小姑娘的形象。
丁建中开上车,带着姚清和呢喃找到一家豪华的酒店,要了一个大包间。服务员看看只有三个人,好意提醒道:我们这个房间设有最低消费4888。
丁建中笑着说:“我们喜欢奢侈,但不喜欢浪费,就按这个标准上三个人够吃的菜吧。你们可千万别整多了吃不完。”
菜一道道上来,澳大利亚青边鲍,阿拉斯加帝王蟹,新西兰深海龙虾,份量不大,但都非常精致。
姚清边吃边调侃丁建中:“丁总左拥右抱,花着公家的钱,泡着自己的妞,够腐败的哈。”
丁建中连声笑道:“夫复何求,夫复何求。”
姚清娇笑着拍了丁建中一下,问道:“你准备怎么安顿呢喃?”
丁建中说:“先安排在你那里吧。”
姚清说:“不行啊,我那里已经住了6个,住不下了。”
丁建中嘿嘿地笑着说:“你搬我那里去不就有地方了。”
姚清说:“那可不行,万一我们吵架了呢,那是我的娘家,我得留着好回去。再说,你就用那么个小小的还是别人带过的戒指就把我骗去跟你同居,太便宜……”
姚清还没有说完,突然看到丁建中举着一只手指,手指上有一枚耀眼的钻戒,话说不下去了。
丁建中呵呵笑着说:“那啥,我刚在商场的时候,看这件办公用品很适合你,就随手牵来了。”
“办公用品?”姚清一把夺过来戴在手指上,一边看一边笑嘻嘻地问。
丁建中悠悠地说:“泡姚总是钱总交待的工作,这当然就是办公用品了。”

呢喃心里充满了羡慕嫉妒恨,到大城市以后所看到的一切让她觉得自己过去19年白活了。而且她没有想到她的丁大哥现在这么有钱,就今天这一下子的花费快够自己干上一年的,但是他竟然属于另外一个女人。眼前这个女人真贱,丁大哥让她去一起住还非要装一装,有本事你别去呀。不过刚才的谈话让呢喃知道了还有一个比丁建中更有钱的人,钱总,呢喃记住了这个名字。
呢喃小声说:“你们城里人流行请保姆,要不我先给丁大哥和姚姐做保姆吧。我会做饭,会收拾房间,我一定很听话很勤快地侍候你们。”
丁建中和姚清听完,互相对视了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坚决不剧透:)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
虽然我那么希望看美好的故事,但完美的故事太多,连上帝都会嫉妒了,嗬嗬,这世界不都是鲜花和荣耀,还有太多的荆棘和陷阱。有时候就是那最后的一根稻草压倒了高大全。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我的直觉是,丁和姚的结局好不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算是吧,但不完全,爱恨交织的情感。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农夫和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