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60)

(2011-03-29 11:07:24) 下一个

姚清回到县城以后就有点后悔了,自己实在是有点冲动,她也并不相信丁建中是那样的人,但是女人怎么能看得这种场面,而且对方还是自己心爱的男人。

下车的时候,吉普车司机半开玩笑的话让姚清感到毛骨悚然,吉普车司机说小姐你胆子真大,我要是刚才随便往哪个山坳里一拐,肯定就是财色兼收了。

 

这个陌生的县城的夜晚并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喧嚣,除了一些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还亮着灯,其他的地方黑乎乎的,姚清真的害怕了,但是有点抹不开面子给丁建中打电话。

于是回到自己的车里锁上门,给丁建中发了一条短消息:死猪,我原谅你了,你快回来吧。姚清犹豫半天又加上:我害怕。

丁建中很快回电话过来:“大小姐,你也太冲动了,问都不问一句,你知道有多少冤假错案都是这么产生的吗?”

姚清心里欢喜,嘴上还是很刻薄:“我是为你着想啊,我看你见到那些小姐,连路都走不动了,我何必在那里妨碍你呢,这么会儿工夫吃了几个呀。”

丁建中的火气蹭蹭直冒,但是心里担心姚清的安全,因此告诫自己冷静、冷静。于是嘿嘿地笑着说:“小看我,这么一会儿工夫怎么可能吃了几个,一个都还没吃完呢。”
姚清听丁建中笑了,知道风暴已经过去,于是也咯咯地笑着调侃道:“没听说过上个公共厕所还上个把小时的,你不是说你以前连脱裤子带办事儿就20秒吗?敢情你是动了真感情啊。”

丁建中听完姚清的形容,心里有些不舒服,就算这些小姐们不是因为生活所迫选择了这条路,至少她们还是人。丁建中看了秋艳一眼,发现她看着电视并没有留意自己和姚清的谈话。于是小声说:“你以后别用这个词了,她们也是人。我刚才下车是因为看到了一个我过去的学生。”

姚清嘻嘻地说:“难怪,师恩难报嘛,那是应该时间长一点。你完事儿了赶紧回来哈,我还等你呢。”

丁建中说:“你当这里是北京、上海呢,往路边一站马上有出租车停在你旁边。回不来了。”

姚清说:“那我过来接你吧。”

丁建中说:“开什么玩笑,这么晚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你也不怕被喂了狼,赶紧去找个宾馆睡觉。我坐明天的头班车回县城。”

姚清想一想,觉得自己未必能找得到回去的路,只好说:“那好吧。你在那个仙境里老实点哈,我明天要检查的。”

 

丁建中犹豫了一下,然后说:“还有个事跟你商量一下,我想把我的那个学生带回沙城然后帮她找个工作。”

姚清一听,声音马上提高了:“丁建中,你不要滥用你的同情心好不好?你要同情她,把身上的钱给她好了,没必要把个公共厕所背回家吧,你怎么知道她不是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呢。再说,她有一技之长吗?带回去她能干什么?”

丁建中本来想说我正准备问她呢,结果被你的电话打断了。转念一想,如果姚清知道这个女孩跟自己在一起,恐怕误会更大了,只好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转换话题说:“我觉得你可以把她培养成你公司的销售小姐啊,反正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会喝点酒就行。”

姚清很坚决地说:“绝对不行,我可不想她把我公司的风气带坏了,我对我公司的销售小姐是有要求的。卖酒可以,但是绝对不能跟客人发生关系。”

丁建中嘟囔一句:“你不知道而已。”

姚清追问道:“你什么意思?说清楚。”

丁建中说:“我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卖我酒的那个女孩就主动说过要陪我出去宵夜。”

姚清回想了一下说:“小红啊,我回去就把她炒了。”

丁建中说:“没必要吧,你管天管地,还能管别人下班后干什么?再说她也只说去宵夜,并没有说别的。”

姚清生气地说:“你别把我当傻子,有那么简单的宵夜吗,边吃边聊什么别的不能说?这个人我肯定不留了。”

丁建中有些沮丧,没想到自己一句话让一个女孩就这么丢了工作,但是也实在想不出如何反驳姚清,于是笑笑说:“我也是你公司持有50%股权的股东,我不同意。”

姚清的劲儿马上上来了,说:“哎呀,丁总真是怜香惜玉呀,行,我回去就把小红送你屋里去,你亲自慢慢调教吧。”

姚清越想越生气,又补上一句:“你给的那50万还在你帐上呢,你回去把那个协议还给我,大不了我陪钱总睡几觉,我认了。”

丁建中知道再说下去,只能是吵架了,他觉得自己虽然能够很好的掌控工作中的局势,但是对女人的情感却有些力不从心。道歉吧,跟女人讲道理,有理也要让三分。

丁建中笑嘻嘻地说:“亲爱的,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原谅我吧。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有什么话我们明天再好好说。”

 

秋艳看丁建中一直再讲着电话,几十分钟过去了,好像完全忽略了自己,加上有点困了,于是走过来对丁建中小声说:“老师,你要不做,我先去睡了啊。”

丁建中心里咯噔一下:你可真会赶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谢谢潜水员冒处水面:)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迫不及待看你的更新,你写得好快!很喜欢你的这篇小说!只是觉得丁健中的城府不像是一个32岁的男人具备的。或许是我孤陋寡闻,没遇到过这么成熟的男人:D 继续期待着后面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