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58)

(2011-03-28 18:19:54) 下一个
姚清温情低语道:“如果是你的故事,我发誓我会好好爱你的。”
丁建中扭过头认真地看了姚清一眼,说:“如果真的是我的故事,你下一步一定会追问那个和女人有关的误会到底是怎么回事。”
姚清咯咯地笑着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丁建中把嘴巴凑到姚清的耳边轻声说:“傻瓜,这种故事讲多了会影响我们的水乳交融,特别是性生活的质量的。嘿嘿。”
姚清也把嘴巴凑到丁建中的耳边,很淡定地说:“好人,你就招了吧。质量不行,我们可以 以数量取胜。”
丁建中听完淫念顿起,笑笑说:“天怎么还不黑呢?”
姚清斜睨着丁建中:“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天黑呢?”

激情过后的虚脱感使两个人很快相拥着进入了梦乡。丁建中的梦并不甜美,反而有些恐怖,一条巨大的蛇整个卷住了丁建中,把他往一个不知道去向的水潭里拖下去。丁建中一个激灵醒过来,看着姚清甜美的睡姿,心里涌动起一股柔情。
很快,这种温馨的氛围就被丁建中肚子里咕咕地叫声打破,姚清背对着丁建中咯咯地笑起来。
丁建中笑笑说:“大学食堂的饭快赶上忆苦饭了,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想,如果能每天吃小炒,我就满足了。”
姚清翻身过来,假装很严肃地说:“我满足你的愿望,每天让你吃小炒,不许再想着大食堂。”
丁建中嘿嘿地笑着说:“人的欲望是个无底坑,你应该允许我偶尔换换口味。”
姚清撇撇嘴说道:“小伙儿,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哦。现在离婚率这么高一多半的原因都是因为换口味换出来的。”
丁建中问:“现在离婚率很高吗?”
姚清说:“当然,快接近50%了。”
丁建中马上用牙齿咬住自己的拳头,做出一个吃惊的表情,说:“天啦,原来还有多过50%的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婚姻太可怕了。”
姚清听完哈哈大笑。

“今天才第二天,剩下的几天干什么呢。郁闷啊。” 丁建中说。
姚清从床上跳起来,拧住丁建中的耳朵说:“臭猪,你敢。把眼睛闭上。”
丁建中把眼睛闭上,不解地问:“干什么?”
姚清拉着丁建中走到一面墙的前面,递给他一枚飞镖。丁建中知道这面墙上是一幅中国地图,于是开心地叫道:“你太有才了,这个方法好,够浪漫。”然后双手合什念道:“阿弥陀佛,三山五岳,北京、上海,草原、大海,香格里拉,开!”
飞镖脱手而出,扎到了湖北的右下方。
丁建中睁开眼睛一看,心里暗叫一声:天意。

丁建中决定带姚清去过去自己支教的学校看看,但是他们不得不在县城把现代小跑停下,换了一辆老式的北京吉普。去之前两人在县城定了2万块钱的文具和书籍让送过去,在丁建中的心里,张总和钱总奖励的20万是笔不义之财,不花点出去自己会良心不安。

路上杨帆给丁建中打来了电话,特别感谢了丁建中向公司推荐他去合肥,并且说余总已经到了杭州,办完交接他就过去。丁建中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以朱总的个性,这种有一定危险,有没有妞可泡的工作,多半他会推托不去。因此丁建中在电话里就具体操作的问题跟杨帆长谈了20分钟。杨帆最后说:“放心吧,我会随机应变,一定会把握好这一次的机会。”


好像整个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为山里带来的变化并不多,学校还是那座学校,学生们依然衣衫褴褛。反而稍微有点能力的老师都走了,过去和丁建中关系很好的一个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被告知已经去了东莞某厂从事行政工作去了。学校的校领导们请丁建中和姚清在镇上吃了饭,跟丁建中拐弯抹角地表达了一个意思:以后来,什么也别买,给钱就行。

姚清感觉既新鲜又震撼,新鲜的是因为大山里的景色就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园,震撼的是桃花源里的人居然活得这么艰难。
吃完饭,丁建中想带着姚清在学校附近的田垄上逛逛,姚清说要先去厕所,走进去立马又走出来,几乎快哭了。丁建中知道那厕所是个这么结构,一个大坑上面放两条木板,下面是一池完全不荡漾的粪水,成千上万的蛆在里面欢快地蠕动。

丁建中呵呵笑着说:“我过去在这里的时候,练就了一身好本领,连脱裤子带办事儿,20秒钟搞定,所以只要憋住一口气,眼睛不往下看就可以了。”
姚清问:“怎么也没人清理一下?”
丁建中说:“不能清理,农村人家家都是这种粪坑,沤出来的粪用来浇地最好。特有机。”
姚清问道:“我们刚才吃的菜也是用粪浇出来的?”
丁建中说:“当然,说不定连洗都没洗。”
姚清马上露出恶心地表情说:“臭猪,你就恶心我吧。”
丁建中说:“我还真不恶心你,农村的生活就这样。算了,不为难你了,今天晚上就不在这里住了,带你去一个仙境。”

丁建中跟吉普车司机说:“去水库宾馆。”那个宾馆丁建中过去去住过,早晨阳光没照到之前,水面会腾起一层朦胧的细雾,犹如人间仙境。
吉普车司机很奇怪的打量了丁建中和姚清一眼,但是什么也没说。
丁建中的疑惑在到达水库宾馆后被打消了,因为那里已经是一个标准的红灯区,一排排简易的洗头房、盐浴房排在路的两边,门外坐着17、8岁的小姑娘不停地向经过的车辆招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