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53)

(2011-03-24 22:36:05) 下一个
钱总看着丁建中,意思很明显。丁建中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这个计划简单地说就是以毒攻毒。由于合肥杜总是黑道出身,所以做事情喜欢以黑道的方法解决。因此先摸清他一两个正在施工的工地,然后派出最强的销售骨干按半价向合肥公司的甲方直接推销,由天元总部直接供货。如果抢过来一、两个工地,合肥的杜总必然咽不下这口气,多半会找黑道的弟兄去砸场子。只要见血,马上在天元总部所在地公安部门立案,由提前埋伏在杜总附近的刑警对杜总直接进行抓捕,完成抓捕后运回沙城关押。
丁建中介绍完自己的计划后,特别强调说:“在工地现场的人必须是我们花钱雇用的黑道人员,因为双方见血的可能很大,我们不能让自己的员工冒这个风险。其次,需要和公安部门有很好的沟通,必须把杜总抓回来,我们才能取得震慑的效果。”
听完丁建中的介绍,钱总和张总对视了一眼,都松弛了下来。
张总说:“丁总出差辛苦了,我们夫妻请你吃饭,给你接风。”

吃饭的时候,张总给丁建中夹了好几次菜,而且特别称赞了丁建中这一趟的收获。虽然只跑了四家分、子公司就为公司收回来了300万现金加一套房产(房产虽然暂时在南京分公司名下,但是现在南京公司已经是天元100%股权的分公司),已经抵得上去年一年各分、子公司上交利润的总和,并且顺利收回了江西、南京的经营权。
张总说:“我和钱总商量了一下,决定给你颁发特别奖励20万,并在全公司通报表扬。”
丁建中说:“谢谢领导,钱我收了,通报表扬免了,招人忌恨。还是低调一点。”
张总说:“也好,反正你也是财务总监,随便什么时间,你自己给自己办了吧。”

吃完饭,钱总借口要和丁建中具体商量一下怎么对付合肥公司的问题,让张总先回了家。
钱总说:“老弟,还有一个麻烦,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丁建中心里一喜,脸上不动声色地说:“钱总你说。”
钱总说:“我以前在设计院的师傅的女儿不知道怎么和你们财务部的王守仁搞到了一起,也在动我的专利的歪脑筋,而且刚好也是选在合肥出事的时候,我现在怀疑王守仁说不定早就跟安徽有私下的联系。”
丁建中问:“何以见得呢?”
钱总说:“目前跟安徽的联系我只是一种猜测,因为时间上太巧合了。至于他们之间的联系是因为这个。”钱总说着拿出姚清给他的请柬。
丁建中假装很仔细地看了一下,轻轻读道:“姚清……这份请柬没有什么特别啊。”
钱总指着请柬上的地址说:“你知道这个地址是哪儿?这里就是我上次要你调查的王守仁在财富广场的那家店铺,这小丫头估计不会想到我连这个店铺的事都知道。”
丁建中说:“看起来是有些蹊跷。”
钱总说:“不是有些,是非常蹊跷。她以前是用的我给她提供的办公室,现在突然提出搬出去,而且摆出了一付翻脸的架势。如果不是有所图,怎么会这样?”
丁建中假装惊异地问:“用的你提供的办公室?”
钱总眼神有些闪躲:“老领导的女儿嘛,应该照顾一下。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她到底跟安徽那边有没有联系,一旦他们联手,安徽恐怕可以把谣造得更大更像真的了。”
丁建中问道:“她多大了。”
钱总答道:“28、9岁。”
丁建中说:“那就好办了。”
钱总很急切地问:“怎么说?”
丁建中说:“对付女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女人变成内人,这样不仅问题可以通通搞清楚,而且还可以为我所用。钱总,这个事情交给我吧。我去征服她。”
钱总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沉默了好一阵子,终于咬咬牙说:“好像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丁总准备怎么做?”
丁建中悠悠地说:“女人没有不喜欢浪漫的,我就给她安排一次浪漫的邂逅。放心吧钱总,王守仁能做到的事,我丁建中只会做得比他更好。”
钱总狠狠地说:“王守仁!跟我玩阴的,我弄死你。”
丁建中说:“钱总不必生气,王守仁我迟早帮你收拾了,现在是多事之秋,别把兔子逼急了。还是先等我把姚清泡过来把情况弄清楚了之后再说吧。”
钱总听完丁建中的话,拍拍丁建中的肩膀说:“老弟,好好干,哥哥不会亏待你的,你这次是奉旨泡妞,所有的花费都可以在公司报销。”
“奉旨泡妞?”丁建中哈哈大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神!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果然狡猾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