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49)

(2011-03-23 21:29:50) 下一个
小余总送丁建中回酒店的时候,丁建中跟小余总开玩笑:“你未婚妻真的不错,我都想跟你抢了,所以也不能全怪你们余总。”
阿媚讥笑道:“切,你看到我连男人正常的生理反应都没有,抢过去让我守活寡啊?”
丁建中笑着说:“谁说没有。不过现在更好,我跟小余已经是朋友了。以后我会给你发很多的短信。”
小余总没明白:“什么?”
阿媚拍了小余总一下说:“哎呀笨死了,朋友,就是给他老婆发短信最多的人。丁总这是既夸了你老婆我,又在宽慰你。”
小余总终于明白过来:“哦,呵呵,呵呵呵……”

第二天一早,丁建中一边吃早饭一边把自己的思路整理了一下,然后打电话给钱总汇报了南京子公司的情况,并且含糊地告诉钱总那份钱总担心的东西小余总已经答应帮忙弄出来。
钱总说:“丁总,我把你当兄弟,你这次立了大功了,回来我亲自给你接风。”
丁建中说:“谢谢钱总,接不接风无所谓 ,不过要请示你下一步怎么处理。”
钱总有些犹豫,问丁建中:“你觉不觉得我们应该一次弄死他,让他再也翻不了身?”
丁建中回答说:“这样解了恨,但是其实效果并不好。现在监狱里人满为患,也不差你这个老同学,倒是钱总你以后在同学中的口碑估计就毁了。再说,余总即使坐牢了还是南京公司持股49%的股东,江苏这个市场我们还要做,难道以后赚了钱还要分给坐牢的余总?”
钱总想了想,觉得丁建中说得非常有道理,于是问道:“那丁总你怎么打算的?”

丁建中说:“我的想法是如果要动作,在不伤害分公司基本构架和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动作可以稍微大一点。我去跟余总谈让他用南京公司49%的股份来置换杭州公司30%的股份,然后把他调往杭州当总经理,会计由总公司指派,他现在的位置由小余总接替。这样,天元实际上收回了整个江苏市场,而余总的股权也被削弱了。”
钱总说:“你觉得老余那个老滑头能同意吗?”
丁建中说:“他恐怕没得选择。再说,按照目前两公司资产的帐面价值,他并不吃亏。不过,从市场前景来看,江苏市场未必会输给浙江,所以他吃的是一个哑巴亏。”
钱总哈哈大笑:“丁总想问题全面,老余就再给他一次机会,这次你可把他给我盯死了。”
丁建中说:“放心吧钱总,这次派去的会计我亲自挑选。”
钱总接着问道:“杭州公司的杨帆怎么办?这家伙在杭州干得不错,总不能让他做副手吧。”
丁建中说:“钱总,这是另外一件我想向你汇报的事情,我这次考察发现杨帆的确是个人才,我推荐应该调回总公司来重用,目前资本运营部部长的位置空缺,可以考虑先把他放在那里。”
钱总略微思索了一下,说:“就这么办吧。”
丁建中追问了一句:“需不需要再请示一下张总?”
钱总说:“不用。不过丁总,有个事情我想提醒一下你,我听说杨帆本来想上交300万,你给砍成了200万,你这样做就不对了,你要注意一下你应该维护的是谁的利益。再说,现在把老余往杭州一放,这不等于白送他30万吗?当然了,瑕不掩瑜,你这次的成绩还是主要的。”

丁建中心里又恼火又不是个滋味儿,没想到这件事情传得这么快。钱总这是典型的农民意识,钱一定要放在自己认为最安全的口袋里。其实杭州是天元的全资子公司,这笔钱在哪里只是个左口袋和右口袋的区别。当然现在涉及到和南京的股权置换,但是丁建中计算置换比例时已经考虑了这部分未上交利润。问题是,你要向钱总解释清楚这些数字游戏还相当的费劲,所以丁建中决定干脆不解释,说道:“我知道了钱总,以后会注意的。”
钱总说:“如果没有别的事,我挂电话了。”
丁建中心想,让你也难受一下:“还有一件事,我这里有一份安徽公司散发的材料,对天元很不利,我今天发给你看看,目前我已经派了肖郁伟去跟进此事。”
钱总说:“杜总这个王八蛋,这么多年一分钱不交,还想怎么样?你发过来我看看。”

小余总一直在等丁建中,看到电话讲完,走过来交给丁建中一个U盘一个硬盘。笑笑说:“保险起见,我连夜去把老余的硬盘都下了。”
丁建中嘿嘿笑了,心想这窝里反,果然是底朝天。嘴上却说:“从明天开始,南京公司只有你一个余总了,所以今天放一天假,带小丘他们出去好好玩一天。”
丁建中到南京公司的时候,老余正在发保安和办公室职员的脾气,丁建中过去拍拍老余的肩膀说:“别找了,东西在我这里。”
没有费什么很大的力气,老余就全盘接受了丁建中的条件。因为丁建中直接给老余看了关于贪污和使用虚假增值税发票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丁建中然后告诉老余:你这两条都是数额特别巨大,数罪并罚你自己算算还能不能活着出来?”

丁建中很快去办公室口述了一份股权置换协议,然后打印出来让老余签字。老余看过之后,苦笑着说:“你让我把转到新城贸易的400多万还一半,我真的还不出来。”
丁建中淡定地说:“拿你的炮房抵吧,以后那里就是南京公司的招待所,宾馆的费用可以省了。”
老余摇摇头说:“丁总想得还真周到!”
丁建中说:“余总,你应该感激我才对。你捅这么大个娄子,我这么轻描淡写地帮你大事化小了不说,还让你继续到杭州去当总经理,你要不领情的话,可就真的有点伤我的心了。”
老余赶紧表态说:“领情,领情。我年纪也大了,离开南京也好,清静一下。只是小王……”
丁建中说:“放心吧,来去自由,我不会为难她。按照惯例,我应该派人监督你收拾东西,不过这里是你一手创建起来的,所以我不想让你太难堪,给你一天的时间,慢慢收拾吧。另外,你把炮房的钥匙给我吧,我宾馆住腻了,今天晚上去那里睡觉。”

丁建中拿着钥匙,走到隔壁的办公室坐下,一边转着钥匙圈,一边轻轻地哼着一首自己喜欢的歌:何为智慧愚昧,何为花开花谢,何为流水无情,何为纯真永远……
南京只是天元棋盘上的一个小卒子,但是没有想到这个小卒子居然逼出了老帅,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