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36)

(2011-03-16 11:08:20) 下一个
丁建中到达杭州之前通知小丘坐飞机过来会合,杨帆去机场接小丘,和丁建中一行几乎同时到达杭州公司。
杨帆的坐驾是一部客货两用的面包车,里面没有空调,因此小丘从车里出来的时候象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丁建中跟杨帆寒暄了几句之后,夸奖杨帆道:“杨总真是务实的人,现在杭州的业务做得这么好,居然你还开着这部车。”
杨帆说:“主要是念旧,当初来杭州开拓市场的时候,公司就给了3万块钱和这部车。后来虽然业务做上去了,这部车却舍不得换了,福车。不过我准备今年给公司打报告换了。正好问丁总,我们这个级别的公司配车政策是什么?”
丁建中说:“不超过25万,杨总这里可以稍微宽松一点,不过这个宽松仅限于提高车内配置。”
杨帆说:“明白、明白,都比着呢。丁总,你们旅途劳顿,酒店就在公司的隔壁。是不是先去休息整理一下?”
丁建中看看表,下午3点。
“两位美女还想挤点时间去游览一下杭州,所以还是抓紧时间吧。张铭回酒店休息,我们去公司。”

到公司以后,丁建中向杨帆正式介绍了小唐和小丘。然后交待小丘去审计帐务,小唐去检查内部控制和合同。
丁建中对杨帆说:“走,去你办公室,我们随便聊聊。”

丁建中说:“杨总是给总部找麻烦最少却是业务最好的分公司经理,在这里我代表总公司向杨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不过,你如果真的有什么需要协助的地方,还是要开口,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
杨帆说:“谢谢总公司的评价,站在我的角度,如果没有总公司为我提供这个平台,我还在原来的单位摇摇笔杆子,拿着一点微薄的工资写些吹溜拍马的报告、文章。人要知恩图报,所以我的原则是能不给总公司找麻烦尽量不找。”
丁建中说:“哦,杨总原来在哪里高就?”
杨帆说:“跟武汉公司的李未名是一个厂的,他当时是销售主任,我是办公室主任。”
丁建中说:“原来你们还有这层关系。哈哈,不过李未名这个做销售出身的可没有做赢你这个坐办公室出身的。”
杨帆说:“我觉得还是地域问题,杭州这个地方人思想比较开放,对于新事物的接受速度要比其他地方的人快一些。”
丁建中点点头,心里想这个杨帆能够不居功自傲实在难得。

丁建中问:“你当初是怎么打开局面的?”
杨帆说:“我其实在做销售上没有天赋,不知道怎么去游说别人,所以刚开始半年什么进展也没有,钱也快花光了。后来我知道城建设计院有个展览馆的项目,很适合用我们的新材料,所以找到他们的主任设计师,请他出来吃饭。吃饭的时候我直接跟他说,我身上总共只有3千块钱,今天花完算数。没想到这句话打动了他,觉得我这个人很直爽,值得交,结果就给我设计上去了,这一个项目就是好几百万,局面就这样打开了。”杨帆嘿嘿地笑了一下,接着说:“其实我哪里是直爽,是头脑发热准备放弃了。”
丁建中说:“我觉得你就是直爽,不,应该说豪爽。而且是在性格中的,刻在骨子里的,所以你的成功不是偶然的。”
杨帆说:“丁总太过奖了,对了,我有个问题正好请教丁总。”
丁建中说:“你说。”
杨帆说:“你知道,我们做这个必须要给回扣,而且必须是现金,数额还大,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丁建中问:“你现在如何处理的?”
杨帆答:“暂时都挂着呢。”
丁建中说:“原则上应该让对方尽量提供发票,什么发票都行。实在没有,只能特殊处理了。”
杨帆问:“怎么特殊处理呢?”
丁建中笑笑说:“这个主意值10万。你们工厂有多少农民工?”
杨帆回答:“20多个。”
丁建中说:“把人数增加一倍,造工资表,给他们发工资。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