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35)

(2011-03-15 22:19:57) 下一个
丁建中向肖郁伟交代这次去合肥要好好利用他李总准女婿的身份,争取跟合肥公司的杜总交上朋友,多取得一些信息,最好能找出他的软肋。
“一般这一类纠纷,如果走正常的法律程序,会经历漫长的诉讼,即使赢了官司也会是伤敌1000自损800,而且整个过程会让其他正在合作的公司心理上产生微妙的变化,到时候形势就被动了。所以,你一定要想办法彻底了解这个人,也许我们能找出一些非常手段。总之,翻脸是最后的选择。”丁建中对肖郁伟说:“你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开完会,多在合肥留几天,等我回到总部后跟我汇合。另外我授权你在费用的使用上可以不必局限于公司的相关规定,不过钱要花在刀刃上,不然我今后在张总和钱总那里也不好交账。”
肖郁伟笑嘻嘻地说:“这个好,花钱我还是很有心得的。”
丁建中轻轻地拍了肖郁伟一下:“你小子也该收收心了,有机会要懂得把握,好好善待人家姑娘。”

丁建中一行开车离开南昌向杭州进发。
丁建中问小唐:“对了,唐一茗,你还从来没有跟我聊过你的具体情况呢。”
小唐挺了挺胸脯,咯咯地娇笑:“你想先从哪里了解起,三围,还是初吻的时间?”
丁建中无奈地笑笑说:“算我说话有语病,我想知道比如你在哪里读的书?家庭情况等等。”
小唐叹口气,好像很失望的样子:“丁总,你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解风情,多少男人喜欢讨论的话题,你偏偏没有兴趣。这也就罢了,还要专门问些人家不愿意回答的问题来扫兴。”
丁建中很认真地看了小唐一眼,嘿嘿笑着说:“你要觉得我的问题扫兴就算了,那就告诉我你的初吻吧。”
张铭也插嘴进来说:“还有初夜。呵呵。”
小唐一巴掌扇到张铭的头上:“好好开你的车,把嘴巴和耳朵都闭上。”然后转过来对丁建中说:“我的初吻是在上大学以后。”说完瞟了丁建中一眼。
张铭继续插嘴:“谁信啊。现在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接吻了。”
丁建中说:“我信,因为我也是20多岁才下的水。”
这回轮到小唐作出吃惊的表情了:“不信。”
丁建中说:“真的,我上高中那会儿,天天想下水,几次被女同学单独约到家里,就是没有勇气往上扑,结果后来就没人约了。最可气的是,我一直暗恋一个女生,高中没毕业就被我们班一个最不起眼的男生扑了,把生米煮成了熟饭。我为此懊悔了好几年。”
张铭和小唐都哈哈大笑了起来,小唐说:“丁总,你不绷着的时候真可爱。”
张铭说:“现在还分什么生米熟米的,丁总,我要是有你现在的条件,我就去抢。最低限度组织个同学会,把过去想睡没睡的同学都睡睡。”
丁建中说:“低级,我告诉你,最伟大的爱情都是以死亡或者不能在一起为代价的,好像梁祝,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情经不起生活的折腾。不过,话说回来,像钱总和张总这样的夫妻是例外。”
张铭小声嘟囔了一句:“那是你不知道而已。”

丁建中没有接张铭的话茬,而是转过头继续问小唐:“你后来怎么干上销售的?”
小唐说:“大学专业没选好,经济管理,毕业后哪有什么管理工作可以做,所以只好去干销售了。你不屈服于生活,难道要生活来屈服于你?”
丁建中沉默了一会儿,说:“你现在终于回到了你的专业,好好把握机会。杭州公司你唱主角,我给你压阵。”
小唐问道:“杭州公司的杨总是个什么样的人?”
丁建中答道:“你先看看这个。”丁建中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张纸,上面是一首小诗:
终于
我提起了笔
想给你写首诗
才发现
纸上已经写满了字
我没有可以写字的地方

小唐轻声念完,咀嚼了一会儿说:“这是杨总写的?”
丁建中说:“是的,杨帆,34岁,有着诗人的情怀。一般情况而言,诗人或飘逸洒脱,或恬静浑健,或忧郁奇诡,或缠绵悱恻。这些特点都不适合做销售工作,但是杨帆却做得很好,是天元自己控制的分公司里业绩最好的。诗人虽然有些清高,但是如果被打动,却会奋不顾身,所以你应该花点功夫去了解他。顺便告诉你点福利,他还是单身。”
小唐白了丁建中一眼,幽怨地说:“在你这里,我就一点机会也没有?”
丁建中呵呵地笑了,说:“眼神对,但是对象不对。你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我刚刚才交了一个女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