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31)

(2011-03-10 22:02:53)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李未名一早就来到酒店大堂等候,要带丁建中一行去户部巷“过早”。
户部巷,一条不长而且不干净的小巷子,确是名声在外。比较著名的小吃有豆皮、热干面、徐嫂糊汤粉、烧卖、小张烤鱼、糍粑面窝、虾仁汤包、豆腐脑、臭干子等。
到武汉,早上户部巷,晚上吉庆街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吃完早饭,李未名问先看工厂还是先看帐,丁建中说当然是先看工厂,看帐就是几分钟的事。
天元产品虽然是高科技专利,但是对工厂的要求并不高,丁建中看完工厂后非常不悦,因为工厂管理混乱。没有门卫,没有详细的生产流程记录,工人们一边干活一边抽烟一边聊天,看到李未名才赶紧灭掉。丁建中用手指朝李未名点了点,李未名脸有些红了,呵斥了工人几句。

回去的路上,丁建中对小唐说:“记录,整改意见:1、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教育;2、加强存货管理;3、完善生产流程记录;4、建议实行厂长负责制,将工厂生产规范管理和经济效益挂钩。” 丁建中继续说:“等一下这几条整改意见你在开会的时候说。另外武汉第一站,我亲自开口要钱,以后就该你上了。”
小唐问:“这合适吗?”
丁建中说:“你要不开始学习,以后怎么能够独挡一面?”

回到公司办公室后,丁建中去财务那里,要过账本翻了几分钟,然后找到李未名说:“你把武汉公司几个关键的负责人叫来,开会。
李未名说:“快中午了,吃了饭再说吧。”
丁建中说:“吃什么饭?这个状况我能吃下饭吗?”

开会的时候,小唐按照丁建中的要求把整改意见向李未名及武汉公司的几个主要负责人传达了。
李未名这才真正意识到,这个不太熟悉的副总这次来不是带着小蜜来游山玩水的。
丁建中很严肃地说:“李未名,你这个会计在哪里请的?”
李未名回答:“一个熟人介绍的,听说过去做过国企的出纳。”
丁建中说:“那就难怪了,一本烂账。我回头让王守仁过来帮你整理几天,这个人如果其他地方用不到就辞掉,另外去人才市场上招一个有会计经验的,最好有资格。”
李未名回:“真有那么严重吗?”
丁建中说:“真有,天元是一个准备上市的股份公司,不是个私人作坊,今后会计师、律师、券商、税务局、甚至证监会的代理人都有可能来,有些会经常来,你现在这个状况肯定要挨板子。我也肯定要跟你一起受过。所以必须改。”
丁建中说完盯着李未名狠狠地看了一眼。
李未名有些欲言又止,不太服气的表情。
丁建中说:“除了李总和小唐,其他人先出去吧。”

等其他人走后,丁建中问:“说吧,你有什么想法。”
李未名说:“钱总上次跟我们开会的时候,好像提到对上市的事要采取拖延战术。”
丁建中有些惊讶钱总的想法,更惊讶的是钱总居然没有把这个想法直接告诉他这个负责运作上市的副总,不过丁建中还是不动声色地说:“拖延战术不等于完全不准备,我们必须有两手准备。”
李未名说:“好的,我会开始慢慢按照丁总的意思整改。另外,我想问一下,总公司好像是免增值税的,相关的文件丁总可不可以复印一份给我,我也好去税务局争取一下。”
丁建中说:“你在生产的时候,添了废渣吗?”
李未名说:“没有,要加很多的黏合剂,成本会大幅提高。”
丁建中问:“你觉得是工作重要还是脑袋重要?”
李未名说:“当然是脑袋重要。”
“那就别把脑袋栓在裤腰带上工作。”丁建中悠悠地说:“账我看过了,去年接近1千万1百万的销售收入,交100万吧。”
“丁总,这实在……”
“如果交上来奖励你个人10万”丁建中打断李未名。
“那……我再看看。”李未名马上改了口:“就是一次拿这么多现金出来有些困难。”
“先汇50万,剩下的写个汇款计划给小唐,一个月10万,5个月付完,钱一到总公司账上,你的奖励我马上让小唐帮你办。”
“就这么办、就这么办,都按照丁总你的意思办。”李未名赶紧连声附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