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去活来(15)

(2011-02-27 23:43:33) 下一个

王守仁和小丘做完帐务的交接之后,丁建中给财务部开了一个短会,会议的内容主要是明确了王守仁和小丘的具体分工。丁建中说:“以后王总不再负责具体的帐务处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内部管理和外部审计上,例如清理应收坏账,分配应付资金,审计监督等。而小丘具体负责所有的帐务处理,报表编制以及分、子公司资产管理。”

丁建中心里很清楚,经过这个变化之后,特别是抓住了工程结算之后,他才真正抓住了天元的命脉。

 

吃过中饭,丁建中给人事部的曹姐打电话让正式通知小唐过来面试。曹姐因为已经得到了张总的指示,所以只是简单地走了个过场。小唐面试完后喜滋滋地过来向丁建中道谢。

但是丁建中一本正经地跟小唐说:“唐小茗,我们之间必须明确一下,是工作关系,而且是上下级的工作关系,我不希望过去发生过的事情再次发生。另外关于你的职位,因为比较特殊,所以我给你1年的试用期,1年之后你如果拿不出来成绩。我是不会客气的。”

小唐有些失望地看着丁建中,说:“知道了。”

“你有空跟小丘多亲近一下,她今后负责分、子公司的资产管理,很多资料需要她向你提供。”丁建中继续说。

“那如果那些资料我看不懂可不可以向你请教?”小唐问道。

“除非是小丘解释不了的。”丁建中斩钉截铁地说:“你先去你的办公室清理一下,出去的时候顺便把小丘叫进来。”

 

小丘的脸上果然还留着鄙夷的神情,丁建中看在眼里觉得有些好笑。

“给你一个提问的机会,但是问题只能有一个。”丁建中说,他想看看小丘到底是更关心他怎么让王守仁把账目交出来的还是他跟小唐之间的关系。

 

“你为什么会把那个女的招进公司来?”小丘的问题没有出乎丁建中的预料。

“女人呀女人,什么时候工作在你们心中能超过八卦在你们中心的位置?”丁建中笑着说:“因为我觉得她有些特殊才干,正好用来对付那些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当然前提条件是她自己要保持清醒。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今后和她好好配合。”

 

 

丁建中觉得很想打开窗户对着这个城市大喊一声:痛快!

虽然很艰难,但是毕竟他还是在推进着自己的目标。只可惜,即使这种小小的喜悦也没有人可以分享。除非成功或者放弃,否则他必须暂时保持着沉默……

下班回家的时候,电梯经过22楼上时来一个女人让丁建中眼前一亮:现代小跑。

姚清果然如果她自己所说,面无表情的站在电梯里。丁建中没有自讨没趣上去搭话的勇气,所以也面无表情地站在电梯里,直到电梯下到地下车库。

“谢谢!”姚清从丁建中身边飘过的时候轻轻地说了一句。

 

和姚清再度相遇,让丁建中有些恼火和燥热。直觉里,他觉得上次遇到的绝对零度不是绝对零度本人,而绝对零度很有可能就是后来的姚清。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丁建中再次登陆了同一间同城聊天室,并且给自己起了个名字:你见到了吗?。

他搜索后,没有发现绝对零度。有些失望。

不过他这个名字倒是很吸引人,很多人搭讪问:见到什么?

丁建中还是老规矩,凡是不用私聊的一概不回。丁建中正准备退出登录的时候。

一个ID引起了他的兴趣,极度深寒。

极度深寒:你找什么?

你见到了吗?:魂儿~~~

极度深寒:这个东西只能在酒里找了。然后使用了一个用手捂着嘴的表情。

你见到了吗?:在酒里一个人是找不回来的,那得要美女陪才行。

极度深寒:我就是啊。

你见到了吗?:那我请你喝酒。

极度深寒:好啊,零点酒吧,半小时以后,我的电话是139XXXXXXX,你到了打我电话。

你见到了吗?:我马上过来。

走之前,丁建中以最快的速度上网搜索了一下金源大厦里的公司名单,不禁暗暗笑了。

 

丁建中赶到零点酒吧之后,打通了刚才极度深寒留下的电话,另一个穿着杰克.丹尼连衣裙的女孩飘过来说:“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半天了。”

丁建中从口袋里掏出400块钱,拍在女孩手里说:“一瓶酒,另外叫你老板姚清出来见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