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去活来(3)

(2011-02-24 10:21:07) 下一个
天元有一个专门的法律部门,很强大。因为中国的事情,人不管你专利不专利,只要有钱赚,一窝蜂的仿制。天元每年最少也要打7、8个这种官司,所以公检法非常的熟。
丁建中来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应收账款理了一遍,然后通知公司的专职律师进行了取证。发现业务员中普遍存在收回的账款挪用不上交公司的情况。一般工程施工单位,现金流量非常大,你向它要个几万现金根本就不是问题,而且因为是收进度款,所以不需要发票,一般收据对方就给钱,如果关系好有时甚至是白条。
但是这种普遍性的违规现象,你不能都打击,都打击了公司的业务就没人做了。但是也不能不打击,因为此风不杀,公司的利益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其中肖郁伟查证落实的有8万块。
因此,丁建中在请示董事长之后定下了一计。

果然不出丁建中的预料,销售部的那帮业务员都不是好缠的脚色,开会的时候抽烟的抽烟,出去打电话的打电话。
丁建中看着这样的局面,把想讲的话大部分咽了回去,只介绍了一下小丘和她分管的工作,然后提了一点点自己对于业务员提成的想法。
丁建中说:“我知道各位都很辛苦,你们都是公司的精英,是公司取得目前成绩的中坚力量,因此我觉得公司应该给你们提高待遇。但是这个提高,原则上不仅要跟业务量挂钩,还应该跟催款挂钩。过去只根据业务量一刀切的分配形式公司准备改革,当然,完整的规则还没有出来,现在先给大家吹吹风,你们有什么想法都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跟我沟通。不过,在此之前,公司会对目前的应收账款做一次全面系统的清理,也要拜托各位带上我们财务部的人员去各个客户那里对对账。这里先谢谢大家的合作。”

回去的路上,小丘小声问丁建中:“丁总,他们销售部的人怎么都那样,您也不发发脾气?”
丁建中悠悠地说:“能够发脾气就解决的问题就不叫问题了。”

和销售部开完会后的几天后,消息反馈上来了,销售人员私下议论这事儿,有2种主要意见:1、搞定这个管财务和投资的副总;2、不鸟他。
丁建中心里暗暗笑了,是时候了。

肖郁伟周四早上照常来公司签到,发现销售部里气氛异常紧张,因为接待室门口坐了2个警察。在他还没有明白什么原因之前就被带上了手铐推进了电梯。公司里上上下下议论纷纷,但是最终的结论是,因为肖郁伟挪用了公司的工程款,而且消息是从财务部传出来的,因此千真万确。
以后的一个星期,销售部的业务员们纷纷在财务部上交客户的工程款,而且都是现金。最不高兴的是出纳,因为每一笔她都要点半天。

丁建中经过的时候有意上了点眼药:“你们怎么都象是约好了似的,还都是收回来的现金,赶紧请小冯吃饭,另外给买点化妆品慰问一下。”
在场的业务员连声说“应该的,应该的。”

丁建中第7天的时候去到看守所,见到了狱中的肖郁伟。肖郁伟估计从小到大第一次遭这种罪,人明显的憔悴,但是眼里充满了怒火。
“肖总、肖哥,好久不见哈。这里住得还习惯?”丁建中说。
“不就是几万块钱吗,我赔,呆不了几年。你等着。”肖郁伟狠狠地说。
“哎哟,看样子是还不服啊,那你就继续在这里呆着吧。”丁建中说。
肖郁伟一听这话里有话,立刻软下来了,咕噜着说:“我服又怎样?”
“服了,就跟我走吧。”丁建中说。
“当真?”
“当真。”
办手续的时候,肖郁伟激动地签下了几个字,连签字的内容都没顾得上看。

出了看守所,肖郁伟换上丁建中带来的衣服和丁建中一起去吃饭。
肖郁伟左想右想还是没想明白,问丁建中:“中国的法律没这么儿戏吧,挪用公款就7天?”
“谁说你挪用公款了?公司不报,天王老子也管不了。你被抓进来,是因为有小姐向公安机关举报你嫖娼。”丁建中继续说:“我刚才代表公司把你保了出来,不过公司替你交了几千块的罚款,你别忘了还回来。”
“你、你……难怪这几天谁也没有审问过我。你还真他妈高。”肖郁伟说:“我估计我们销售部这帮哥们这几天都该吐了。”
“100多万吧。”丁建中说:“这个不算什么,我给你个更高的,我已经跟钱总和张总汇报过了。公司决定任命你为江西分公司的总经理,即刻上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