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需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不管年龄。

(2019-11-20 13:27:25) 下一个

人需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不管年龄。

我这岁数的一代,到了国外有个做研究的位置专心做下去有稳定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奢望。到了这个岁数,已经过了出成果的黄金时期,寄希望的,是下一代华人在学术上能比我们更有出息。

我以前的学生,在国内和国外都有已经带博士出来的,现在做的工作比我好。我是以长辈看晚辈的欣喜看他们超过自己。他们这一代人,也就是我们这些老留带出来的,以后应该有很多达到诺贝尔奖水平的。

小颜这样年轻的,就做了这么多出色工作的,我很佩服。上次老阎出来质疑,虽然不是我的专业,但是从大家的讨论,我认为她在写文章上没有明显的错误,当然在老阎提出以后,最好把阎的文献加上去。

至于她热衷做网红,我们这些人老了不能欣赏,但也管不了。

NSW大学网站上写她的职位,这在我看是不正常的,既然大家吵成一锅粥,不妨去问一下,学校方面回信以后,本来以为这件事明确了,没想到秘书节外生枝。不过也好,这倒给了大家一个机会看看颜是什么样的人。

她在微博里写的,我到现在为止只是照录下来请大家欣赏。那么我现在说我的意见,是与她现在的身分和学术地位不相称。不要以为自己年轻随便在网上说什么都无所谓。要想到自己以后可能会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地位,要爱惜自己的羽毛。

现在牛皮哄哄的潘建伟,现在再牛老清华人照样看不起他。那时候他在ZEILINGER那里做得不错,跟清华谈接收,编制和实验室都给他留了,他脚踩两只船,又跑到科大做同样的事。这还不算,又说想接着在ZEILINGER那里做几年积累些经验(那时候国内工资低,说白了是想去挣点钱),这样的脚踩三只船混了几年。这个污点,你学术做得再好也让人看不起。

我看到NSW的那个消息,就想到潘建伟。我不希望小颜犯一样的错误,是出于长辈的爱护。

现在闹成这样,我就不必再说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太一本正经么,颜美女是您嫡亲妹妹?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羽毛是鸟类的特征。长有羽毛的人,怎么看都是“鸟”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 UNSW,错了。 人家那上面是学校管版简介,清清楚楚地写着那是一个荣誉职位。

我觉得在网上最无所谓的是川普总统了。 哈哈, 好任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