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晚上的话题是。。。

(2019-07-14 18:30:35) 下一个

音乐。

孩子小的时候,什么都是父母手把手带出来的,关系是非常好的。渐渐地大了,有了独立性,不是单方向的你说他听了。而且生活上的事也不那么需要父母来做了。

今天是星期天。前些年,这是我洗衣服的时间。从吃完晚饭,把家里的衣服分类洗了烘了,一件一件叠好,再按每个人一落放在他们的门口。等洗完的时候一家都已经睡着了。

如是的洗了十几年。前年开始,每个人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我就赋闲了。

今天抱着自己的衣服要洗,发现烘干机里有一堆女儿的衣服已经烘好了。心里一动,把它们拿出来一一叠好,再摆在她的门口。

吃完晚饭照着谱弹了一遍“致爱丽丝”。女儿听见我弹,过来凑热闹。我这时候看着谱子上下一个曲目,问她说,这个我不熟悉,脑子里没这个调子,你能给我唱出来么,那我就容易多了。她试着看了看,说,啊,我好久没有读谱了,唱不出来了。她又说,我唱的是女中音,但是到了高端有些困难。你唱的是什么呢?

我说,哈哈,我可从来唱不好歌,比较害羞。

她说,没关系,你可以用钢琴弹一个一个音,跟着唱,然后你就知道了。

我说,这样啊,没准什么时候我去学唱歌。这辈子可以学的东西太多了。我先慢慢的学弹弹钢琴。

她说,我当初学了些钢琴对后来在乐队搞打击乐很有帮助。

我说,你现在念书忙,以后有空了还是去加入个合唱队或者是乐队做鼓手吧。人家说业余乐队里一般的比较缺打击乐的。

她说,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