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天回家路上给儿子讲故事。昨天的故事是。。。

(2019-05-16 06:20:26) 下一个

每天回家路上给儿子讲故事。昨天的故事是。。。

回家路上看见一个人,穿个汗衫背上两个大字:行者。

儿子问行者是什么意思。我说这个人大概不懂中文,随便买个带中文的衣服还觉得挺时髦。。行者么,是游历的和尚,背着简单的东西从一个庙走到另一个庙。比如,孙悟空就又叫孙行者。

你还记得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么?
不记得了。

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是从太上老君那里逃出来的,牛变的,头上有角。它们逃出来的时候偷了两个瓶子,一个叫紫金红葫芦,一个叫羊脂玉净瓶,都很厉害。

孙悟空跟它们打架的时候,那两个妖怪问,你叫什么名字?孙悟空说我叫孙行者。好,我叫你孙行者,你敢答应么?孙悟空不知道这两个瓶子的厉害,说这有什么不敢的。妖怪打开红葫芦,叫了一声:“孙行者!”,孙悟空哎了一声,马上被飕地吸进瓶子里。

妖怪把塞子塞上,哈哈大笑说,你要知道我这瓶子厉害,你一答应就被吸进去,过半个时辰就化成水了。

孙悟空心里一惊说不好,我得想个办法赶快逃出去。他在瓶子里撒了一泡尿,然后哼哼:“不好了,要完蛋了,我化了。。”

妖怪听见,把瓶子摇一摇,里面哗哗地响。妖怪觉得差不多了,打开瞅瞅,这时候孙悟空早变个小虫等在瓶口,瓶子一开赶快飞出来。妖怪看见瓶子一汪水,以为猴子已经化得差不多了,又把瓶子盖起来。

第二天孙悟空又上门来打架。妖怪出来指着骂:“你不是已经被我关到瓶子了么?” 孙悟空骗他们:“那个是我哥哥孙行者,我是弟弟行者孙”。

儿子听到这里扑哧一笑。

妖怪把第二个瓶子拿出来:“行者孙,你听着,我叫你名字你敢答应么?” 孙悟空以为自己是孙行者,妖怪叫的是行者孙没什么关系,就答应了。没想到这个瓶子只认你自己说的叫什么,不管真的叫什么。结果飕的一声又被关进去了。。。

他又想了个法子逃出来,具体我记不得了。他心想,这两个瓶子太可恶了,得把它们偷来。他变个虫子飞进妖怪的洞里,趁妖怪睡觉把瓶子偷了,又拔两根毛变了两个假瓶子放在那里。

第三天孙悟空又来砸门。两个妖怪一看又来一个,心里不害怕,把那两个假瓶子倒空了出来应付。

“你是谁叫什么名字?”

“我叫者行孙,前两个是我的哥哥”。

“者行孙,我叫你的名字你敢答应么?”

“这有什么不敢的。”

“者行孙!”

“哎!”

“者行孙!”

“哎!”。。。

叫了半天也不管用,妖怪慌了,拿出第二个瓶子,还是一样。

这时候孙悟空拿出两个瓶子。

“告诉你们吧,你们那两个是母的,我的是公的,母的碰上公的就不管用了。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没提防答应了一声,马上被关进真的红葫芦,接着银角大王也被关进玉净瓶。

这两个妖怪被收服了,我们也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