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了个倒霉的梦。老婆大人死了。。。

(2018-12-20 23:58:45) 下一个

好伤心啊,一乍醒了,发现哭湿了半个枕头。心里砰砰跳,在黑暗中听着她熟睡的呼吸声,稳过神来,抱着被子坐了一阵,睡不着,还是起来。

不该做这个梦,不过做了也没办法。打开电脑坐下来缓一会,想想心事。

两口子无论多么好,或者多么不好一辈子打打闹闹,都一样终有分手的一天。我倒宁可不去想这些。到老了能在一起多活一天就是胜利。人老了的浪漫,体现在每天每天每天的,听见她在家里走动,做各种事的悉悉索索的声音,感觉到的踏实;停下筷子,长长地细细地看她,象小孩一样无所顾忌地大吃喜欢的东西而不知道正在被我看着;冬天的下午,把她的手包裹在我的手心里,象刚认识的时候一样对她说,我的亲亲,看,好天啊,出去走走吧。。。

在一起过大半辈子,象两棵树长在一起了。所以,说什么再跟另一个人重新开始生活,谈何容易。

前几天大家在讨论老人失偶之后的再婚,不太友好的言论比较多。我想是没有设身处地地去替别人想一下。一个比较密切的婚姻,双方的交流很多,同时都是施体和受体。失偶之后,能够得以在不太长的时间内重新建立这样同时是施体和受体的生活,才是积极健康的。至于是否能够实现,看每个人的运气了,不能一概而论。

一个人离开的时候,是希望另一半能继续开心地生活,而不是从此期期艾艾一蹶不振。剩下的一半也应该这样去做才是。重新开始一段生活和不忘记旧爱可以而且不应该彼此矛盾。

你希望找到一个同样大度而且理解的人,彼此帮助对方从过去的伤痛中恢复过来。这是一个善良的人应该力所能及的。

不管到了什么样的年纪,都应该去积极地生活,尽所能地去关心周围的人。

一气写了这么多。夜还是黑的,老婆大人还在一无所知地睡着。。。

做一个倒霉的梦不是坏事,让人想清楚一些事。

不过我现在不想去想。还有好几十年好日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