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山中已七日,世上没咋变--父子度假

(2016-08-07 04:56:55) 下一个

山中已七日,世上没咋变--父子度假

那个度假村我们往年经常去的,但是孩子们大了,各自夏天有各自的事玩不到一起了,就去得少了。今年太太带老大去看大学,老三去童子军野营,我干脆带老二父子二人到山里去度假。别墅两个人住地方太大,又约了几个同事一起去。这几位都比我大不少,小孩都离家了,每年夏天结伙去爬山,住在其中一位上辈子传下来的农舍里。所以这次请他们来住带桑那的别墅,也算是回报一下。

几个小时开到,进村前先去买了些吃喝,他们已经车顶上带着划艇到了。把东西卸下来分配房间,然后烤肉喝啤酒。

第二天没怎么太早的起来,每人背一大桶水去爬山。这个路线有几位走过但是我俩没走过。不长,但比较陡,而且乱石头多。那几位年纪大了,小心保护膝盖走得慢,花了六个多小时完成。回来在假哭泣里泡泡,搡拿里烤烤,喝啤酒开西瓜。。。

这晚上大家累了,都睡得死。我照旧在太阳将出来的时候放条船下去,在慢慢散去的晨雾中划一小时回来,看太阳从山尖上升起。湖里看见一只少见的潜水鸟(LOON)。这种鸟怕人,一般在有人住的地方是看不见的,但是镇上的人说这儿有一对。早上起来小镇里溜溜,那几位收拾东西下午走了,剩下我俩过几天清静日子。

每天划划船,打打网球,到附近的各种河流湖泊去钓鱼。山里的水清清的,不用甩杆,把鱼钩加铅坠放下去,任划艇在水上飘着,放到很深的地方照样看到鱼钩在水里闪动,还有鱼游来游去。上钩钓到不耐烦,把小的放了,大的拿回去吃。

有一天下雨没法在外面活动,就到镇里公共图书馆里去借书和录像。这美国任何一个小镇都有个图书馆,跟里面的义工说说办了个证,借了些侦探小说父子轮流读。

过了两天估计林子里干了(事实上没有),又去爬另一座山。这山我先是自己爬过,那时候还在念书,后来没小孩的时候又跟太太爬过一次,这一晃将近二十年就过去了。不知道下次啥时候还有机会爬乎,跟谁爬呢。人生真是短暂。

这个路线来回十五哩长,爬升三千尺。我们花了八个小时。从头到尾没有人能超过我们。上次下的雨水还在沿着山路流淌着,回来鞋袜都湿了。儿子表现很好。他很瘦,走山路没什么负担,但是历来无论游泳还是滑雪耐力不是太好。这次回来的时候最后有一段上坡,看他一步步地用手拄着膝盖走。不过小孩回来睡一大觉就好了,我可是到现在膝盖还有些积液慢慢地吸收。

跟那几位同事聊,提出一条定理,人不是老了才不能爬山,而是不爬山就变老了。。。

剩下的日子,继续钓鱼,吃鱼。。。。。

一整个星期没上网,回来发现世界好像离了我也没怎么样。。。。

家里有儿子的,父亲一定要带着出来度假。

Il y a un spectacle plus grand que la mer, c'est le ciel ; il y a un spectacle plus grand que le ciel, c'est l'intrieur de l'ame.

  ——Victor Hugo (France)

  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