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就4H老公的例子谈安全操作。

(2015-12-27 09:32:03) 下一个

我工作的地方各种危险品比较多(放射性,致癌物,。。。),所以每年例行的各种安全训练是必须的。假如通不过测验,明天您就不必来了。

耳朵听出茧子的一句话,是:事故是人造成的,不是设备造成的。您如果说是设备出了问题,那是没有做应做的维护,或者没有在使用以前做仔细检查。

在工作场所,有详细的安全工作的程序。在自己家里,人经常犯的错误是在开始以前没有仔细考虑有什么样的风险,和用什么样可靠(而不是瞎凑合)的安全保障。

举例1:我经常上房顶,带索具和保险绳,而且绳子只放到房檐以内的长度。即使滑倒,也不会坠下去。
举例2:用长梯子时,我有一个木头钉的楔形的东西,如果地面不平垫在低的一端,这样梯子不会歪和移动。
举例3:把车支起来做活的时候(这种事我现在已经懒得自己弄了),需要把各个轮胎卡死,而且需要至少在工作的那一边用木墩支撑,即使千斤顶滑脱车的重量仍然不会砸下来。

如果你不确定你理解可能会发生的危险,那就不要动。

好,现在把4H老公拉上来批判。。。

我看了一下照片,发现这里面有两个危险。一个是爬到15尺的高度没有安全措施(有爬树的工具可以租),第二个,也是更不可预测的是,放这么长的树枝没有考虑反弹。这棵树不很粗,那上面的一半倒下来的时候,完全可能把树上的人横着弹出去。

结论: 自以为是,不懂安全操作的原则,早晚吃大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