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节:租客的肉和地主的腿

(2015-06-21 15:46:41) 下一个

父亲节:租客的肉和地主的腿

今日天气大好,出去巡视一圈,收几笔账,把割草机撂给个欠一笔小钱的穷孩子干活顶帐。这孩子从外地到这儿来念书,到了夏天学校不上课没得政府的钱可拿,日子就有些难过。我把他当半个儿子照看,每次带他出去干活还给他准备份吃喝。

所到之处,百姓无不欢欣鼓舞,大盆大碗地烧烤。走到哪儿,都有人殷勤地问是不是来他两块烤肉。最后是在一家古巴人那儿吃了一份红豆米饭和烤猪腿。这家伙在古巴是做厨子的,搞得确实好吃。

回来倒杯冰冻柠檬汁坐下,发现众多地主在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居然在严肃地争论自己的腿应该占在哪里,似乎有点不合时宜。

本人肚子里塞多了猪腿之后,脑子里的逻辑性大概少了,所以简单说两句。

我不知道诸位在拿到身分(PR或公民)后有什么感觉。我自己,是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的感觉,一个面前开阔的世界由你去闯。再往后的事,看自己怎么走。

所以,又过了这么多年之后,再去纠结那个多少年以前你经过的一去不复返的岔路口,而且非要别人一起跟你一样纠结,实在是匪夷所思。这年代LGBT都不算得回事了,还管的了网上别人咋想的么?我再多说一句砖头肯定照我来了,那也得说,就是,那种思维,典型的是在专制社会呆的时间太长了受的毒害阴魂不散。。。

好了,孩子叫我吃他们包的粽子了,走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很标准的散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