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主经营故事:人质事件

(2013-01-22 13:53:01) 下一个


昨晚正昏昏欲睡,听得狗狗狂叫。打开门前的灯一看,门口站着俩警察,一惊之下磕睡全跑了。这警察说,XX街YY号是你的吗?我说是啊,怎么了?他们说,他们也不清楚,但是需要我提供房子里住的人的信息。我们这儿,市区跟郊区的行政,教育,治安都是分开的,比如我们这个镇子就没什么警察,来回巡逻的都是县里的巡警。你别以为镇里没有警察就不安全;不信找家打个劫试试看,十有八九会得到铁火炮的给啦(对不起,现在不许谈枪了,所以咱们只好用日文代替了)。这来的县里的警察,只是奉城里警察之托来找着我这房主。

这二位走了没多久,城里警察打到这儿,照样问了一通房子里面有啥人。我问,倒底出了啥事?这警察说有人报警,说这里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我们现在把房子包围了,整个街也不许通行了。

这边挂了,赶紧开始打房客电话。叫起一个,听着睡意朦胧的,我说房子里有什么乱子吗?他说没有。我又问,你看见外面有警察吗?他说没看见。我说你要小心,不要突然走出去,不要被人不小心打一枪。再往后打,就一个也打不通了。

今早过去看,这伙人唉声叹气说,咳,别提了,警察来了,把我们一个个按在墙上铐起来,查了半天,原来他们是找另外一个人,胡乱打电话报警。

这是谁呢?原来几个月以前这里住了个神经病,平时倒没事,体体面面的,可是不知怎的跟另一个发生争执,动不动叫警察。警察烦了,说再叫警察就把你逮起来。可是这家伙已经搬走有些日子了,怎么还是阴魂不散呢。

不管怎样,不是真的人质事件我就谢天谢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