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主经营故事:插在牛粪上的鲜花

(2012-03-31 20:11:38) 下一个
人都说女儿要富养,这回真让我体验了一会。

话说去年开学的时候,忙得不可开交,马上就没什么空了。这时附近一所学校管国际学生的一个女的打电话过来,问有没有空。我一了解,原来是一个刚从亚洲某国来念大一的女孩,学校排不上宿舍,又举目无亲,所以学校的人在帮着张罗。

我跟她说,我这个地方没有专门给女生的,我知道有另一家有个女儿也上这学校,家里有空,你先去问问他们吧。

过了一天,她又来找我,说那个没弄成。我说那你来先看看。她领着女孩来看了看,认为还满意。我说在这个地方你要小心,不要穿这么时髦的衣服给自己找麻烦。怎么说年纪够给自己当女儿的,英语也不大好,想想自己当年来的时候,怎么着也得多一份照料。

有空跟她聊聊,说是家里是做教师的,考这里另一所好些的大学没被录取,只好先到这个学校,念好点再想法转学。

亚洲的孩子,都是最省心的。几个月过去相安无事。

再后来,就听说她跟这房子里另一学生好上了。我开始不大信,可是有一次去那,看见两人的眼神,果然如此。

我心说,这不是好心留她给这姑娘毁了。那男孩可是个没啥出息的家伙,人倒不是坏人,可是像他这家境的来上这学校混,实在谈不上有啥志向前途。要不是碰上这天上掉下的林妹妹,估计也找不着女朋友。

家有女儿的,可是不能上差学校,住便宜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HGZ 回复 悄悄话 地主,以后再接这种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换位思考下,自家女儿会不会住这儿,不会的吧,就拒绝吧。既省心,也不给自己内心增加愧疚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