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九)(二十)

(2013-05-21 18:34:28) 下一个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一)(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三)(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五)(六)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七)(八)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九)(十)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一)(十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三)(十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五)(十六)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七)(十八)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九)


        望着他们殷切的目光,我心里不禁有些过意不去,同时又有点暗自欣喜。我一脸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啊,我们今晚已经跟人约好了。。。”

        失望的神色在雷的脸上一闪而过,他尴尬地咧了咧嘴,“噢,没事儿。等你们以后有机会。”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从前那种心动的感觉似乎已经不再,只有那么一点点对他的好感还隐约埋藏在心底。想到这里,我对自己不禁哑然一笑,摇了摇头,再次对自己潜意识里那荒唐的想法感到不解和鄙视,打算与它彻底决裂。



        周五晚上,从学三出来。微风里稍稍带着一丝凉意,脑海里残留的舞曲却仍然让我心潮起伏。

        蓉略带戏谑的口气对我说:“以后你去跳舞别再拉我了哦。”

        我心不在焉地回了声“唔”。

        蓉侧过身,扯着我的胳膊晃了晃,“喂,在想什么呐?听见了吗?”

        我这才从恍惚中惊醒,“啊?为什么?你刚才不是也跳得很来劲吗?”

        “电灯泡这种事儿,以后可别再在找我。。。”

        “什么电灯泡?就是跳个舞而已,他又没来追我。我还没说你呢,以后那个波再来找你,我就说你没空啊。。。”

        蓉故作不在乎地“切”了一声,却掩饰不去她脸上的娇羞。她顿了顿,重新把话题扯到我头上,“哎,你看着吧,那个辉肯定对你有意思。敢不敢跟我打赌,他一星期之内肯定再来找你。”

        我对蓉的话不置可否地应了声“噢”,没有再接她的话茬。



        回宿舍的路并不长,清冷的月光倾泻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影影绰绰的灌木丛后,虫儿若即若离地鸣唱着,第一次舞会后的那股兴奋劲儿渐渐冷却下来。

        辉的长相和他的个头一样,都很一般,但他是他们家乡的才子。从小学起就一帆风顺地过关斩将,最后毫无悬念地以他们省理科状元的身份考进国大。辉的言语中时不时会流露出一种情不自禁的自信和决断。他的这种气质让我着迷,但是又夹杂着一点说不清楚的不安。

        也许是北方人的缘故,辉感觉上是一个比较强势,比较主动的人。他对我的好感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他并不莽撞。在一些小事上似乎比女生还细致周到。



        果然不出蓉的所料,不出一个星期,辉又来到女生宿舍楼找我,这次是邀我和蓉一起去听一个关于出国留学的讲座。蓉找了个理由推托了。从此他再来找我时,就不再把蓉也顺带搭上了。

        两个月后,我和他们系的几个同学一起去司马台长城,辉自豪的向他的哥们儿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虹。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二十)


        那时候的日子,觉得念书好辛苦,好无聊,前途好渺茫。现在想起来,真是简单幼稚的要命。几年的大学生活就在念书,考试,和似懂非懂的恋爱与纠结中,静悄悄地从自己身边擦肩而去。那几年里的欢笑和苦恼,在当时看来,简直就是人生的全部意义;现在看来,除了相册里的一颦一笑,好像已经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顶多只剩下一抹埋在记忆深处的余香。



        虹说到这里,抿了一口茶。她抬起头,朝我这边望了一眼,眼神里流露出不易察觉的一丝犹豫。她沉吟了一会儿,缓缓地接着她的故事:



        还没来得及尽情享受新生的无忧无虑,转眼间就到了大三,开始暗自为毕业发愁。我和辉已经打算好了毕业出国。辉早在暑假就已经上了新东方的班,紧接着就把GRE考了。我们系里的同学们,虽然也有一大半在准备考托考G,但暑假里有一个社会实践,所以绝大多数人都报的是那个秋天的周末班。一到周末,我们十几个男男女女结着伴儿,一起挤公交去民族学院上课,倒也十分热闹。晚上回到国大,有时候大家会在街边的小店里集体宵夜,时而点评新东方的老师,时而讨论打算申请那所学校,时而抱怨做实验太辛苦。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很开心很快乐的一段时间。

        那阵儿,雷也正春风得意。有一次从新东方回来,他对大家说,今天就不和大伙儿一起去宵夜了,有红枣汤在等着他,语气中眼角里都洋溢着情不自禁的幸福。他的女朋友是我们系92级的新生,人长得漂亮,又很恬静。两个人走在一起,也算是一道风景。看到雷神采飞扬的样子,我不由得为他而感到高兴。偶尔掠过的一丝酸意,也权当作是自己穷矫情。

        忙完GRE,考完托,大三就快折腾没了,大家又开始为选验室做毕业课题儿奔波。雷,蓉,还有我都很幸运地选到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老板是一位正在竞选院士的女强人,她的推荐信对出国申请非常有分量。

        暑假一过,我们每个人都被指派给一个老板的博士生,一边帮忙,一边也算是做自己的毕业课题。因为在一个实验室里,有时候会互相照应着帮着铺个菌盘,收个电泳转个膜什么的。辉也在为他的毕业课题而没日没夜地忙活着,我们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

        记得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我的测序电泳还要跑上几个小时。我正想找个机会跟辉商量一下,什么时候一起去图书馆查一查资料,决定都申请哪些学校。这个点,辉一定还在实验室。于是,我跟雷说了一声,帮着照看一下电泳,骑车来到无线电楼。



        国庆节刚刚结束,国大的校园里却一点秋意都没有。我骑在单车上,微风拂面,惬意得好象在梦境的天空中飞翔。湖畔垂柳依依,掩映着不远处的小桥亭榭,偶尔经过的学生稚气未脱,却不乏自信。我突然第一次对国大有了一种不忍离去的留恋。



        辉的实验室在五楼。我坐电梯上去,他没在。还牵挂着实验室里正在跑着的电泳,我稍微等了一会儿,就匆匆出来了。

        电梯门口,几个学生正架着一台仪器往电梯里运,我于是走进旁边的楼梯间。快到一楼时,依稀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停下来仔细辨认了一下,似乎是细细的说话声。于是我壮起胆子,飞快地冲下楼梯。出门前,忍不住好奇,我回望了一眼。。。



        电话铃声嘎然响起,打断了虹的故事,猛的把我们从遥远的回忆中惊醒。

        是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