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次心动

(2012-01-15 13:12:36) 下一个

三次心动

 

以前基本上是从来不到70转的,也不晓的这里啸聚着些什么样的男女。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印象中好象是在另外一个坛子里看到这里在奔PP,就一路狂奔过来。

老狼这样恶俗的人对标题注明括弧多图括弧的帖,是从来不会放过的,也因此屡屡中招。虽然无数次的世界风情/动物世界也对老狼大脑里的条件反射中枢造成了里氏N级的负面冲击,但是只要看到哪里有兽,俺还是会嗅着味道直奔猎物而去的,如果晚了,猎物就有被删掉的危险。

果然,又晚了一步,片片摘了,楼却搭上了天。看着一个个围观流氓们的叫好吆喝声,只能撸一撸干瘪的肚皮,咽一口酸酸的口水,骂一嗓低级趣味,扬长而去。

就好象逛贸没找到合适的裤子,一边冲向门口,一边随意瞟着走廊里穿在假人模特上的衣裤,不经意间,我被一个帖吸引住了,就随意点进去读。

 

那个帖叫《周末八卦-我们的70》。它立刻让我想起电影《走出非洲》的最一开始Meryl Streep的那段独白,平淡的声音里隐约流露出一丝感伤,讲述着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我来文学城的时候已经错过了70的恐龙时代。听说那时候的70,风景宏阔,风云诡异,风情飘飞。各类珍希宝物随处可拾。知道这些,是从后来看到有些人突然看到一块化石的时候泪眼纷飞地惊叹说----这不是那谁谁谁的化石吗?看!他/她的翅膀上那段烧焦的痕迹都还在,那是我当时点烟花的时候误伤 的...... 我不会总在怀旧,因为我们和后来的人,都会继续着70的传奇。我们都会在70这块地上,继续种下属于自己的森林。”

当时心为之一震,我也想属于这片森林。

那是我在70的第一次心动,震动。

 

后来,当时的那种冲动就好象激情过后的男女,一觉醒来,似乎又空空荡荡,只有继续追逐PP才能激起一番热情,想入绿林的心思渐渐地就淡忘了。

此后,也偶尔路过70,看看热闹。但眼里看到的都是男女在调情嘻闹,以为这里是灌水天堂。

 

有一天,心烦意乱。一般老狼心情不好,都是靠玩游戏来排解烦恼。但一周前刚下决心要戒断,实在是没法给自己一个交代,索性在城里闲逛。走着走着,就转进了70

一开始,倒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是在客栈里看着过往客人的打情骂悄,偶尔也踏不上节拍地嘶哑地跟风喝两声彩,消磨着自己的无聊。

她在和人跳舞,但是我嗅到了她的味道:山谷里的铃兰,娇艳的外表,但没有一丝人间烟火的味道。也许上苍听到了老狼恶俗的祷告,她顺手甩了把葱。哈哈,天意呀天意。

潜入她的博客,发现文如其人,清新雅致。而且她所写的人与事和老狼的经历非常相似,更是让我在她的文字中流连忘返。那里没有华丽的词句,没有深奥的玄机,一件件平凡小事,娓娓动听,讲述的是人生的感悟,流露的是肺腑的真情。

随后的一首《心有灵犀》,更是让我感动。

有一种朋友不曾相遇

有一种感动互相激励

我们为梦想各自努力

这样的陌生确是如此熟悉

最美的沉默叫做默契

。。。

这样的缘分是心有灵犀

 

     这是我在70的第二次心动,感动。

再后来,慢慢地经常来70的客栈来坐坐。这才发现,原来这里根本不是什么“灌水天堂”,分明就是“湿人陷阱”。乖乖隆的冬,各种型号,各种马力,各种物种,各种法术的恐龙大仙,在这里肆意徜徉。现在我终于明白那篇《周末八卦》描写的是什么样的侏罗纪公园的风光了。幸好当初没有怎么太放肆,留下太多恶臭,现在想想都后怕。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来坐坐,但更多的时候是坐在角落里潜水,看着过往客人的打情骂悄,时不时地喷些妙语连珠。我也偶尔也浮上水面,踏不上节拍地嘶哑地跟风喝两声彩,享受着的“无为”的快乐。

一个别号帐房先生的爱地上了一段平淡无奇的油管视频《70的歌谣》。里面的故事主角,一多半我都认不出来。背景音乐是一首很普通但很动听的歌,讲述的是一段娓娓动听,但又刻骨铭心的回忆。。。

我羡慕,我嫉妒,我。。。。

居然有我的名字!!!!!!!!!有没有搞错!!!!!!!

 

这是我在70的第三次心动,鸡动。

 

鸡动一般不是什么好事,于是就有了《那谁谁》的视频,借凸哥的花,献给70的所有我认识,我不认识的那谁谁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