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摆上大喇叭,扯开嗓子就演讲起来

(2015-03-27 21:59:43) 下一个
女儿想竞争学生会主席。

女儿知道自己除了成绩第一,网球第一,便没有更多的优势能赢了,因为她的对手虽然学业平平但他金发碧眼英俊高大且爱搞笑,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非常的受欢迎,就冲这点女儿没机会赢。

但是,女儿从小到大最大特点是不怕困难勇于争取。我曾写过《女儿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小学)》可见一斑,这次女儿再次展现了她的这一特点。


首先,女儿在网上定购了一件印有名字和竞选口号的T恤,及二千张竞选名片。几个要好同学帮她在午饭时发名片,再与校长约了一次下课后的时间,畅谈了她对学校的一翻建议妄想使之变得更好之类。其中之一是想通过她的这次竞选来结束学校十六年来,学生会主席的当选从来没有演讲的历史。


校长当然说好并支持,于是女儿借来学校的扩音器在毫无预告的放学时间开讲了。女儿摆好大喇叭,扯开噪子就在学校大门前的草坪上演讲起来了,时间不长,十来分钟。


如她预计,朋友使劲鼔掌,部分人好奇听一下,个别的还嘘声,更多人则是事不关已走人。


回到家收到许多朋友的留言,支持下更多是佩服女儿的勇敢,女儿问得最多的是改进的主意,因为女儿决定下个星期在选举前再演讲一次。她的学校顾问也很快送来了支持并给了很好建议。


女儿回到家放下了她的勇敢,可怜巴巴地说: 妈我不在乎嘲笑我的人,但很怕有人会可怜我,同为没有多少人在认真听。


我说,可怜你的人大多是心地善良之人,嘲笑你的人才是不好的。后一种人都伤害不了你前一种就更不会了。我在纽约市街头曾看见有人为竞选议员一个人对着行人演讲,递传单,没人停下来听,很多人顺手就把传单丟在不远的拉极箱,他的脚边也扔满了传单,我很佩服他的勇气。他也许曾和你一样的感受,但他还是在继续。其实很多议员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二个小时后女儿己不再想演讲的事坐到后院复习明天的考试去了。


我坐在这能看见女儿学习的背影,感叹女儿能有如此的勇气,明明知道没有多少胜算但依然勇于尝试,就象女儿所说---结果已不重要只要我努力了。这也是当妈我陪女儿长大的语言,看来起着用了:))

结果在一个星期后出来了,女儿赢了选票输了结果。那位男生以三十点的政府课领先十几个点。

女儿在刚上高中时面临要么是选政府课每年加十分,但每年必须要放弃一门AP课。经过权衡女儿选择了AP,认定高三赌一把。

虽然没能当选,但女儿在学校一举成名,学校网站前四天全是议论女儿的演讲,第一天几乎全是询问谁在演讲,并充斥着嘲笑,第二天赞赏女儿勇气的占多数,第三天全是热烈的讨论,第四天己有人要求也要演讲争取自己要的职位。还有一位爱唱歌的学生也站在草坪上开唱,完了还帮女儿一噪子,go xxx。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vi' 的评论 : 是啊,我想都不敢想,有时很佩服女儿的勇气。
lovev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人在很多事前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就放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