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讲个非常不愉快的事

(2019-06-10 07:07:39) 下一个

  我家不动产在我名下,动产在反动势力名下。汽车是动产,两台车的车主都是反动势力。

  我俩一直都开NISSAN车,这次我要换车,他主张买HONDA的第五代CR-V(网图)

 

  第5代CR-V混合动力版去年11月才开始在日本卖,刚开始卖的第一周就跟他去试开了一次,说不上喜欢。

  我一直喜欢NISSAN车,想买X-TRAIL (网图)。

  这个车跟我现在开的车高矮胖瘦基本上一样,试开了两次,觉得顺手,没有换新车的不适和紧张。

  反动势力每天都跟我讲解CR-V的优点,那才叫不厌其烦。又去一家HONDA店试乘,那天店里太忙,店里的整备工穿着工作服带我们试的车。聊天中得知他是我朋友的丈夫。后来他通过他老婆告诉我们“HONDA车容易出故障,要买就去买丰田的HARRIER。”

  HONDA的整备工都告诉你HONDA故障多,都劝你买别的车,你还不悬崖勒马?!

  反动势力说:你别听他的,他可能是丰田安插在本田的特务。(看《潜伏》看的吧。)

  一来二去,几个月过去了。反动势力对HONDA CR-V的热情不但没减反而更上劲了。我在NISSAN的担当知道我们想换车,也不断来电话暗示可以再降价。

  这期间我也在慢慢改变想法,以前我两次买车,也都跟反动势力谈不拢,但都是按我的意愿买了,这次就听他一次吧。毕竟周末去野外都要用这个车,都是他开。

  三月终于跟HONDA谈妥了,完全按照反动势力的喜好,2.0L 混合动力,四轮驱动,大天窗、全皮座椅、再加上一些其他的东东,花了将近500万日元买了CR-V。

  5月12日车到手了。6月7日星期五下班,带着一周的疲劳和就要过周末出去玩的喜悦开在回家的路上,新车CR-V突然出现了一系列的警告。给“警告“拍了片。

 没把警告太当回事,愣是把车给开回家了。到家停车一查,可不得了!警告里有“刹车可能失灵,立即停到安全的地方。”(左边黄圈的刹车警告,就这一点,就该立即停车。)

 

  赶紧给dealer 打电话,店里的录音电话说:全店的人都去研修了,有事要么等明天,要么给HONDA服务公司打电话。

  给服务公司打了电话,对方先是嘘寒问暖地问我是否安全,然后告诉我这个车不能开了,要找拖车来拉走,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拉。结果,一个多小时以后就来了大拖车把车拉走了。折腾掉两个小时,晚饭只能凑合了。

  吃完饭了,歇过劲了,想起导致这一切的都是因为反动势力的私人爱好。不用说,你也知道,该吵架了。

 “人家整备工都告诉你,HONDA车爱出故障,你偏不信,偏要买,花这么多钱买的车,不到一个月出这么大的故障......”

  以下省略10行吵架的车轱辘话。

  第二天去神户坐游览船时,女儿来微信:你们是开新车去的吗?

  我告诉她新车被拉走修去了。

  女儿大惊,微信上显示出一串吃惊的小人头儿。然后说:那位阿姨的丈夫说的没错啊,还真是HONDA爱出故障。

  反动势力再一次没面子,很无奈地笑女儿记得那么清楚。

  女儿说就是修好了,以后也不放心啊。这正是我腻歪的事情,所以我说想退货。

  退货是不可能的,但我现在的心思就一个:退货。

  女儿说:要不你也试试,在HONDA店里坐在车厢盖上跟他们理论理论。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好玩了!反动势力虽然强大,也不能撼动“不动产”!
那么后来呢?这车真有问题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反动势力最开心,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ze430030' 的评论 :
同意您所说的。
太太要换车, 问我买啥车? 我说连灯泡坏了都不会换的人, 就买毛病少, 最可靠的车吧。
结果, 她开了辆RX350回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不聼老婆言。吃虧在眼前呢!哈哈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女人看车,走心不走脑。Nissan会比Honda好,那是笑话了。CRV是好车是最好卖的Honda了,泰国组装的质量非常好,只要日本产的机件没问题就非常耐用用。Toyota的机件肯定是最好之一,但是各种附加设备就二三流的质量,开不了几年经常各种小问题,比Mazda还差。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我家一直是“两田”,这些年来领导的本田发生故障的时候远远多于本人的丰田。。。这两天领导正要换新车,石姐的文章恰逢其时。

你如果在日本坐在引擎盖上店主理论一下,效果肯定好于天才奔驰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真有趣,问好石美眉:)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在家地位最高,不动产为王!很可爱的一家子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整车可靠性 Lexus 天下无双,Toyota 紧随其后。Honda 车只是 Average. Acura 也一样。丰田和本田车生产过程中发现问题生产线是不停的,问题再在 dealership 修。Lexus 发现问题生产线是会停下来的时候。就这样丰田也比本田可靠。丰田生产管理是行业的发展gold standard.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这实际上是最近 Honda reliability 的真实情况。本田新的 1.5L Turbo 引擎用在 Accord, Civic 和 CRV 上,就是一定时炸蛋。传说本田发动机十分优异,统计数据也表明故障率最低,但我个人观察周围老中情况,有新 Accord 四个缸中一个不工作的, 开了两年发动机有毛病的,更不用说臭名昭著的 Hondamatic transmission, 用在 Odyssey 上没一个不出问题的。死在高速公路边的都是 Honda车,很少看见,Toyota 的车。老中买车 Toyota 和 Honda 至少是2:1 甚至 3:1. 也许本田发动机优异故障率低是旧故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女儿的建议很实际可行哟!

我20年前买的一辆CRV在三年保修期内死在高速的一条中间道上,幸亏那段出城的高速路车特别多,车速慢,我才能活着告诉石妹妹家的反动势力,这可是用命换来的教训:不能买CRV!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想起来我们家的反动势力太霸道了,头天提起来去看看车,第二天就把车开回来家了。女儿说,爸爸接她的时候,老师很惊讶孩子不认识爸开的车。等我加油时候,才看见一行字儿,为保证正常行驶,请加91号以上的。每次到迪勒换油,$650/次。警告标志?那我可见多了。维修至今也没有说清楚是咋回事。我都见怪不怪了。这就是俺家的糟心的奔驰。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换车呢,把本田换成了丰田。原来的那辆真是有问题。非常的颠簸。空调也有问题的。把车退了吧,一定会给你退的,这个是安全问题。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汽车,Toyota天下第一。
Lexus,也好。infinity很酷。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和反动势力相处的烦恼,要动脑筋和他周旋,坚信早晚一天被策反。
HBW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故障,是新车传感器调教太灵敏所致。汽车的核心是发动机、变速箱等机械部分。HONDA就是发动机好而出名。行家比喻说:买HONDA发动机送个汽车。千万别买NISSAN,除了样子好,核心技术是垃圾。等于买个好壳子,送个汽车。博主是成年人了,看待事物是内在还是外在应该有谱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嗨,这事真是够烦人的,特别是反动势力还这样猖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好玩了~~”反动势力“,太逗了~~~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愉快的事情写得太好了。。。
安小爱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才发现,我的Honda civic,车内后备箱开关已经不管用了,我这个车刚刚买了超过一年,这个周末会去dealer看看,希望别是什么大问题。我上一个是Honda Accord 开了13万迈,就换过一个打火器,和灯泡,和正常的换轮胎,也很喜欢Honda,所以这次又买了Honda,就是想说Honda 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进步力量说:跟反动势力斗争,斗而不破,其乐无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谁让你只是用户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买日本车,便宜耐用,不知啥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石姐姐!
我也喜欢Honda CRV耶!正考虑换车呢,你给推荐一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开先前的牌子,买更贵的开!呵呵,谢谢分享啦!
ukvast_555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贤良淑德了,这要是我老婆,早买她想要的了,那还磨磨唧唧这么久非得听他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是提醒吧,比如如果你的车离前面车太近了,如果你的车快开出外道了。现在车里的电子系统太敏感。估计你这辆车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为嘛不能退?刚开了多长时间就出这样的事啊?实在退不了,换车行不行?这么个大件,总不能从一开始心里就不舒服啊。石姐,该轴的时候就得轴,别松口,跟他们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花了将近500万日元买一辆车???

那石姐身价至少2亿人民币啊!!
popolly0119 回复 悄悄话 正好赶上买车,参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车很多人在开,都说好呢。你家可能赶上了一个不好的。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500万日元相当于5万美元吗?这颗够贵的,在美国怎么买都不会超过3万。日本对自己的车加重税?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能不能具体分析一下你家的反动势力反动在哪些方面? 我看看能不能借鉴一下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反动势力很强啊!喜欢你的文章,特别好玩。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整天打呀杀呀。成何体统。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打倒反动势力呀?!哈哈 ...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HONDA - CRV 的悬挂系统不好,如果路面差点会很颠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是两年多前买的CRV,挺好的,一直没什么问题。这款车现在很popular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反动势力英文怎么说。
SCNC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幽默风趣。我笑了不停。以后要多写写。
Sansan2019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反动势力这几个字,哈哈哈。。。太欢乐了!他难道就这么接受了这个名字?!没有提出抗议?哈哈哈,这比劳工,长工爽快~~~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是运气不好,赶上了。。。。。 我就是开这个CRV,还可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很多年以前用这个CRV到一直没啥问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