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鸡肉、鸡蛋、鸡胗的笑话 (图)

(2017-11-18 05:39:57) 下一个

  鸡肉曾经是高级食品,高级到可望不可及的地步。电影里鬼子、汉奸、土匪进村肯定抢鸡、杀鸡,这些坏人吃饭肯定有啃鸡腿的镜头,害得我们那些孩子有人立志:长大了专演吃鸡腿的坏人。

   鸡蛋也叫鸡子儿,是高级营养品,只有生病、坐月子的人才能吃。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去美国留学的人还没什么钱,就是有钱也不舍得花。听一个留美的学生说:美国鸡蛋特别便宜,天天吃顿顿吃都吃出鸡屎味儿了。让还没出国的人羡慕不已。

    俺出国时,国内鸡蛋已经随便买了,已经不羡慕吃出鸡屎味儿的人们了。但是鸡胗还是比较罕见的。日本超市里总摆着鸡胗,而且很便宜。一次俺们聚餐,桌上有个炒鸡胗。一位访问学者夹着鸡胗说:在我们家鸡胗都给我爸吃,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现在我吃个够。   

   今天自己做了小时候喜欢吃的盐水花椒煮鸡胗,想起来上面两句经典,不由得一个人笑了。

   今晚 一个人的晚餐:  盐水花椒煮鸡胗

 

 牛筋熬点(关东煮),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慢火炖一会儿停一会儿的,味道渗进材料里了。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鸡胗。你的文章勾起了俺肚里的馋虫,准备也做一盘。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愛吃太陽蛋,問好石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客。我这里的菜都是家常粗菜啊,得向你学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号石姐!最后一碟古香古色的,好吃!说的是,现在好????我还是喜欢,新鲜的鸡胗美味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久不见了,看着你就热闹。水里放盐花椒,煮好后放凉再出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做好了都不想吃了?我来帮你吃!都是我的菜,爱吃!
姐的手艺真不错,看得我口舌生津。盐水花椒煮鸡胗怎么做啊?
问好假装姐,周末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大姐勾起了我对大酱票的回忆,那一带人的主菜是生蔬菜沾酱,没酱简直没法活,而且当时不供应给农民大酱,所以有了鸡蛋换酱票的事。我记得那时大酱8分钱一斤。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哈哈,也不知使用“鸡子儿”的区域有多大,遇到听懂的高兴啊。
没事一定要多出来逛逛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据说鸡胗营养很好,又没有脂肪,还得接着吃啊。不过我也是偶尔才想起来做一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有的人喜欢用高压锅,我总觉得那样压出来的东西口感不好,慢火炖得有闲的时候。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我也笑了,我刚到锦州时还是票证的年代,居然还有大酱票,有的老乡敲门问“鸡子换大酱票”我没反应过来,见她挎着篮子里的鸡蛋明白了,拿鸡蛋换大酱票。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鸡子儿,这是咱老家的话。
问好石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刚到美国的时候,看到鸡胗那么便宜,使劲吃,变着花样吃。现在不敢了。
石姐真会享福!节日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精工细作,慢火小煮一定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夏天能吃到关东煮,你很运气。因为它是冬天的食物。
关东煮没油却味浓,对身体好,你病后吃它很合适。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中秋节晚在姬路城堡前前吃过一次关东煮。那天全城庆祝,广场好多人,广场上的商家铺子前排着长队。我是在刚开始时买的,好好吃;去日本水土不服生病后第一次吃那么多。之后想在旁边买糯米糍,旁边卖关东煮的店家,那么多人,那么忙,还能看到我手上吃完关东煮的一次性碗,过来拿过去了,感觉好温暖。
今天看到你煮的,好亲切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你的枸杞、马兰头不光是馋,还感动可望不可及了,从没见过新鲜的啊。
经常去你家听乐,在此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非常喜欢吃滴,石姐感恩节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碗菜可是真费事了:先把牛筋煮了放凉、撇出油····、做好了都不想吃了,看够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花椒盐水鸡胗当小菜、咸菜很合适,又简单又好吃。你也试试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菲儿 的评论 : 一定要什么时候都注意营养,什么时候都把自己打扮得像个人似的。
那么大一只鸡,就那么小点鸡胗,有稀少价值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这两样都是吃口感的。我们这里没有猪腰,见过一次腰子特别大,做菜一定特方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小火慢炖味道一定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1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香啊,花椒鸡胗一定特好吃,说话间我的口水竟流下来了,这这这这太没出息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好同学,自己一个人在家也要吃得美美的,表扬:)
我喜欢小时候的一道菜,炒鸡杂,只有现杀了鸡才有得吃的一道菜。一只鸡的鸡杂不多,青椒大葱炒了,够每个人吃几口,真津津有味的时候就没了,往往觉得鸡杂比鸡肉还好吃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到国外时使劲买鸡胗和猪腰,觉得好便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