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暑假回国遇到的忽悠骗

(2016-09-06 07:14:16) 下一个

    中国:大骗小骗互相骗、骗骗循环

    中国最不缺骗与被骗的轶事,古有“引蛇出洞”、“亩产万斤”,今有清华大学教师被骗1760万,大中小骗各类骗从未间断。最近回国遇到了两件小骗,写出来给大家长长“见识”。

1.客人骗旅馆司机

   这几年回国都是坐夜晚12点多到北京的航班,北京有家,怕打扰老人,当夜就住店了。每次都是找家门口的店。出关、等行李、有时出关前还在免税店买点东西什么的,等出租顺利的话,到旅店也过两点了。

   这次回国前在网上看到了机场旁边的旅店,介绍说距机场2.8公里,下飞机后后给旅店打电话,旅店立即派车接。这条件不错,可以早点睡下,第2天睡够了起来回家。于是,网上订了这家店,网上交了钱。

   飞机比往常早到半小时,给店里打电话,前台小姐亲切和蔼地给了我司机的电话号码,一下就接通了。

    司机问:你在哪儿啊?

    我:我在3号航站等行李呢。

    司机:噢、那我一会儿再来接你,你出来后再给我个电话。

    能听出来,司机已经接了别人,要把他们先送回去。出来后,我又给司机打电话,司机说:你到F1 B4等我。

    一打听F1 B4,人们都知道。按照人们手指的方向,我到了3号候机楼的地下停车场。等了一会儿车来了。

    司机说:入口特别堵,所以晚了点儿。

    他还告诉我,这趟就我一个人,出去一拐弯就到。正说着司机的电话响了。

    司机问:在哪儿啊?几个人?

    对方答:2号候机楼,3个人。

    司机又问:行李出来了吗?

    对方答:出来了。

    司机又问:3个人的行李都出来了吗?

    对方答:都出来了,3人都到门口了。

   司机回过头来对我说,得绕趟2号楼,你要是急就坐出租吧。我跟他讲,出租司机排队等几个小时才能拉上个活儿,这2.8公里的活儿,你不是坑人家嘛,不愿意这么干,我才打电话找的你啊。

   到了2号候机楼,我跟司机一起往外张望。司机拨响对方电话问:你们哪儿呢?

   对方答:在飞机上等摆渡车呢?

   司机说:刚才你不是说都出来了吗?说完司机没等对方回答,挂断电话,加大油门开走了。

   司机一句话都不说,车里静了一会儿,还是我先开口打破寂寞:这大半夜的骗人白跑一趟真不应该。

   司机说:他这不是骗我了嘛,一会儿他还得找我吧,看着吧,最少我得让他等半小时,我找借口还不容易!

   骗是循环的,骗骗相长 !

(那天找F1 B4用的时间、跟司机转的功夫加起来早就到城里了,以后再也不在机场旁住店了。半夜回京城不堵车,加上第2天上午堵车的功夫,这次算是亏透了。咳、就算是给下次的成功找了个干妈吧。)

 

2.美容院小姐的巧嘴

   朋友在一座大楼里当官儿,她们那座楼位居闹市,一楼出租给了各类商店。那天吃完午饭,她说:我们要把一楼的出租店铺都收回来,我在一楼美容院还有好多钱呢,你俩就用那个钱做美容去吧。

    不想去。因为(1)自己不是去美容院美容的人;(2)以前去过一次,美容院小塑料盆上套个塑料袋,装点水给你洗脸,能洗干净吗?还有,她给你洗脸时用的海绵还是手巾样的东西,怎么都觉得不像是一次性的,所以不愿意去。

    另一个朋友想去,并劝我说:就当去睡午觉吧。

    美容小姐端来的仍是套着塑料袋的一小盆水,一边抹桌子似地给我洗脸,一边自我介绍:“我姓王,姐咋称呼啊?”(你不是已经称呼我“姐”了吗?)

    “姐的皮肤真好,吸收力真强,我涂上的美容液一半都吸收了。” (是不是我汗毛孔太大呀?!)

   “姐、住的离这儿远吗?……不远啊,那以后常来吧。女人脸上一天消失的胶质要吃40个鸡爪才能补回来,要么就是吃8个猪爪。可是,哪能每天吃那么多鸡爪,要是吃8个猪爪脂肪也受不了啊,……所以啊,还是常来做美容最有效。”

   我闭着眼睛貌似认真听她讲,心里在算算数:8个猪爪、40个鸡爪。嗯、1个猪爪=5个鸡爪!可能吗?不能这么简单算,要算  1个猪爪= ? kcal   一个鸡爪= ? kcal

   小姐说:我们搞活动,现在有优惠卡出售,才500元,可以作一套美容。

   见我不吭声,小姐反复说:住这么近,没事散步遛弯儿就过来呗。(开始我说住得很近是致命错误,给了她空子。同来的朋友说住得很远,然后就呼呼睡了。)

   快完了的时候,小姐劝说:对自己好点,像刘晓庆那样。(慢着,你口口声声叫我姐,却让我学习姥姥。你懂辈分逻辑心理学吗?再说了,人的审美观不同,我就认为适当的年龄脸上有适当的皱纹胖乎乎笑呵呵最好看!)

   我要出门时,小姐喊:买个500元的卡可以作6300元的美容啊,这么近随时过来呀!(近什么呀,你们马上就要搬家了。你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

   美容小姐忽悠点钱还真不容易。

  (话说回来,中国人谁没说过谎,谁没骗过人呢?只要没坑人,没骗钱就是好同志了。)

   最后,让我们再复习一遍,要补充失去的胶质,保持脸色光滑,每天要吃8个猪爪或40个鸡爪。再形象一点,下面这两种不管哪盘,你要每天吃8盘。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乐了,石妹妹还贴了猪爪和鸡爪图,不由地想象一下,脸上的皮肤要是像爪子会是啥样?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皮肤真好,吸收力忒强”,把美容小姐都给震惊了,哈哈
laoqin5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两个例子在国内只能叫”小骗“,大骗事件在身边时有发生,比如石家庄有名的”卓达集资案”,国内生活不易,非常想念在日本轻松愉快的岁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节合家欢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石姐姐全家中秋快乐, 幸福安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愿石J阖家幸福中秋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姐阖家中秋节圆满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石美眉阖家中秋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是常态,你这真不算惨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骗人是种会传染的坏习惯,哎,咱们中国人什么时候能诚实待人就好了!还好假装最后上了俺爱吃的美容佳品,要不然这心情就沉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石姐姐,你太逗了!我每次回国都挨骗,第一次最惨,都不好意思透露详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怎么刚看到这篇。 石姐姐太风趣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逗了,特别是结尾,不得不赞一个!读你的文,总会想,文笔也能偷吗?

国内骗人的各种招数,伎俩让人瞠目结舌.特别是像第一个故事里的,与其说是耍小聪明,还不如说是傻呢.不懂得尊重别人是不可能得到尊重的.
可是怪谁呢?在一个政府靠欺骗度日的社会,指望老百姓不上行下效实在是有点奢侈了.
罪恶的是这个政府,这个制度!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被骗的事很多的,
有一次在国内的网上购货,付的是纯毛毛线的款,寄来的是晴纶的,哈哈!防不胜防的!
Xueronghua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多了,我去年带一个朋友去苏州,被个人力车夫骗得啊,都不好意思,问题是大家都被骗,就觉得上当受骗就一回了,所以没人纠结,助长了骗子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还有这等人才,产品色香味俱佳,并且有营养。只是后悔到现在才发现,这等于这么多年这么多天,别人天天在吃猪脚鸡脚,但是俺没有吃到丫。:-)
richard6000 回复 悄悄话 骗子每个国家都有,台湾世界第一,骗人倾家荡产。所以,不要用这么歧视性标题。
我年年回北京,怎么没见人骗我?相反,觉得服务不断改进,司机也特别热心,以偏概全,用这么大的标题,本身就是戴有色眼镜,实在是矫情。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乐,喜欢你的文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石姐写的真逗:)
有一年回国去重庆玩,被导游拉到一个玉器店,被骗了好几千!国内的确骗子太多,防不胜防啊!
还是多吃猪脚,鸡脚吧:))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要想做一个有尊严有信义的人在中国是100% 要吃亏的。

石假装还是留在日本好。
苑启程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石老师的文笔风格!我们是老乡!握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每天吃8盘,喜欢石美眉幽默的文笔:)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sharp!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没遇到过这样的事。
arge 回复 悄悄话 好形象啊!回去感觉自己特弱智,国内亲人特不放心,恨不得步步搀着我的手,搞得自己象残疾人似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说的,那咱也没法,只能注意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干什么事都要动动脑筋。以后要多吃猪蹄子。祝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出门旅游时,被连环的司机、旅行社骗得团团转。

我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来这才知道,这世界还真有没有骗子的国家,羡慕死了。
来着才知道,原来中国人都是骗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回来,中国人谁没说过谎,谁没骗过人呢?
------------------------------
曾经有对近八十岁的夫妻,他们是川大教授说过他们夫妻两从没骗人过,我坚信。因为其实那个年代诚实的人很多,只是现在的人不一样了。觉的不会骗人的人不可思议,无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开个玩笑啊,人说河北河南的最能骗,没准儿…哈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把握好自己,说啥都不信,不上当!回国一定告诉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中国就是这样,我每次不知道美容院忽悠多少钱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1

荔枝100 发表评论于 2016-09-06 09:42:24
唉,骗人的、爱受骗的,如果让我回国去长住,还真得从头学起!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太生动了图文并茂!哈哈哈我也同样做过这种促销美容像你讲的被她们忽悠上当,做完了我赶紧回家洗脸。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唉,骗人的、爱受骗的,如果让我回国去长住,还真得从头学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离开中国太久了,很多事情看不明白。清华老师被骗1760RMB,相当于$250万美金。相信在美国能拿出$250万的教授应该是凤毛麟角。大骗骗小骗最后还被台胞从境外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政客骗老百姓,政客们互骗,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但全民皆骗,全民互骗,而且大家心知肚明,而且都以欺骗成功为傲,得归功于雷锋同志和年复一年的学雷锋运动。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年回国我连美发店都不去了,他们说的很多术语听不懂,觉得自己特傻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