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锦州的海参烧茄子

(2016-06-08 03:46:36) 下一个
 
   2005年的夏天,我陪老父亲回阔别近20年的故乡锦州。亲戚们相见有说不完的话,所有的话都拿到饭桌上酒席上说就更有劲了。几乎是午饭晚饭都有大型聚餐。
 
   每餐必有一个菜---海参烧茄子。茄子软绵绵、海参软中筋道脆,这两样东西缠在一起在嘴里展开时的感觉,你能想像出来吧。太好吃了,我从来没吃过,真想按住盘子吃个够。
 
   我跟老父亲是客(qiě),客(qiě)吃饭不能太没吃相。每次我都用心盯着那盘菜,转到我眼前时稳准狠地夹一筷子,每筷子都能遇到海参,然后慢慢地品味那口感。口感是“香味”的重要组成部分。

想像一下,下面两盘烧茄子里每筷子都能夹到海参是啥感觉  (网图) 
 

 
 

 
 
    
那次回去吃了很多好菜,但我只记住了海参烧茄子。离开锦州以后再没遇到过这个菜,自己也做不起那么贵重的菜。

     毛主席说: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

     林副主席说:锦州的女人漂亮。

     一般百姓说:锦州海产品多。
     
      也只有在这地处渤海湾的锦州能够吃到海参烧茄子吧。
 
   2011年又去锦州,这次是跟中学同学聚会。最后一天我请大家吃饭。锦州的饭店订菜不是看菜单,而是在一个大台子上摆着所有菜的样品,你看着样品点菜。
 
   终于、终于遇见了海参烧茄子,我毫不犹豫地五个手指指向了那个样品盘:要这个!
 

   跟在我身后的店员小声说:姐、别要这个,海参都是假的! 

  
 啊!都都都是假~的?!

                             

 

 (过了星期三不愁星期天,各位加把劲迎接周末吧)


   重返锦州(图)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包走天涯' 的评论 : 银筷子有什么好处?我觉得筷子头带纹路的那种好夹。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稳!准!狠!的锲客,下次记得要带银筷子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着没事儿' 的评论 : 我也觉得那姑娘实在,看上去像是乡下来打工的。现在想想我怎么就没有发现是假的呢,切得那么匀称的条,留心点一下就能看透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茄子自身很保健,就是做成这么大油的不行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海参就是吃口感吧,没有什么味道。我就爱吃红烧肉。
闲着没事儿 回复 悄悄话 锦州饭店里的服务员真实在啊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海参烧茄子真漂亮,看着就想吃:)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咋就爱不上海参呢?说是北海道的海参好,尝了,还行,可绝不会以后想起来就馋,没有它,日子照样滋润。最有魅力的还是大饼油条、煎饼果子 : )
茄子可是我的大爱,百吃不厌!我啊,就是这贱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禾阳光海岸线'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别盗了,组团去作客吧。你看波城给客人做的早饭了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看到你展翅飞来,俺就高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吃到好粽子了吧。祝天天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这个菜油大,不要保存:)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是你做的东西健康好吃啊。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石姐鼓励!祝安康幸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馋得我想派飞盗团来。。
祝大姐大端午节快乐!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端午節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石姐,端午節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石姐这烧茄子太棒了,颜色好,看着就有胃口。收藏了。

祝石姐端午节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我也是佩服这菜谱,这两样东西真的很般配,等有钱了自己也做一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节日愉快,等着看你今天的手艺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圆饼,端午节愉快!做个粽子给你师傅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原来是肉皮啊?我还以为是化学制品呢,一直腻歪着。肉皮的话还可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大姐、楼上的老乡不同意似的,找他打架去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嗯、名字长相都诱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看见你就想笑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禾阳光海岸线' 的评论 : 麦苗,我太佩服你早上起来包饺子了,你家娃准长大个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两样东西一起烧,太有想象力了!不过应该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
石美眉,端午节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真馋啊,哪怕能夹上一筷子海参也好啊。。。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海参烧猪皮。海参太贵,因为猪皮口感和海参很接近,鱼目混珠。

" 林副主席说:锦州的女人漂亮。" 肯定是假的。锦州女人皮肤黑。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 林副主席说:锦州的女人漂亮。"
=== === 就是就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着就香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网图上的菜看着好诱人啊~~
小时候的那些好吃的东西、是永远回味无穷的,现在的饭店里卖的东西、就难说了啊……
我宁愿相信她说的是样品盘、嗨嗨~

离周末还有两天、、欧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