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过完美妻子的男人再婚快 (?) 

(2016-05-29 07:31:30) 下一个
 
日本的电视节目中常常看到一个叫蛭子能収的人。此人长相憨厚不善言谈,一把年纪了,老少都敢跟他逗。细查一下他的职业:漫画家、作家、演员、导演等等。电影上看过他演的市井小民,那角色跟他的长相极配,台词和他的声音极配,演得惟妙惟肖。虽然他有上面说的那些头衔,但在哪个行业都不是一流。不管是几流,多才多艺必定有富有福。
 
一段时间,他以爱妻家闻名。他还不到六十岁时妻子病逝,丧葬期间他就是一个劲儿地哭,一个人时在哭、公开场合也在哭。“老婆为我的幸福而生,让老婆高兴是我的使命是他那时留下的名言。当人们问及如何搞好夫妻关系时,他回答说在一个被窝里睡觉。”
 
可是可是可是,在那激烈大哭葬礼后不到半年,他又和别的女人热热乎乎地再婚了。于是乎“蛭子能収是个薄情的家伙”成了坊间的定论。我也觉得他那些哭相是在演戏。
 
前些时他写文章提到了薄情的原因,大致是:我喜欢孤独,把关在自己的屋里一个人呆着,那是因为有她在外边,我可以一个人放心地孤独;我喜欢赛艇,那是因为家里有她我可以放心地呆在外边。有她我才能安心地生活工作,我想再找到她。就是说蛭子能収想再找个能代替前妻的完美的老婆。
 
蛭子能収的文字中我推测有过完美妻子的男人会马上再婚,再婚的理由是希望再找一个完美的妻子。
 
我看到过几件妻子早逝,丈夫再娶的难解事实。
 
1 一对男女都有才有貌,大学是同学。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夫唱妇随,妻子贤慧体贴,家庭里里外外都洋溢着美满幸福。女的突发性心脏病永远地走了。走的突然,人们悼念的心情就更沉痛。悼念的气氛还没完全散去时,传来了男人娶了个大学刚毕业的女孩。那男的在当时来说算得上有才有财。那男人的举动换来无数不解:不管你多么需要女人,总该照顾一下已经懂事了的孩子们的心情吧。
 
2 我好友,从她谈恋爱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志同道合,好事坏事都有共同语言。好友五十多岁患癌症去世,她丈夫几乎用泪水写来一封长信,介绍了好友最后的日子的情况。看着他那感人的悼念之情,我替好友感到欣慰。可是,同时又传来他积极找老婆消息,果然不到半年他再婚了。
 
3 一位熟悉的老伯,用夫妻相濡以沫来形容对女方不公平,应该说那女的把毕生都献给了他,把自己应该得到的也牺牲掉献给了他。老伯80岁时这位献身一辈子的夫人突然去世了。老伯突然发现自己失去了宝贝,夜不能寐写啊写,写他欠了她多少,写啊写,给她所有的亲戚写她有多么好。但是,同时老伯开始找对象。老伯身体健康,长相年轻,像70出头的人。
 
      以上三个例子中男人的做法都是我一直不解的,他们对前妻的思念和情份是否可信,他们那些表象是否是在做戏。
 
     看了蛭子能収的随笔,我似乎找到了结论:他们有过理想的妻子,以为妻子就该这样(或都是这样),所以他们急于再婚,急着找回妻子。
 
    这可能吗?我还是不能完全理解。
 
    理论上扯不清时就跟丈夫唠叨几句这事,他不耐烦地回答:少管死后的事儿,活着的时候你就折腾吧。
 
    “活着的时候你就折腾吧”,有道理,是真理,适用于任何男女。
 
~~~~~~~~~~
    我也见过一些事了,不反对再婚,主张向前看往前走。但是,就个人观点或习惯看,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人离开了,不光心灵上需要个整理的时间,物质环境也需要整理,还要注重家庭成员的感受。我接受不了的是他们速度太快。 

    我文中第3例的老伯就像大家说的是被妻子宠坏了,家务一概不会做,女儿对他照顾非常周到,但是他还是想要她。说明子女代替不了配偶。那么大年纪就随便吧。我相信他怀念妻子是真的,寻新人的心也是真切的。 

    第2个例子,好友的丈夫快六十了,已经退休,自己能做所有家务,女儿大了,没有什么负担。几乎是处理完妻子后事就开始活动了,好友的姐姐出面对他说:你怎么也得等我妹妹过了百天。我觉得他怎么也该送妻子一程吧。或说遵守注意一些人间常识吧。 

   第1个例子,至今觉得那男的做得不合适。他们的大女儿可爱听话,从来没有见她给人不愉快过,从来都是微笑着对人,处处照顾着小妹妹。那年她上小学6年纪,她刚刚失去妈妈,又要她面对爸爸迎进来的年轻姑娘。对孩子的心灵来讲,这太残酷了。我甚至担心给她心里留下阴影,影响她对男人和家庭的看法。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位快50岁的男性朋友前几年老婆出轨了,他当时一心想着要离婚,但是没离。我问他原因,他说男人是无法离开女人超过半年的。我觉得这个原则适用于广大男性。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好, 一旦失去伴侣, 就会很孤单。 可以理解!
问好石姐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活着的时候你就折腾吧” --- ???
M45 回复 悄悄话 姐夫英明! 人生八苦之一的爱别离真的很难渡过.假如有一天忽然被窝是空的,厨房不见人影,沙发孤独一人.没有依靠的日子真的很难熬.越是里里外外都洋溢着美满幸福,越难摆脱爱别离之苦. 留下的两条路最好走.一是再婚,二是精神分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朋友才走三个月,她先生就再娶了,原来可恩爱了。她成人的儿子不理解,觉得是对她妈妈的不敬。我们一圈里的妈妈们感慨:一定要对自己好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各位朋友
谢谢大家的跟帖,从中我得到了很多启发。我也有一把年纪,不反对再婚,主张向前看往前走。但是,就个人观点或习惯看,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人离开了,不光心灵上需要个整理的时间,物质环境也需要整理,还要注重家庭成员的感受。我接受不了的是他们速度太快。
我文中第3例的老伯就像大家说的是被妻子宠坏了,家务一概不会做,女儿对他照顾非常周到,但是他还是想要她。说明子女代替不了配偶。那么大年纪就随便吧。我相信他怀念妻子是真的,寻新人的心也是真切的。
第2个例子,好友的丈夫快六十了,已经退休,自己能做所有家务,女儿大了,没有什么负担。几乎是处理完妻子后事就开始活动了,好友的姐姐出面对他说:你怎么也得等我妹妹过了百天。我觉得他怎么也该送妻子一程吧。或说遵守注意一些人间常识吧。
第1个例子,至今觉得那男的做得不合适。他们的大女儿可爱听话,从来没有见她给人不愉快过,从来都是微笑着对人,处处照顾着小妹妹。那年她上小学6年纪,她刚刚失去妈妈,又要她面对爸爸迎进来的年轻姑娘。对孩子的心灵来讲,这太残酷了。我甚至担心给她心里留下阴影,影响她对男人和家庭的看法。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家不喜欢孤单,再婚也无可厚非,失去伴侣伤心难免,但move on也是对的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很快找新妻子,与念不念原先妻子的情有关系吗?

我倒是知道一位,父亲走后他坚决反对母亲再嫁,母亲就作罢了。后来他自己的妻子走了,不出半年他就在找了。这样的人我很难原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家的LD说的对啊:“活着的时候你就折腾吧”,有道理,是真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假装还是那么油墨,你丈夫睿智,别管身后之事,专心折腾。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女,越是在上一段婚姻中得到很多的,越是会迫不及待地开始另一段婚姻。这与他们对前妻的怀念一点都不矛盾。
女人要是因为男人这种行为就心灰意懒,认定男人的溥情,也未免太幼稚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丧妻的悲痛是真实的,寻新伴侣的急切是真实的,替代人能否取代失去的不得而知。只要他觉得活得自在就好了。其他都不重要。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夫妻的“恩爱”大致有两类:affection或 attachment。绝大多数夫妻属于后者,平时过日子看着形影不离,其实不一定是因为有多少affection,而是因为相互需要,属于attachment。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死了老婆后很快就再婚,因为他们需要马上有人来满足他们对attachment的需要,而且能满足他们这种需要的中老年单身或丧夫的女性多得是。他们在前妻去世时表现出来的悲伤主要是对自己面对未来生活的恐惧,跟“爱”呀“情”呀啥的没啥关系。你老公说的对,先把眼前的日子过好,闭了眼,你想管也管不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身边的人,还真是男人行动迅速------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照顾的有,说心情不好需要安慰的有,说,,,,反正单着的不多。其实对亡妻来说,鳏夫独居或再婚都一样。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天事情多的头大、从来没有想那么远呢、酸甜苦辣咸、尽情享受现在每一天、嗯嗯、就是折腾的意思、哈哈~~
另外、提前一天祝石姐六一儿童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少管死后的事儿,活着的时候你就折腾吧。” 睿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个人希望在自己死后,另—位永不再婚,那只能说明这位不是真爱另—位,或者说就是自私吧。"

----这个文章说的是两回事吧!而且,爱到极致也会产生自私的念头。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个人希望在自己死后,另—位永不再婚,那只能说明这位不是真爱另—位,或者说就是自私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男女还是有别的。特别是女人能干的家庭,丈夫享受惯了,一个人还真不会过日子。另找女人,并不代表他就不爱前妻。爱一个人,并非要用清道夫的形式展现。生活是现实的,也是要持续下去的。

所以,再找妻子,我觉得无可厚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夏圆,我明白了,脑筋急转弯不够,惭愧,女的,女的。
六月骄阳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觉得是有过完美婚姻的男人被女人宠坏了,所以一旦失去就不能忍受,马上要找一份新的感情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09:28:46
假石装大名鼎鼎,你到底是男还是女?
-------------------------------------------
你真Out。我有幸和石大姐吃过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的评论 :
两位姓蓝的,不好好读文章,冤汪我,打回去重读!
“理论上扯不清时就跟丈夫唠叨几句这事,他回答我:少管死后的事儿,活着的时候你就折腾吧。”
我姐的丈夫,姐夫!切,这也看不懂。。
再说一遍,姐夫英明! 这回懂了吧?
不要挑圆满的刺!小心铁盗游击队上门!
Oops!忘了蓝大侠是我的蟹头军师。。;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的话有道理,有了好婚姻的经历,再想有个好婚姻。梅子说得也对,男人不太会照顾自己,处在婚姻中比较好,无论身体还是心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夏圆 虽然我们在美国可以任性,想上那个厕所就上那个厕所,在日本男女还是有区别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装, 完美是一个很高的境界。有过完美就没有必要刻意追求完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可是很可爱的,但是为什么把假石装的性别搞错了?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据分析,石老师家姊妹仨,有一姐叫颐和园,有一妹叫夏圓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蛭子能収,确实憨厚,呵呵,他儿子长得跟他几乎一模一样,常常跟明石家一起做节目。蛭子能収再婚时跟儿子说,就当他已经去世了,,,他开始了一个新生活,我觉得这种态度挺积极的,过去的人已经不在,记着她不一定就非得守寡,孤独一个。幸福的生活也是对逝者一种交代。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清楚呀。反正活着时就好好过,开开心心。死了啦,也没感觉了,顾不上太多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想。 若是我,我希望他念着我的好,在他没有我的全生尽量的过得安适。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男性自理能力相对而言不及女性,这可能是原因之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石妹妹把令人不解的现象用一句话解决了:“ 他们有过理想的妻子,以为妻子就该这样(或都是这样)。” 他们娶到好女人,以为天下的女人都这么好,都是些没有尝过女人苦头的男人哈。
冷眼向洋看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既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也有急着用扇子去扇干亡夫坟墓的土、以便重新婚嫁的。其实不必纠结,只要问问自己:我走了之后,是希望我曾挚爱过的他/她从此郁郁寡欢、生不如死?还是希望他/她平安幸福地度过余生?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反正男的找伴是特别快的。作为妻子,活出的自我,别太Dedicate了。
我告诉孩子们,假如哪天妈妈走了,不要奇怪你们的爸爸在30天内续璇。这人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不再找个老婆家里就会像猪圈。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夫妻感情好的人,会经不起孤单,一旦丧偶会很快有再婚的念头。而那些婚姻不幸的人,会失去信心,甘愿孤独。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觉得生前的恩爱程度和再婚速度没有一定关系。生前恩爱说明两个人都付出很大努力去经营婚姻,那么这两个人可能都是很注重双方互动,不喜欢独来独往的。那么一但一个人去世,另一个会倍感寂寞,需要找个人来安慰一下。
其实人生的理想伴侣多半不是唯一的。只是要在合适的时间与上合适的人,然后两个人去融合和适应对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假石装大名鼎鼎,你到底是男还是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让我坐上了沙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姐夫英明!
活着就要把折腾进行盗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