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正宗刀削面馆[晋B2008] (图)

(2015-10-02 05:46:43) 下一个
 
每次回北京,一个我看着长大的男娃都要请我去吃他认为正宗好吃的刀削面,而且强调说:那家店的名字就霸气,一看就正宗。
但是,每次都因为吃大餐,耽误了去吃他介绍的正宗刀削面。今年暑假终于坐着他的车到了这家交通不太方便的面馆。
 
1 店名“晋B2008”,像个汽车牌照,高!



 
2 墙上挂着该店介绍。



 
3 每张桌子上都有店名,木桌木凳。



 
4 桌子上摆着生蒜,喜欢吃的人,点餐后就开始剥蒜。



 
5 样杂面(小碗),小碗11元,大碗的14元,只差3元,大碗的量多很多。



 
6 小炖肉面,价钱跟上面的羊杂面一样。



 
7 肉丸子面,价钱跟上面的一样。



 
8 三碗面合影。



 
9 蕨根粉、凉白菜芯、拌萝卜。萝卜最好吃。



 
10 小朋友最会吃,他要了一盘西红柿鸡蛋炒面(16元),味道柔和好吃,比上面那3碗都好吃。现在我一饿了就想他那碗面。他说,他们上班时常常来这里吃午饭,所以他熟悉哪个好吃。(可是,你怎么不给我们介绍呢,到底是孩子。)

 
 
厨房里做刀削面的师傅左胳膊上托着一块案板大的面块,从来没见过托那么大块面的,而且他削的面条比较细。没好意思在人家忙的时候照相,现在感到很遗憾。
网上查了一下,北京有很多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我觉得汤面比较咸,炒面好吃。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那碗西红柿鸡蛋面看着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那最后一张照片的刀削面看着香极了,我直接抱回家去算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那门帘就像刀削面挂着,煮一煮味道一定也不错:)问候!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就是要大大一砣放脑袋上。你要人家小小一快面,还让不让人活了!

我总是想,等到那砣面变得很小了,会把脑袋削去一块吗 :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啊~,涩谷有一家“陈家私菜”的刀削面不错,偶尔去那解解馋。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西单有一家晋阳饭庄,很不错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溪人、你知道的太多啦:)
我只在图片上见过面放脑袋上的,不过这家店的面块太大,脑袋估计顶不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看了肯定会作,我在你那里学了煎饼果子,很受好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第一次发现西红柿鸡蛋炒面,以前只是吃西红柿鸡蛋打卤面。这个真的好吃,值得效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爸爸够可以的,能削出来,粗细不匀的也好吃。
这样太匀了,要不是看见人在削估计我都不相信是刀削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面条是世界人民热爱的食品,我也是哪嘎达的面都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ng5005' 的评论 :
哈哈哈,过几天给你看真正的石家庄吃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你一定手巧,我不会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owzilla'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爸爸太逗了,那基因你继承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请告诉那男孩,手托着削的不正宗!
正宗的应该是面扣在脑袋上,然后双手各持一刀,两把刀同时削,直接削进煮面的锅里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鸡蛋柿子炒面,一看就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刀削面是老爸小时候做的不规则的形状的,这个真整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面,无论哪里的风味都喜欢。
dalong5005 回复 悄悄话 石家庄登出来的都好吃 。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去山西就能吃,在自己厨房自己削!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那肉丸子面好有感觉~!!!!

我第一次吃刀削面是在北京。 那时候狠小, 也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但是就记得我爸反复跟我说,吃饱了就 别硬撑。 以后我们去山西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