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逛大阪的商店街 (图)

(2015-05-06 06:13:05) 下一个
 
中国地理分布上的南方北方也带来了人文方面的很多不同。日本也是这样,它地理上大致分为关东和关西。以东京为核心的关东和以大阪为核心的关西,在语言、饮食、文化上也有很大不同。有人认为在气质和风格上大阪像上海,东京像北京。我对双方都不太了解不敢表态,但是看东京大大小小的街道时,觉得它像上海的地方很多,所以更不敢苟同上面的比喻。
   
    能够感到大阪地区以外的日本人提到大阪人时常常带点贬义,问及原因时也没有明确的答案,总结一下大概是1) 奸商比较多;2) 说话太直,但刀嘴豆腐心。其实这两点也能转换成优点。这几年日本电话诈骗案激增,多数都是冒充儿子给老人打电话,用的最多的手法是“我丢了公司的钱”、“我把别人的女人肚子搞大了,私了需要钱”。接到电话的老人为儿子的前途着想,忍痛将大笔钱汇到骗子的帐户。岐阜这么个小县去年被骗走了6亿日元。据统计,大阪地区受骗率最低,因为他们很警觉,几句话就能识破骗子。心直口快这点正适合咱中国人,日本人整体上说话太委婉,委婉得有些弯弯绕,直率些有什么不好。
 
     这之前虽然没有逛过大阪,但对它有着很好的记忆。我第一次来日本是12月底,我乘坐的航班晚点,本该白天到达天黑以后才到。第一次出国还要去车站坐火车,再赶上个黑天,心里多不安你懂。飞机上我旁边坐的是个中年日本男人,他是去辽宁某市的合资洗衣机厂指导技术的,下飞机时发现他们是好几个人,他们公司派车来接他们。出关时,他一直连呼代唤地叫着我,把我带上了他们公司的汽车,让汽车绕到新大阪站,帮我买了新干线的车票,送我进了站。那年头那时刻遇到这样的帮助,能不是好记忆吗?
 
    201411月中旬去大阪,再次感受到大阪人的热心。我和丈夫在车站看墙上挂着的大地图,怎么也看不出我们要找的地方在哪个方向,两人嘀嘀咕咕的时候,我们身后一直站着一个中年后期老年前期模样的妇女,我们要离开时,她开口道:看明白了吗?知道我们要去旅馆接客人的汽车站后,她让我们跟她走。如果没有她带领,还真难找,发现她并不是顺路,而是特意送我俩时就更加感激了。总之,到目前为止,大阪留下的都是好印象。
 
    我去旅游时最不喜欢有时间约束,走到哪是哪,累了就撤,还喜欢“一地集中主义”,不贪多,逛不完正好是下次再来的好借口。这次主要逛了御堂筋大道两侧的商店街。
 
 
1 上午9点多,坐地铁到了难波站。




2 这条街的咖啡店一定有名吧。




3 马路对面的剧场一看就是歌舞专用, 正在大修。




4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路边拉面店,第一次看到这么早就有人站着吃拉面,由此可见大阪是个有活力的城市。




5 街边饭店还没开门。




6 话剧剧场。大阪的喜剧非常有名。大阪人的幽默加上大阪话独特的语音,搬上喜剧舞台更增加了笑素,与中国的东北话艺术效果有一拼。




7 章鱼丸的名店,这么早就开张了,这么早就排了这么多人。




8 (上图店)工作得多认真。




9 都是外地人吧?




10 著名的道顿




11 道顿上还有游览船,想找机会坐一次。




12 这么密集的地方还有览车。




13 我进了这条商店街。




14 逛街就是只看不进店。




15 香皂店。




16 刚出炉的红薯点心,这个很好吃。




17 祝贺新开张一般送兰花。





18 这个店里的东西都是实用品,非常便宜。




19 洋餐、日餐都有。




20 “外国人出示护照9折”,来旅游的人出门别忘带护照。




21 排了那么多人,一定是名店。




22 店名前的“质”字是当铺的意思,卖名牌二手货的店。




23 花店。




24 钟表店。




25 日本女孩子非常喜欢的店。




26 大丸百货店在这小商店街上开了后门。




27 进大丸百货店看看,顺便借用厕所。




28 王将是一家连锁中餐馆,以便宜著称。窗上贴的“不吃王将饺子等于没到JAPAN”一看就知道是中国店员写的,中国人最会忽悠中国人。



 
我就再费点事,给你上张王将饺子图(网图),一份6220日元。该店到大连开店,没得到吃惯水饺的东北人的认可,只好撤退了。




29 去了美国村,美国村是一条街的名字。




30 美国村的饭店。美国村没什么意思,很快离开了。




31中午了,肚子开始饿了,眼睛光往饭店瞟。




32 这个看着也很好吃。




33 最后我去了最熟悉的饭店吃套餐。家里的反动势力说早餐在旅店吃多了,不饿要接着逛街,我只好一人下馆子了。




34 我还没吃呢,反动势力也来了,要的套餐比我这个饿了的人还多呢。




35 吃饱了开始逛大街。




36 大街上的店就是气派。




37 从来没进去过。




38 献血站。近年来献血站里布置得非常招年轻人喜欢。吃的喝的也是年轻人喜欢的,以此引导年轻人献血。




39 共产党在讲演。




40 右派?的游行。




41 警车开道,反对核电站的游行。




42 地铁站像谁家的门口似的。已经走了15千步了,累了,打道回府。




43 上图地铁口里的楼梯。




44 地铁站附近的厕所。




45 大阪市内寸土寸金,铁路高架底下也修了商店。




46 铁路、地铁交汇处肯定有大商店。




47 偶然发现有水陆两用游览车,当天只有晚上的空位了,想看白天的景色,只好等下次了。要去的人最好提前预约。


相关贴: 大阪有个大阪城公园 (图)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篇好文。 我和女儿去日本的时候就是从大阪入境的, 只是没去玩。 如有机会再去日本一定去玩一下那个奈良公园。 前几天我俩还看到公园里的鹿还鞠躬讨食的video, 太有日本特色了, 女儿就咕哝着问我们怎么没去那儿。不过还不知道日本也有骗子, 大阪还有这个名声呀, 有意思。 祝石姐姐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不是眼睛厉害,不能买只能看,就是这个结果。
家里可以互称“反动势力”吧。金星家里东风、西风那个势力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要说吃,我甘拜下风了。你还会做,做得那么好,那才是真正的吃货呢。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这生活的市容环境是真干净。佩服假装姐的眼睛是真厉害,就这样走走停停间,就抓拍到一个个大阪的生活面目。两口子在一起可不就是一个字:斗。不过可以看出首都的反动势力选美女做老婆的当初眼光还是不错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旅游时最不喜欢有时间约束,走到哪是哪”,握手,握手!我喜欢自由自在的旅游,难怪我看你的帖享受极了!你数过你这篇有多少个“吃”字吗?看得我心花怒放,过瘾啊。谢谢假装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终于可以上网了,新周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加上儿童节一起快乐。
终于又可以上网了,又可以无私地嘚瑟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一直上不了网,咱就母亲节儿童节一块庆祝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大姐,你说日本的饭一份是不是量很大,而且米饭随便添的,奏是有人说日本少。
还有就打你说那话以后,“没人雇你作长工”成了俺家的流行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美眉,母亲节快乐!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MM真能吃,能吃一锅啊?!

该店到大连开店,没得到吃惯水饺的东北人的认可,只好撤退了: 这才叫班门弄斧哈!

MM母亲节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祝石姐和这里所有的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石姐继续逛~~~~~~
祝石姐母亲节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所有的店都给外国游客免税,就连超市也给购物5千日元以上的游客退税,看见一个游客吃的土豆片都是退税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大姐,来的时候选在大阪下飞机的航班吧,我带你走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逛街、逛商店是女人的天性,日本大百货店5楼才出现男人衣物,其他都是女人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我在这网上学到了沙发、板凳,谢谢妹子沙发板凳同坐。
“反动派”快领到公民权了。为什么这么称呼,就从吃顿饭可以看出来,事情不论大小都从反对开始,从议题到实践要经过几轮反动再反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ng5005' 的评论 :
让我想起小学语文老师的评语,就两种:好 or 阅。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繁华的大阪,有的店还给外国人优待,很不错哦:)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游日本,有意思的逛店

--- ---我也是, 喜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游日本,有意思的逛店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打字的功夫,沙发被抢了,我唔唔唔。。。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俺今天占到沙发了。
什么时候姐夫成了“反动势力”:-)
问石姐好。
dalong5005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