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京都会席、看神社婚礼

(2015-02-10 02:34:26) 下一个
 
   出门旅行吃饭挺麻烦的,又想吃得舒服吃得好,又不想花太多钱。201410月去京都,正琢磨晚饭在哪里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所在地离以前吃过的一家日本餐馆很近,就打电话预约了那里。那家日本餐馆在京都御所(明治天皇故居)对面,吃饭前先去御所转了一下。
 
1 御所入口很多,这是其中的一个入口。



 
2 御所皇居部分不定期开放。御所四周的院子是人们自由散策的地方。(墙里是皇居--故宫)







 
3 御所院内。



 
4 在御所园内溜狗的、上下班穿行的……。



 
5 御所对面是护王神社。(网图)



这个神社曾经上过纸币,现在神社的墙壁上还贴着解说。(网图)


 
 
6 这里宣传护王神社有保佑腰腿的神。我光顾了看热闹忘了祈祷一下自己那双爱长走的腿。(网图)



 
7 小小神社异常热闹,原来是在举行婚礼。轿上穿白衣的是新娘。



 
8 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举着相机或掏出手机拍照。




新郎也不给个笑脸。




 
9 新娘笑得多阳光。新娘头上的白罩叫“角隐”,意为“把犄角藏起来,温顺过日子”。



 
10 护王神社旁就是一家婚礼服商店。和服婚礼服,纯真丝制成,百多万日元。多数都是借穿。



 
11 洋式的



 
12 2次来这家饭店。



 
13 一开门就进来了,店里还很空。



 
14 第一道下酒小菜:蘑菇青菜上点缀了几粒松子。我们订了mini怀石。日本的怀石料理季节性非常强,四季换菜谱,月月换菜谱,以此招回头客。10月的菜谱用蘑菇多。



 
15 秋天怀石里必有的“土瓶蒸”(土瓶:陶瓶)。主要是喝汤。



 
16土瓶里面必有松蘑、海鳗、银杏。海鳗没什么味道,肉很细,肉里满是小刺,厨师要用镊子把刺一根一根捏出来,工钱高于材料费。旁边小盘里是青柚子,挤几滴柚子汁到汤里,鲜美极了。





17
小火锅。



 
18 四种蘑菇、鸭肉。京都的鸭肉很有名、很贵。点着火开始煮。



 
19 生鱼片。



 
20 拼盘:鸡蛋、鱼、寿司、三文鱼卷cheese、蘑菇……。



 
21 豆腐鱼丸。



 
22 百合栗子米饭、咸菜、酱汤。



 
23 甜点。这一套4980日元。



 
24 饭店在这个Hotel里面。这次没订到床位,饭后只好去坐车找自己订的旅店。
 



25 假装常上吃喝贴,有炫富嫌疑。介绍一下今天的晚饭,以拭嫌疑。

     晚饭后去超市,鲜鱼类都是半价。鲜紫菜只有这个季节上市,遇到了多买点,用姜、酒、日本白酱油炖一下后放在冰箱里,可以做汤,也可以做菜。






26 我做了意大利面,把鲜紫菜缠在面上,味道柔和鲜美。看着材料编造新食谱是我们这代穷主妇的本事。




 
相关文章
       给你一个节日吃不胖的偏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听着都豪华啊!难怪价格也... hehe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nin1968' 的评论 :
毕业典礼那种一般的和服,一套也要近百万,全身是重磅加厚真丝制成,里面还有一身真丝衬,还有真丝腰带等,用手摸了就能理解贵得有理了。要是用了绣花、特殊织花什么的就不知其价了。
现在也有用化纤材料的毕业礼服,但效果不一样。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好奇一套和服要多少钱?嗯,比如女孩子成人礼那种... 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
终于见到你了,去过你家几次,你留了个话就不不露面了。
お元気でね!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国内过年也回日本了!一起加油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我父亲后来回庄了,亲戚们也都在石家庄,前几天我刚刚回去过。有机会你也重返一次吧。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石姐好,也拜个晚年。日本离中国近,回去方便。我已经很久没回国了。
您父亲搬回石家庄了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下各位网亲,给各位拜个晚年。祝健康愉快,别长肉!
年我回家过年去了,吸了很多雾霾回来,正忙着往外吐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很开眼。祝石姐新春如意大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给你拜年啦~~~~~
祝新春佳节快乐,羊年吉祥如意!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这一年笔耕辛苦,祝妹妹羊年新春喜洋洋!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祝新春快乐,笑口常开!给假装姐拜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假装姐拜年来啦!祝春节喜羊羊!
zzyzx 回复 悄悄话 祝博主新春愉快!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这篇《向日葵》我和先生读了,我们为那个寻找太阳的小姑娘难过,感慨。这几天我们也读了《风骤起》系列中所有的文章,心里一紧一紧的,太难过时我就在心里说,都过去了,都过去了,现在石姐在日本过得很好。我先生说您的故事应该拍成电影,名字就叫《向日葵》,这又让我想起了那个电影《兰风筝》,在大陆是禁片。

以前我不明白“石假装”和“石家庄”的联系,读了这些文章,才知道咱们是真正的老乡,我爸曾是国棉三厂的,也如您所写的,棉纺厂区说天津话,我爸也是说天津话,我五岁时全家搬离石家庄。您讲的烈士陵园,桥东桥西,槐树,听起来都是那么亲切,我还记得石家庄有榕树和红色的榕花。

抱抱老乡姐姐,谢谢您记录下了历史,祝福您全家。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些盘和茶壶,还有精致的菜
M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就得度说明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45' 的评论 :
谢谢M老师耐心指教。因为是边走边拍,根本没有停下来调节过相机,就靠“傻”功能走过来的。
我这人特笨,人一知之,我十知之,您这节课,我要好好消化理解。
有边走边拍省时又有好效果的拍法吗? 奏想投机取巧!
M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图象处理软件的“自动调节”功能一般是调节色阶. 通常表现为白平衡,色饱和度和曲线的变化.自动调节对每个照片的作用不同.会使照片变好,也会变差. 如果曝光正确,则不变. 照相机自动功能也会产生一样的效果.所以你用自动功能可能拍出很差的照片. 不过照相机自动功能提供了些自动模式比如远景,近景,白天,晚上等以消除错误判断带来问题.尽管如此,仍然会出现误判导致照片质量下降.比如高反差景物.有时亮的部分会曝光过度,暗的部分会很黑. 这就需要用电脑修改.使曝光均衡.来实现要表达的主题和画面的质量.
此外照相机里通常有锐度调节功能,但不如用电脑手工调节的效果好.因为在电脑上调节锐度的方法很多.效果也不相同.如果在像机上加很多的调节功能,那拍照时会很麻烦. 所以很多贵一点的像机提供raw格式的照片以共后期制作用. 其实raw文件就像机的感光元件直接产生,文件的size较大.保持所有拍摄景物的原始信息.而我们网上常用的JPG文件是有损修改后的文件.文件的size小.但满足视觉的要求.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课后辅导可以用QQH,不妨发个照片给我,我可以示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怀石料理就是贵,这还是mini的价格呢,一般的每套都是1万日元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向日葵啊向日葵,终于有人提到了你,开博客的第一篇文章就讲向日葵的。
《向日葵》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688/201012/12920.html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path' 的评论 :
谢谢您注意到了长走,这可真是一个简单易行有利身心的运动。周末一定拉上家人或朋友去走走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45' 的评论 :
问好M老师!上次提的问题,您没理,再问一边。
一直有个疑问:电脑上配有的照片“自动调节”功能该不该用?它调节的是什么?(调节倾斜度的用过)为什么这样想,因为好相机的功能应该超过电脑,再用电脑调节是不是委屈了相机?
jaspath 回复 悄悄话 踏实悠闲又有趣的生活,喜欢!长走这个词是跟您学的,又学了散策。
M45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姐问好。照片中的新媳妇和碗里的寿司一样漂亮。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神了,神了,这回可真是神了。

今天晚饭后我给先生读姐姐的文章,是这样的,我的眼睛读的是中文,嘴里吐出英文来,别管是否准确,只要他和我一起笑了,就算他听懂了。一篇又一篇接着来,也不能不管我先生而停下来敲个字留个言。我先生还问,这幅向日葵的画,是不是作者自己画的?水平很高嘛。我说我也不知道,呆会儿我给你问问石姐,说着说着,瞟了一眼我自己的留言版面,就看到了您刚刚给我的留言,我禁不住重复了多少遍“My God",隔着半个地球,我和先生这边儿正读你的文章,您在那边也正读我的小文,您说神不神?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怀石料理价钱不菲呀!馋S人不偿命的节奏啊!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B48'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指教。我成老外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诸位的评论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我还羡慕您呐,有那么多保藏,那是历史、也是家史呀。

回复“warara ”的评论:
深有同感,不管多么破旧都很干净。

回复“ cuiyingzi ”的评论:
谢谢浏览和留言,看了您这句话回觉得没有白费时间了。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就是散步,电脑上出现了这个词组就确信无疑地用了,谢AKB48的详细解释。

回复“珍珠浩渺”的评论:
你很会看呢,鲜紫菜不比上面的怀石差,真是美味。遗憾只有这几天。而且日本日常生活很便宜。
AKB4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什么叫“散策”?散步?
唐·杜甫《鄭典設自施州歸》詩:“北風吹瘴癘,羸老思散策。”
宋·楊萬里《乙酉社日偶題》詩:“也思散策郊行去,其奈緣溪路未乾。”
元·王惲《西江月?大河凝冰蔽川而下與一二僚友登白樓俯觀》詞:“散策暫辭鳧吏,倚樓來聽漁歌。”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馋鲜紫菜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什么叫“散策”?散步?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真干净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养眼。博主的悠闲生活令人羡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