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父母的会偏心吗

(2010-12-18 10:45:29) 下一个
我的两个宝宝相差七年,在这七年里老大享受了独身子女所有的爱,但也养成了自私的性格。自从生了弟弟以后,他得到的爱分了一半给弟弟,他的心里就开始不平衡了,总觉得做父母的疼了弟弟多一些。

有时想想,也不知自己是否偏心小的多一点?因为每次一但兄弟吵架,总是要求哥哥让着弟弟。说实话,弟弟也有错,每次只要哥哥玩什么弟弟总抢,但最后挨骂的总是大的。我们总说:"弟弟还小,你多让他多爱他。"所以大的心中不平衡。本来就一个人享受独爱的世界,七年后什么东西都要跟弟弟分享,不习惯了,所以自私的本性就显现了。不管吃,喝,玩的方面你平分了,他要的总是比弟弟多才高兴。我们就经常教育他不要太自私,要懂得分享,他一脸不开心,结果自然又挨批。

生活上有很多兄弟之间的小磨擦,导致我们批评他的比较多,因为觉得他比弟弟大这么多,该懂事。但他就会觉得父母爱弟多过他。宝爸问我:"你生了老二偏心了。"但我觉得老二还小,发在他身上的时间会多过老大,照顾的也比较多些。我也想公平,但相差七年很难做到事事公平,这算是偏心了吗?当然我尽量做到爱的平分,让他们不会觉得父母的偏爱。

你们能做到事事公平,不偏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认为:人之常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