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我的直发与卷发,兼论露肩、一字领的衣服

(2017-08-26 11:53:32) 下一个

每每跟人说,我的头发好多,很是烦恼;我虽言辞由衷,却屡屡遭人鄙视,旁人总认为我在说反话、试图夸耀自己头发多,仿佛头发多就该是个值得自豪的优点似的,殊不知,对有些人来说,这恰恰是个令人头疼的缺点。

由于头发多,我这辈子至今只剪过一回短发,像小男孩那样的俐落短发。为什么只剪过一回呢?因为我还有另一个缺点,就是头小。 如果你以为我又在说反话,想夸耀自己"巴掌脸",那我也真是醉了。这头发多,加上脸小,其实还不是最致命的组合,真正导致我不适合短发的,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肩宽。

记得是高中的时候,有一天心血来潮,到对面美容院剪头发,那时候学校发禁严格,想是希望有点改变,但规定不能染、烫,且长度不能超过衣领下缘,基于有点儿青春期的反叛心理,我义愤填膺地走进美容院,决定剪个破天荒的男生头。

剪的时候,美容院阿姨说,你头发多,要剪短发就必须把层次打得很高,否则没办法打薄。走出美容院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清爽与轻松,可不是么?剪去了那么多头发,感觉似乎身上都少了几斤重了。

但是轻松的日子并不长久,慢慢地才发现这短发并不适合我。某次和同学相约去逛街,我在她前面站了不知多久,她一直没认出我来,以为我是男的,直到我回头张望了才终于相认。许是我的短发加宽肩,让人雌雄难辨了吧?

剪过短发的都知道,撑不过三个月,头发就开始"变形",尤其是我这样层次打很高的短发,变形的幅度是相当惨烈的。我顶着数月难堪的狮子头,才总算摆脱了短发的阴影,然后在心里暗自决定,以后再也不剪短发了!

人的成长是需要很多经历的,这包括不断尝试与不断跌倒,最终知道怎么样才能减少再次跌倒的次数,或者即使跌倒了,也能以从容的姿态跌得更好看。 我摸索多年,总算对适合自己的发型有了一点小小的心得:长发、或直或大波浪,休闲时配一副大耳环,端庄时配一副垂坠耳环,这样就八九不离十了。

因为脸小肩宽,所以需要一点头发在脸颊附近增加存在感,但是头发多了显得没精神,所以要戴耳环来压低发量多的暗沉感。 我的头发还有个大问题,那就是说直不直、说卷也不够卷。如果头发完全没有打理,看着很蓬松邋遢、没精神。假如早上时间充裕,我会花半小时用curler把头发弄卷,如果只有5分钟空档,我就用hair iron把头发拉直,总之是必须打理过了才出门的。

 1. 高中的短发照片:

2. 高中短发照片(已经开始变形了)

 

3. 三年前的短直发:(不剪男生头之后,最短只能剪这样了)

4. 后来长长了些,过肩中长发:

 

5. 现在的长直发(通勤装):

 

6. 长直发(休闲装):

7. 大波浪卷发:

8. 大波浪卷发:

 

9. 大波浪卷发:

 

10. 大波浪卷发:

 

不常在流坛发帖,有感而发于近两年突然流行起来的露肩与一字领衣服,想多写一点。像我这样平时对流行一窍不通也毫不敏锐的中年妇女,居然有一天莫名其妙赶上了流行的大部队,觉得特别好玩儿。前面说了我有肩宽的毛病,而露肩、一字领的衣服正好适合肩宽的人,所以早在流行之前,我就常穿露肩的衣服。只是在这之前,买一件好看的露肩衣服并不容易,款式很有限;这两年突然好看的样式多了起来,竟然能让人挑得眼花缭乱了,真是令人开心的意外收获。

鉴于下次跟上大部队不知是何时了,特此记录一下,与流坛朋友们分享。 btw,我没有御用摄影师,只能贴些劣质自拍照,见谅。;)

 

11. 露肩上衣:

 

12. 露肩上衣:

 

13. 露肩毛衣:

 

14. 露肩上衣:

15. 露肩上衣:

16. 露肩连身裙:

 

17. 露肩上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发质很棒,又黑又多,我最喜欢你的披肩常发,把你头发优势尽展无遗
七妹 回复 悄悄话 女大十八变。真是美女一枚!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明星范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头发易留身材难练,你身材才值得矫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