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夏天与秋天。。。

(2014-10-13 10:35:21) 下一个
这个夏天,我的院子里有了一缸荷叶、几条小鱼。

汇报一下从莲子到满缸荷叶的过程。

网购的碗莲种子,泡水发芽~




很快,就有了满满一缸浮叶~~~~





然后,开始有了高高低低的立叶。。。









待舒的荷叶卷,是不是也很有“心”?;)





用手机从荷叶底下往上拍的仰视角,那微微透着光的叶脉,本身就是光影绝妙的构图~









鱼与残叶





吃货煮的荷叶粥~~~~



听说如果从莲子开始养荷,第一年长藕,第二年才开花,我只好期待明年夏天能见到荷花绽放了。


转眼到了秋天,门口的桂花开了,一打开门就迎来扑面的花香~~




丢丢帮忙摘了一碗桂花,我要把桂花做成糖蜜,保存这一季的花香。




做好的桂花糖蜜,抿一口,满满的花香醉人,密封起来,留待无花的时节,调和红茶、甜点一起细细回味。





插播一个,也是这个夏天做的,偶然见到有卖青梅的,买回家,放入冰糖和清酒,做了几罐梅酒。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幸福的春夏秋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cotchbutter 回复 悄悄话 哇,桂花养在室外!我的要搬出去晒太阳还不好好开花。
scotchbutter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也想养碗莲,请问水下是什么土有多深啊?
糖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蜡笔' 的评论 : 谢谢呀!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我的莲子是在ebay买的。
嗯,我的荷花今年长了藕,不过,还是藕带、还没有分节,希望明年能盼到她开花。:)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糖小猫' 的评论 : 我在ebay上买的,amazon上也有哦~
买的时候记得问卖家是不是mini lotus,可别买成giant lotus了,那个太大,家里的水缸养不下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年收获藕了?

同问哪儿买的碗莲种子?
糖小猫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碗莲是哪儿买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