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Julia制作的周岁蛋糕~~~~~~~~~~~:))

(2011-02-11 20:21:08) 下一个


 



 



 



 



 


说明:


完成日期: 2011.2.11.


蛋糕体:10吋chocolate fudge cake,chocolate ganache夹馅 。


装饰材料:翻糖(fondant)、gum paste、蛋白糖霜(royal icing)、食用色素(color paste)、铁丝、luster dust。


工具:杆面杖、挤花袋、挤花嘴、压花杆面杖、花边镊子。


底座:8吋与14吋蛋糕底盘、缎带、翻糖(fondant)。


 


这是为一位波兰同事的女儿Julia做的周岁生日蛋糕,也是第一个非华人订单,对我来说意义有点不同... 以前我总觉得老外不容易接受华人做的糕点,除了口味偏好的差异,还有对于华人的刻板印象,似乎高级糕饼店厨房走出来的就该是个老外模样的甜点厨师。


 


这位波兰同事也很喜欢烹饪和烘焙,所以我们常一起讨论厨艺心得、交换食谱。三个礼拜前,她告诉我即将为女儿Julia举办周岁生日party,于是我自告奋勇表示愿意帮她做蛋糕,她看过我以前做的蛋糕照片,觉得很喜欢,所以她对于我的提议也非常兴奋。聊了一下,她说希望蛋糕上有可爱的花花、蝴蝶,色调希望以baby tone的粉嫩色系为主。


 


根据这些线索,我用彩色铅笔画了一张设计草图给她看,她看一眼,就说感觉比她的结婚蛋糕还要fancy....呵呵~:P


 


上个礼拜,我先做了一个6吋的蛋糕和夹馅,让她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品尝味道,看看食谱的口味如何,有没有需要调整的地方。她隔天告诉我,味道非常棒,一点也不用修改,所以我把这个配方放大为10吋蛋糕的材料,做为最终采用的食谱。


 


先找了一个晚上做蛋糕底盘,因为想让她保留center piece的部分,所以除了蛋糕体的底盘,还做了一个8吋底盘。之后花了两个晚上做糖花和上面的数字"1"。随后请了一天事假,在家认真烤蛋糕、抹icing、盖翻糖,绑好糖花,最后用gum paste压花做了粉红色的缎带,再把数字"1"粘在缎带中心上。


 


同事请了一个礼拜假在家,所以我白天先寄了蛋糕照片给她看,晚上她才来我家取蛋糕。她看到蛋糕照片后很开心地给了我短信:


Wendy it is amazing. I couldn't dream of anything like that!!!! Thank you so much.


Wendy God gave you unbelievable talent.


 


晚上她把蛋糕带回家后,又给我发了一条短信:


Wendy thank you again. We can't stop looking at it.


 


知道她喜欢我做的蛋糕,再多的努力付出都值得了~ 我一直跟她说,不要这么客气,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做蛋糕,所以很感谢她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距离上一次做蛋糕(07年12月)已经3年多了,我觉得做这种蛋糕需要的是缘份,她是个懂得欣赏的人,所以由她来收藏我的作品,是我的荣幸。


 


最后,祝愿他们明天的庆生会顺利成功,希望每位宾客都能从这个蛋糕里感受到我要传达的幸福感觉。


Happy Birthday to Jul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