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着妈妈去看花

(2018-01-18 16:58:26) 下一个

 

 

爹妈有一帮一起出门几日游或农家乐的老伙伴,爹年纪最大,是队长。定线路,征求大家意见,收钱,跟旅行社签合同都是爹负责。这几年妈常会一人在家不跟着大队人马出游,我问原因。妈告状:“最不愿跟爷出门,只顾一人在前头冲,从来不肯等等我”。爹诉苦: “ 娘看到花就走不动,拿着小傻瓜弯腰横拍竖拍,拍好抬头找不到大家,我们还要派人找她”。我呢,当然帮妈:“妈眼睛不好,腿脚不好,你是应该等她”。爹态度不好:“她只顾拍花,出门看了什么景回家一问三不知”。老俩口蛮好玩的。

金秋重阳,蟹肥菊黄。妈要去看菊展,爹不肯陪。偏那几天丫头刚回国,公婆家活动多,我抽不出时间。那天去爹妈家午饭,饭后爹说:陪娘去公园看花。我说:约好5点去朋友家,太急促,明天我陪妈去。爹说:她等不及。丫头说:阿婆,我跟妈一起陪你去。一听这话妈赶紧去拿了拐杖背上包就要开门。我说:慢点,妈,带上水。唉,像孩子。

公园人很多,都是来看菊展。一老一小都是花痴,老的对着花一朵朵挨个拍,小的对着花一盆盆看。时间急促,知道妈没看过瘾也没拍过瘾,答应她过两天再陪她来看,这才肯回家。

1)菊花

2)

3)


4)

5)

6)
7)

8)含苞待放是这个样子的


9)花开了


10)不同品种的菊花都很漂亮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锡惠公园
22)
 23)

24)寄畅园

25)丫头对横眉竖目的金刚感兴趣,让我拍。

26)我没食言,后来陪着爹妈又去了几次。爹说这叫美人花。


发了这么多花,我也成花痴了

 

 

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祝花翁狗年吉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生活花開富貴,喜慶吉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快乐吉祥!
昨晚做了几十道菜?剩下的给我空运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快乐吉祥!
除夕做了啥好吃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狗年健康平安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狗年吉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春节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情人节快乐!春节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活亲情人节快乐,新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我妈就是喜欢花。今年国内也冷还下了场10年不遇的雪,我妈告诉我她跑去梅园拍梅花去了。
arge 回复 悄悄话 秋菊美,难怪老人家也是花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好啊,马上去你家尝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生活,如來得及,明天上個菜給你,話題是菩薩與金剛.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mama' 的评论 :

我以前是轮流接父母公婆来住1年,现在是每年回去看他们,老人们走不动了。

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好的,我再试试,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当然可以,等你的新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嗯,生活好,可否借用你金剛那張圖片,
因我下個話題是講菩薩與金剛的,
先謝謝你,天天愉快。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至少一年一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中文软件在安装时会出现警告。我用家里多余的计算机安装。
要不你试试英文版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父母年纪越大就越觉得跟他们一起的日子珍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得真美。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最幸福了。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mama' 的评论 :

老乡好。常回去吗?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无锡一日游公园就不去了吧?先去博公岛,渔夫岛开放式公园走走,走一圈约2小时。然后到南长街(步行街)逛逛小店,吃点小吃。可以在步行街那坐船游大运河,好像1小时吧。或者惠山古镇也可以。高铁下来坐公交车很方便,坐出租车也很方便。

另外洵塘古镇,马山的粘花湾(晚上更漂亮,最好住一夜,就是住宿很贵),荡口古镇都可以去,不过一日游来不及。

你秋天回国吗?如时间凑得巧的话我给你当地陪。到时联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跟弟妹比很忏愧,回家除了陪陪父母别的啥也帮不了。

花是我拍的,所以说我也是成花痴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老俩口斗嘴我就笑,都是点鸡毛蒜皮的小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时,没赶上菊花展,遗憾。
正好在生活这里补上了,漂亮!
无锡还是那么美!现在的无锡一日游,你推荐几个地方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孝顺女儿! 花是妈妈拍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太美了,你爸妈真有意思,多美好的日子,和父母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