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015-12-01 11:38:41) 下一个


去西雅图之前Cathy反反复复、不无遗憾地说:你现在来,错过了樱花,错过了蓝天,错过了红叶,现正是西雅图的雨季,最不好看的时候呢....... 她其实不知道,对于一个在一年下雨的天数不超过十天的地方的人来说,雨,实在是件浪漫的事情。果然,一下车,迎接我的是斜风细雨,湿润的空气,让人回味起那些临海的日子。当然,我无需再自己坐车进市区,沿着黄汽球寻找她家了,Cathy和她的小宝贝开车来接我。我俩见面倒没有特别的激动,虽然上一次是几乎十年前了,见着那一刻就是觉得把一个人接回家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反倒是她的小宝贝,小激动了一轮。 Cathy说一个星期前跟她们说过: Mama's best friend is coming..... 两人就开始倒数,今早七点钟姐姐上学之前还不忘提醒她: Tracy 应该上飞机了,你快去接! 回到家,Cathy 先生 Brian 和狗狗 Taro 也出来迎接,极具绅士风度的 Brian 让 Taro 先亲热完,Taro的热情令对狗极度敏感的我瞬间双眼布满血丝,也正好配合激动的场景。然后和Brian 来个大大拥抱,他说:你和上次见面一模一样,一点没变!喜欢听到这样的见面词呀,上次,真的是十年前了,小家庭,在东京... 而现在,大家庭,在北美..... 很想教Brian一句中文呢:人面不知何处变,桃花依旧笑春风........

Cathy的两个混血儿女儿有多美丽,多可爱,就不用多说了。我常常望着望着她们就会忍不住地呆住,她们实在与Cathy小时候太像了,无论样子、神情还是动作,有时就会有种错觉我对着的是Cathy, 坐了时光穿梭机回去。这几天Cathy 给我安排了不少节目,不过我觉着既然我已经有个“家”在这里了,就不想再当这是一座旅游城市了,吸引我的是每天“过家家“的日子:与 Cathy一起买菜、做饭、接孩子、送孩子(每天各种的兴趣班,十八般武艺皆能) 、上教堂、搞爬地....... 从共同完成到分头完成,每天都象上了发条的时钟,忙并快乐着,让我觉得古时候的“一夫多妻“制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起码可以分工合作,共同管理,减轻负担,哈哈!两个宝贝也很快习惯了有我在一起的生活,总是试探性地问我:你能不能在这住一年?两年?十年?....... (这坏姨姨笼络人心的手段就是:妈妈不让做的事情,坏姨姨一定帮忙完成,比如说:吃雪糕、吃糖、不上学.... )带着我见了她们社交圈里的所有人(同学、朋友、老师),逢人就大声地宣布:这是Tracy, 我妈妈的最好朋友!她们所有老师一见到我就说:你来之前一个星期我们就不停听到你的名字啦!看来“妈妈的最好朋友来访“,是这个宁静小区的一件大事呢!或者我该感叹遗传基因的强大?想起在东京时那些高调的黄汽球,那一路邻居的指点张望....... Tracy 到来,总是弄得鸡犬不宁(希望不会扰民太深吧????)。寒风细雨中每天牵着两双小手走在熟悉的路上,回答着她们永远问不完的问题,偶尔也会问自己一两个问题:什么叫琐碎?就是锁着自己每天的碎步;什么叫旅行?就是旅到一处你不想再行的地方;什么叫浪漫?浪漫.... 就是和自己心爱的人,做着爱做的事,不慌不乱,不紧不凑,真实而缓慢......

离开的那天清晨五点多就听到房门外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打开房门原来是两个小宝贝在外面哭得梨花带泪,一直说着:不让Tracy走、不让Tracy.... 不停安慰,不停承诺:一定会再回来!才止住了哭声。Brian 送我去车站,窗外月光如水,已经是感恩节的清晨了。还是那个湿湿露露、寒雾凝重的西雅图,雨从我来的那天起,就没有真正停过。我从来就不抗拒这样的雨,我们本就来自细雨绵绵的江南,只是这场雨,从童年到少年到青年,从江南到香港到东京到西雅图,我都和Cathy或她的家人一起经历过。感恩岁月,让我们在每一个阶段都重逢,都见证。我们如此平凡,却如此幸运地一直相伴。被人在远方惦记,就是平凡生活的一点浪漫。下一场一起经历的雨,不知还会不会在西雅图?这般熟悉的淅淅沥沥,早已将爱、将思念、将依恋、将成长的回忆.... 在润物细无声的雨中,悄悄潜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