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故乡的雨———— 来自贝卡的生日礼物

(2011-02-17 19:43:07) 下一个
 


送故乡的雨 祝枚兜生日快乐
歌曲:潇湘雨 演唱:胡彦斌

那场雨下在心里
这么多年 未曾淡去
一面之缘的相遇
决定来世今生的宿命

青石板上 远去的马蹄
他日约定在青春中慢慢燃尽
那叫潇湘的女子 在哪里
那瞬间 足够用一生去回忆


林贝卡 2011年2月18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有朋自远方来,乐不可支。任何时候来都是时候。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你来的正是时候,给瑰兜送来“生日祝福雨”。

祝雨落清痕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感谢你的分享,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细雨润无声。。。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俺这个“雨” 也来给玫兜兄送祝福了~~~~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完全跟梦儿有同感。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我有亲戚在岳阳,常常回去时绕道岳阳,每次去岳阳我都要上君山,进岳阳楼。只有进了岳阳楼才能真正理解“先天下之忧而忧。。。。”;只有看了君山竹才真正知道“泪撒斑竹”;还有君山茶也是我的最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我是梦儿的评论:

贴心宝贝,你的歌声好柔美。

梦儿好,喜欢你梦幻般的摄影。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祝玫兜生日快乐~
贝卡的礼物美不胜收,家永远是游子心中最向往的地方!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感谢你分享童年雨的记忆,写的栩栩如生,深情感人。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记得读大三的时候,暑假放假,我去游玩过岳阳楼和君山。我坐在渡轮上,看烟波浩淼的洞庭湖,小船在湖中荡漾,鸭子在湖里戏水,好不惬意。

我最喜欢的就是君山的竹子了,喜欢那郁郁葱葱的绿,是如此的宁静,如此的清新,让我忘记城市的喧嚣,充满了诗情画意。

***************

问候贴心宝贝,祝大家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俺来自洞庭湖盆地,春天多雨,但润而不潮,温而不闷。小时后不但不觉得它的甜美,有时还觉得可怕,上学要带雨伞,第一把油布雨伞是爷爷用他省下的钱买给我的,爸爸在上面用红油漆写上俺的名字,几十年过去,这一切历历在目,永远不能忘怀。清明时节发大水,防汛指挥的爸爸不在家,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在雨地里焦心地踱来踱去,担惊受怕。后来去了广州,然后来了美国休斯顿,这些地方的潮湿霉雨才使俺觉得家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包括这丝丝细雨。潇湘雨呀!我爱死你啦~~~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米德、焕华、红豆、九月、宝贝和贝卡的光临和美好的祝愿。
米德是多么的爱家呀!刚回来就想家。
焕华大富豪,一张嘴就会撒落不少银子,你的祝福最值钱,生日咱不谈钱哈。
红豆,你的来,俺的下巴就没合上过,自从认识了你,俺就没有不开心的一天。也祝你开心每一天,你的一家也天天开心。
九月,你最了解俺,俺那点风流还真来自风浪,没有风浪,哪来风流?你的小“错误”也是吉言捏!
宝贝,同乡的祝愿,俺一点也不客气,对快乐开心,俺从来贪心,more and more, more and better.Same to you!
宝贝,你的到来,你的礼物都是俺最喜欢的。这里的每一分礼物,每一个祝愿,每一位客人的到来,都是俺的欢欣快乐的力量!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礼物!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顺祝玫兜,米德,焕华,红豆红和九月小妹周末快乐。


Happy birthday to 玫兜, and many more to com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玫兜,

才女可不敢当,很高兴在九月豆的博客里认识你,我的同乡。至于我如何知道你的生日的,当然是有人告诉我的呀。

来到美国后,想起家乡,我就会想到那绵绵不断的雨。所以呀,你的生日,我就选了故乡的雨--《潇湘雨》送给你。

故乡一定有你许多的记忆,童年的岁月,青春的情怀,人生的足迹,这一切的一切丰富了我们的岁月,你说呢?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林贝卡
2011年2月18日 于美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也和红豆同类一样,一激动,犯了个错误:

是"风流倜傥!",不是"风浪倜傥!"

嘿嘿嘿。。。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再祝,兜儿大哥,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潇洒,风浪倜傥!~~~~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是“合不上了”,对不起~~。
丢了一个“合”字,要不,没法吃蛋糕了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是玫瑰兜的生日吗?
没有礼物,只有祝福吧!
祝福玫瑰兜:生日快乐!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开心幸福!
有这么多朋友们的祝福,今天一定是嘴不上了哈,kk......
Happy B-Day~~!!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玫瑰大哥 生日快乐。
祝大家周末 鱼块。。。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吃到元宵了吗?

祝枚兜兄节日团团圆圆。

听音乐,有点想家啦。。。。。。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胡彦斌简介

胡彦斌,内地著名创作男歌手,才华横溢,擅长钢琴、吉他、贝斯、鼓、扬琴、古筝等乐器,开创了内地R&B风潮先河,有“内地R&B天王”之称;唱功精湛。方文山言:“我对内地具有古典意象的歌很欣赏,像胡彦斌的《红颜》和《潇湘雨》等。(摘自百度百科)(转自林贝卡)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收到才女同乡贝卡的生日厚礼,让我惊奇、让我感动。惊奇的是不知道她从哪儿知道俺的生日;感动的是她竟如此用心,做的画美轮美奂,挑的歌又好像是为俺定写的,字字句句甚合俺心意。那故乡的雨点点滴滴敲打在俺的心田里,对故乡的思念就像遇到春雨的小苗,滋滋地直往上长。。。
每次到贝卡家里看到她做的音画,爱不释手,久久不愿离开~~~
玫兜在此对贝卡鞠躬致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