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婆媳关系吧

(2019-03-12 05:04:09) 下一个

听说,婆婆妈妈,小姑子还有几个儿媳妇之间的电视剧火得不得了。
嗯,想起有人在背后说我一个至亲。他说,她也是受过教育的人,但是她的理想居然还是,两个儿子拉扯大,然后两个儿媳妇打架,然后她就在中间,把这个说一顿,把那个点一下。
噢,顺便再说一句,前几天看一篇讨论正月剃头的文章里说,舅舅,这个不远不近的亲戚。我对这句话表示不理解。父母的兄弟姐妹,妥妥的都是至亲,如果他们善良的话。
至亲而至爱。俺们是为了享受其中的。无爱的一概路人。

回头再说我那个至亲,现在我看,我这个至亲的理想生活貌似也算实现了,两个儿媳妇,拉一个打一个,只要一碗水端不平就行。

我还有另外一个熟人哈,我看她没有啥婆媳问题。她说,找虐,虐都是找的。

按说,她公婆也是奇葩中的奇葩了。他们在她和小姑子之间,也是没有矛盾创造矛盾也要参合那种。
甚至有年,儿媳妇从老家接重病的老爹来过年,公公大怒说,哪儿有丈人在女婿家过年的,让出去租房子。
顺便说一句。小两口没有和公公婆婆住一块儿。而我那个熟人婚前有两套自己的房子。
我熟人说,首先,必须得明确一点,人的贪得无厌和得寸进尺,向来无止境。这个是行动的理论基础。

尤其俺们这种从小被教成乖宝宝的蠢货,必须经常给自己念叨:人的贪得无厌和得寸进尺,向来无止境,而自律的人少之又少。
那啥,左宗棠说,保新疆以固蒙古,固蒙古以卫京师。看,这说的是宏观尺度上,得寸进尺的必然性,是吧。

然后,第二点就是,咱,从来不主动惹事,但是,逼急了,要惹,就惹大的。
那次么,那个公公提出,让省会城市市中心带着两套房嫁过来的儿媳妇的爸爸出去租房子过年的要求后,我这熟人就大闹了一场。

她说,闹的原则就是,丢脸就要丢个大的,公公家的老亲戚,婆婆的娘家,能联系上的,都要通知到。

嗯,第三个原则,我熟人说,一不做二不休,一般来说,两次以上,你才能让他们知道你的底线和决心。
底线和决心,太重要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没有抗美援朝,东北工业基地能保得住?

反正她就大闹过两次。或曰,不好吧,亲戚家面前丢脸也是丢你的脸呀。熟人说,谁在乎在吃亏。反正我无所谓。

现在么,她家过得再爽都没有了。公公婆婆,在她的小家庭建设上,该闭嘴的时候闭嘴,该出钱出钱,该出力出力。
熟人说,知道不,我周游列国,婆婆都给了个n万元的大红包。
当然,年节上,该点的卯,该出手大方的时候,熟人也尽心尽力。
俺们的目标是过好日子。陈年旧账的意义,只在于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因为很多又恶又蠢的货,总在没完没了的试人的底线。

还有,如果老公站公婆那边怎么办。该争取的,当然要尽量争取,软硬兼施,双管齐下。而且我觉得的吧,爱情面前,男人一般比女人现实,他娶你的时候一般都想清楚了的,很少有真的想离婚的。你真的亮出底线和诚意,总会有个磨合的结果的。
实在争取不了的,也就不用留着过年了。人生就一次,以娃为借口,不仅无能,还恶。

而且,离婚只是一段婚姻的失败,又不是人生的失败。君不见,社会越是进步,离婚率越高,而,精英们离婚率很可能也比俺们草根们高。

把离婚污名化,和某些loser笑话没生儿子的女人,本质上没有区别。

最后,我前几天看一个人说,自己陪嫁两套房子,其中一套给公婆住,还被公婆欺负得不行。这种人,就两个字,活该。借用下面一个评论,你内心深处,就想给自己弄个牌坊背着,你还埋怨谁?

显而易见的,很多人不想,也从根子上不相信,自己可以过具体而微的幸福生活。于是,在自虐的明争暗斗里,打发无聊的生命,就是唯一找得出来,体现存在感的事情了。
单位家庭都一样。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拿出宫斗的架势,争论扫帚大的权利的各种乌烟瘴气。参与者乐此不疲,好像他们人生的意义都在那里面升华。

这种货,这种事,要远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