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教记事之一 初入教会

(2011-05-01 17:11:41) 下一个

有段时间,我总是往教会跑:礼拜,查经班,青年团契,不亦乐乎?

美国籍的台湾牧师睿智亲切,同胞们热情似火。长久以来,国内国外,我都是独居异乡。乍暖还寒,炎凉自知。所以智者们四两拨千斤,我便应声而作,涕泪滂沱,切切慕慕。

  我做民工有段时间了,有时候做洗盘小工,有时候做家政钟点工。现在在教会做同工也得心应手。给教会蒸包子,做凉皮,酿米酒,每每博得满堂喝彩,皆大欢喜。常常在冬天的晚上,我从学校出来,直接赶到教会参加团契。每次下了地铁,快步跑,然后远远看见教会的灯光,看到门口的汉字,每次都迫不及待地推门进去。大家有时候会说:这么晚了,还以为你不来呢。我总是回答:这么寒冷的夜晚,这么温暖的地方,我怎么舍得不来呢?

  按部就班,水到渠成。和绝大部分人一样,我的慕道三部曲也一无例外:先是好奇,然后渴慕,最后神神道道。虽然比很多人速度慢了些,但最终,我不负众望,做了决志祷告。接下来,就是等复活节,一洗了之了。

等待期间,到底忐忑不安,于是细细梳理,那些一直让我困惑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