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住院的日子(4)

(2005-07-15 05:56:39) 下一个
表妹来了以后听说这事不乐意了,明明护士长当面答应的事情,怎么说变卦就变卦,但又不能得罪护士长,于是跑去小心翼翼的问护士长你答应给我们的病床。。。话没说完就被打断,护士长拉着脸说这不病人没出院吗,难道赶他走啊,你们怎么一点不理解我们的工作啊。我们能等,等他出院了能不能安排给我们啊。护士长已经转身走掉,把我们晾那儿了。于是我们又托了N个人,用了很多关系,终于将病床争取到,那已经是老爸手术后的第六天了。

话说老爸先在六人病房凑合,进门左右两边靠墙各摆了三张床,老爸在左边的中间。左右两边是两个开痔疮的小伙子,都是一个人来住院,家属要等开刀那天再来,他们在手术前没什么大事,总凑在一起聊天看电视。对面靠门的是个七旬老人了,恢复差不多了,他的女儿每天七点多就拎着瓶瓶罐罐来了,那是他一天的伙食了,都是这汤那汤的,要不就是粥。老人雇了个护工,但是他自己基本上能自理了,连挂瓶的时候都能自己拿着瓶子上厕所呢。中间一床是个老革命了,八十多岁了,安了个心脏起脉搏器,可说起话来还中气十足,声音洪亮,看来那几年的革命没白干。人也很乐观,还说象我们这样没什么毛病的人最容易得癌了,反正我也活了这么大岁数知足了。术前他查出有糖尿病,得先控制血糖,一时半会开不了刀。麻烦的是老人家胃口特别好,他儿媳想让他少吃点,他说这是食堂给的,我得都吃完,于是儿媳每次都求送饭的工人少给点,所以老革命总吃不饱,十分不爽。老人家还特别抗冻,早晨晚上天还有点凉飕飕的,他老人家穿着背心短裤就到处溜达,害的他儿媳追着他喊穿裤子。对面靠窗的那床也是个七旬老人,早年也当过兵,当兵的地方正好老革命也呆过,于是俩人聊的非常投机。靠窗这床恢复的没靠门那床好,基本不能自理,每天由他老伴和护工架着下地走一次,也开始吃流质了,但不知怎么的老是低血糖,于是护士老是提醒护工半夜给他加餐,好几次我们听到半夜里他咔哧咔哧的饼干吃得欢。

这是老爸住院第二天。头一天因为下午等到病床住进来的,所以没见到医生,连小医生都没见到。第二天一早医生总该来查房了吧,于是我们满怀希望的等待。从七点等到八点,终于L主任助手的头Y医生来了,他从对面床转起,门口一床没事,他没多停留。中间一床血糖高,问了问有没有糖尿病史,老革命一口否认,没有。那还得观察几天,这样可不能手术。靠窗一床看看了刀口,好像也没大事。转到了我们这边,痔疮的小刀当然没什么事,总算到了我们床边,我已经早就站着恭候了,他看了一眼我手里拿着的一叠纸说写英语日记啊。我这儿陪着老爸住院还得写论文,正着急上火呢,在他看来整个一无知少女,都什么时候了还写英语日记。还没等我开口呢,他已经走出了病房。我琢磨着他是先来打头阵,L主任随后就到?只好再耐心等待,好在我是很有耐性的。可等啊等啊,都已经九点多了,我终于坐不住了,来到示教室,L主任当然是不在的,一干助手都在,于是走过去问主任还来查房吗?助手C医生说不是查过房了嘛。Y医生说还要怎么查房啊?我呆在那儿几秒钟,原来那就是查房,看来我挺弱智的。情急之下想到一个不弱智的问题问他们‘什么时候安排手术?’得到的是一个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令我顿时喜忧参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