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桶的学问

(2015-07-29 18:16:27) 下一个


过去的周末不用唱歌跳舞,喘息之际,周六上午玩了2小时排球,老公去后母地铺蹲了一会儿点。

我家的马桶有点问题。

下午自告奋勇陪老公逛马桶店(突然觉得怎么那么粗俗, 苦思冥想了半天, 感觉该叫卫浴精品屋), 估计是上午的后母地铺白蹲了。

先去的一家,离家近点,店面不是很大,一进门,耳目顿时一亮,原来卖马桶的地方也可以这么漂亮,里面的马桶个个长得精神抖擞的,原来都是有品牌的马桶、浴缸、洗手池,还有好看的瓷砖等等。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打扮精致利落的女士,热情而恰到好处。老公简单介绍了我家马桶的毛病,女士笑笑: 该换马桶了。马上引领我们到 KOHLER (科勒) 品牌的马桶旁边, 告诉我们,到月底前,所有产品都打三折。

哇,马桶起价都在六七八百刀以上。我在寻找外形跟我家相似的一款,没找到,类似的一款价格在1000刀左右,原来我家的破马桶还那么值钱。我们咨询了一会儿,然后女士给我们打印了相关型号的资料,让我们满意离开。

“还有第二家要不要看看?” 

“Why not?” 我们接着直奔第二家精品店。 

进入停车场,满眼尽是豪车。再进店里,原来这种店也可以这么高大上,可惜没带相机,让我的镜头少施展了一次拳脚。



这家店大不少, 东西看去很多。我们直奔我家的品牌,一会儿就找到我家马桶的姊妹了,原来叫Saint Raphael, 打完折后也要1000刀! 我们转了一圈, 没人搭理我们, 跑到服务台,要排队领号。服务生给了我们一台手掌大的机子,说是有震动的时候就会有人过来提供服务。

不一会,手掌震动起来,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头接待我们。老公再次重复了我家马桶的故事,特意强调老了,1989年的产品。人家问:什么品牌? 回答:KOHLER。老头问,是不是马桶里面微堵,去后母地铺买个snail仔细通一通再说。晚上你们吃饭店去吧,马桶不用换了。 

我们高兴地找到附近一家雷诺地铺 (后母地铺在加国的表姊妹),买到东西打道回府。

老公围着白天被我清洁过的马桶捣鼓了老半天,嘀咕:没有问题啊,本来洁白如玉的马桶被蹭得更加铮亮了。幸好,饭店还没来得及吃,高兴得有点早。

晚上仔细研究马桶的型号,准备割肉了。

俺觉得,这肉也有点太疼了,不就是冲水的时候有点气泡,咕噜咕噜有点响声吗? 除此之外又不漏水啥的,基本尚好。何况,我们搬进来后,上面的坐垫我们换了新的同样品牌的。

第二天,领导又在马桶边围观了。我也瞎凑热闹,是不是里面的 flush valve gasket 需要更换了?那就再跑一趟后母地铺吧。

我们又出现在plumber零部件的地方,想找那件东西,问了旁边的小伙子,他不清楚,帮请来了一位老师傅,老公就象祥林嫂似的又将毛病叙述了一遍,flush的时候,马桶周边的水不出来,下面直冒泡,有响声。老头立马果断地说,一定是flush valve 的问题。 领导说里面的flush valve 刚换过的,而且换下来的也不是原配(原来上任屋主已经换过, 也没用 Kohler 品牌的配件。人家也没有立马更换马桶,是不是,俺心中窃喜),旁边一位中年汗滴男也兴致勃勃过来加入火热的讨论,两眼冒着智慧的光芒。。。 最后一致认为,毛病还是出在 flush valve 上,科勒的马桶需要用科勒的零部件,而我们在后母地铺买的 flush valve 跟 KOHLER 不匹配。

这回吃飯館的美梦貌似要泡汤。

这家地铺边上还有本地第三家卫浴精品屋,可惜周日不开门,否则可以再逛一次吧。同是马桶,卫浴精品屋的肿么就比后母地铺100刀的要高大上涅。

仔细端详,我家马桶的外形还真是不错的,只是岁数有点大,跟这百年老屋比,似乎也不算啥。。。 老公继续琢磨,网上看看人家的经验,然后左弄右摆,再看看家里另一只同样品牌的老马桶,flush valve 确实是不一样的。新换的 flush valve 没有 #2 那样的管子(见链接如下),但有根细细的直管子接到另外一个地方,试着把这根小管插入一个小孔里 (这个孔里的水通往马桶的 edge)。哇啦, 马桶边缘有水渗出来了,咕嘟咕嘟的气泡声没了。马桶暂时无恙。如果再出故障,必须 order 原配零件了。

有图为证:
www.plumbingsupply.com/kohlertoiletparts-rialto.html

不同的马桶好象内部设置还不太一样。还有个关于马桶的古老的故事,还是很多年前我们住第一套房子的时候。

我们刚搬进去时, 一楼的马桶渗水略微缓慢, 但没有堵。 这是只便宜的马桶,two pieace 的。前房主搬到隔壁了, 他是这栋房子的Builder, 他说马桶买来就是这样, 说不出所以然。 然后我家领导一有点空闲就在马桶旁围观, 夜以继日, LOL!突然有一天, 他象发现了宝藏一样, 将马桶里一个小眼洞仔细清理干净, 原来里面有一点发硬的水泥碎,藏在小洞里,让水桶的吸力减弱了。这回彻底解决问题了, 我们的邻居异常诧异, 觉得真是不可思议, 哈哈, 可以当下手抢饭碗了。

最近,如厕的时候老是情不自禁地瞥一眼马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也写出来, 让我多学一手~~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 看来割肉是迟早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还后母地铺呢,笑翻。马桶问题解决了吧。下次跟你说我们家马桶的故事。

周末快乐,问大家好。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赶上大促销时$1000可装一套科勒品牌one piece底座配日式温水电动洗净按摩吹风马桶盖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西里山' 的评论 : 是的,自己动手有时能省不少银子呢。理论上讲,任何东西能做出来就一定有它的原理,找到关键要害修修补补就有希望,人家都这么说。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详细的解释, 让我们了解在国外生活必需做 handymen,否则大把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