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上)

(2006-03-17 01:38:43) 下一个
一月三十日,天气如同归家的心情充满了热切。熬过了十一个月终于可以回家了,拉着满满一箱礼物,拎着我的宝贝电脑,背着一套换洗衣服,还有杂七杂八不知怎么就凑了整整一大背包的行李,我很早就来到预约地点等候机场巴士。三十几度外加潮湿的空气让我一路走来已汗流浃背,索性寻了个树荫大咧咧地脱了鞋坐在放平的行李箱上。树荫下,我盘膝而坐,听着树间蝉嘶哑的鸣叫,望着地上蚁群似无规律的游走,回想起儿时夏日大杂院中嬉闹……顿觉归心似箭已离弦,屡屡抬腕,却只换得那似走得更慢的时间。一小时后,终于盼来了机场巴士。付了钱,上了车,随着微微的颠簸我直直地堕入梦境:草绿芳洲,碧桃几树隐红楼……梦醒时分车已到机场。扒出了自己的行李,尚未清醒的我跌跌撞撞地进了机场大厅,开始了将近七小时的等待。

等待是科极富创意的必修课。无聊是基调,但是却也充满了惊喜的变奏。航班起飞的时间是夜里零点五十分,这意味有七小时需要我消磨、等待。在行李托运之前,我带着大包小包在候机大厅如蚂蚁般游走、寻找“安身立命”之所。将逛街的任务留到最后,我搜出纸笔开始了近3小时的写作。填满了几张纸却发现完全不成文,文字有如高中语文老师对我文章的评价——神形俱散。无奈停笔,为自己所写下文字哀悼,却发现对面玻璃窗上映着的自己笑意盈盈——终于,不必自虐了。叮!晚餐时间到,推起行李车觅食去也!

机场的餐厅、快餐只是寥寥几家。麦当劳,NO!咖啡糕点,NO~。日本料理,……NO。虽然知道这不是挑剔的时候,但是吃饭是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绝不能轻忽。推着行李车转了几圈,彻底绝望。最后目标集中在一家拉面店和Hungry Jack快餐上。吃面吧,怕不好吃影响了情绪;吃汉堡吧,着实觉得对不起自己。最后一咬牙、一闭眼、猛地转身……呵呵,绝不是转身就走。原地旋转一圈随手一指——睁眼一看:汉堡,就它了!不记得自己点了什么,只记得皱着眉、眯着眼随手往服务生头顶上的宣传画上一指。不知道那是啥,就知道有点像越南卷那种硬硬脆脆的皮,内容也实在不咋地。真想猛塞进嘴里结束折磨,但是吃饭不能没有吃相,只好细嚼慢咽地解决:嗯……面包皮够硬,可乐够凉,薯条够油。难得吃上一顿垃圾食品,真是一种痛苦的享受!无论如何,也算是吃饱了。推起车我开始了无目的的乱逛。无聊之下,在书店买了先前誓死也不肯吃的晕机药;买了孝敬老爹的红酒和二十五支一盒装的洋烟。本来是打死也不想给他买烟的,但是不敢违抗老娘的懿旨。算了,既然
打不死……就买了吧。商店逛够了,抬眼看大厅外面夜幕早已降临,手表指针也指向九。猛然想起澳网男单决赛即将开始,随即便在大厅的大电视前安营扎寨。

在行李车上的大行李箱安然稳坐,掏出背包里的巧克力——game on! 对于网球我只是一知半解,勉强只能算是个伪球迷。随着赛事的进行,屏幕前的人也越聚越多,或站或坐,一起为精彩的击球喝彩。虽然赛事的结果早可预知,虽然这场决赛并不如1/4决赛精彩,但是却为无聊的候机带来高潮迭起的一章。如预料,那个戴耐克绿头巾的家伙赢得了比赛,无法原谅他淘汰了我跟太太喜欢的选手,我决定用不记住他的名字表示不满。将近23时,托运终于开始了。把硕大的行李箱上交给飞机,我终于可以走进真正的候机大厅等待登机。但,回家的旅程刚刚开始……

零时,终于稳坐在飞机窄窄的座椅上,将头卡进旅行用的充气枕头,我再次发誓毕业后要为坐商务舱而努力工作。吃下晕机药,随着飞机的抖动、升空,我也进入梦乡。在数度惊醒后,我已熬过四个钟头。比起候机室的等待,飞机上的等待更加难熬。以前我的文章总是说“经历了13个小时的飞行后,我终于到家了”,不晕机的人不会清楚个中的辛酸滋味。其实何止是“心酸”,嘴里也酸——不断的进食,意味着不断的呕吐。人都说“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我说“要想证明胃酸的存在,就要吐过才知道”。浑浑噩噩,这个词是我飞行的真实写照。之所以不选择直飞北京的飞机,是因为我需要转机来缓解眩晕和呕吐。飞机,是上天对我考验,而我承受着。

新加坡机场。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是对我的救赎。这时胃里已经空空如也,所以拿出随身携带的面包撕食。为了缓解眩晕感,我推着行李车不停地在机场里走动。没有啥可抱怨的,飞行13小时,坐船半个月,游泳……呃,习惯就好,对吧。吃吃喝喝停停走走洗洗涮涮……第二段的飞行又开始了。

大年初二,由新加坡到北京的飞机上只有不到50个乘客。放眼望去,我所处的机舱顶多20人。从未见过飞机如此的冷清,随即想到Elisabeth Town里男主角乘坐的那只有他一位乘客的飞机,如果不是自己有晕机的毛病倒也是可以试一下的。这时一个念头闪过,不禁吓得我睁大了双眼:咦,好像不晕了哦。我环视四周,飞机很平稳,没有眩晕感!闭上眼睛,嗯……胃里好像没啥反应。嘴角放肆地上扬,心里狂笑不已:晕机药终于起作用了!!嗯,钱没白花。哇哈哈哈哈……瞧,我就是个可以轻易开怀的人。随后打开娱乐系统开始了探索,在飞机上看一部完整的电影是我自打第一次坐飞机开始最大的愿望。就这样,挑挑拣拣吃吃喝喝,第一次非眩晕的飞行结束于5个小时以后。而到那时我才是真的快要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