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世何人埋我

(2005-08-07 04:08:15) 下一个
很久以前网上流传的故事: 从前有个书生, 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受此打击, 一病不起。这时, 路过一游方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 看一眼,摇摇头, 走了。又路过一人, 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 走了。再路过一人,过去, 挖个坑, 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僧人解释道, 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恋, 只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 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 书生大悟。 ------------------ 吾叹: ……前世……何人埋我……何人埋我…… 如有可能,我到宁愿暴尸荒野,任鸟雀啄食、山兽撕扯;自此没有了要还的情债,淡情薄爱的过此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story too.
t2w 回复 悄悄话 不好,太悲。

现代科技可以把男人变成美女,更无论女人了。所以不必为相貌悲哀。



天眉 回复 悄悄话 ^^他的诗我已经看到了。谢谢你贴过来。^^
冷笑一声 回复 悄悄话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25984

前世 何人埋我 (原创)

文章来源: 夜郎 于 2005-08-07 10:39:30



前世 何人埋我
害我今生 无着无落

我相信
天边的浮云
一定见证过
我前生的那一刻

无数次
我对天乞求 -- 帮我
别让我再苦寻无果

海滩上
一定还有当年的痕迹

无数次
我留连海边
恳请那拍岸的浪花
别再冲刷 那沙滩的记忆

他在 我知道
他一定在 我今生的某个角落
等我

云会带我去 找
那沙滩上的足迹
足迹的尽头 一定有你的消息


在爱坛看到天媚的贴子 --“前世何人埋我”, 有感而发, 学临JJ作诗一首。 请临JJ不要见笑。 ---- 谢谢天媚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说的好,我就喜欢这些哲理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