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四章 真璞神照(八)

(2014-11-01 12:35:52) 下一个

牧龙自后追来,雪茕却已回到香雪洞中去了。牧龙在洞口唤了她几声,雪茕不应,牧龙无奈,只得自行回映雪崖顶,苦练剑法,不觉间天色黑尽,牧龙原待回返日前所造的冰屋,想了想却又改变了主意,径往佳那树林中而去。


是夜牧龙便在一棵大树上安寝,幽然暗香中神魂荡荡,梦中所见,尽是雪茕,一时欢声笑语,一时却又梦见师父仗剑杀来,悚然惊醒,冷汗涔涔。


牧龙呆坐良久,终于察觉只是南柯一梦,不由长舒了口气,抬手擦去额角汗水,抬头再看时,却已是天色破晓,红霞渐起了。


这日雪茕仍旧来与牧龙练剑,二人练得一阵,玩得一阵,兴奋喜悦,不在话下。翌日清晨,琴默来到,如约给牧龙带了大鲵汤,熊掌肉来。牧龙心中挂着雪茕,却是食不甘味,不时东张西望,只怕雪茕顽皮,伏在左近窥探,一个不小心被师姐瞧破了行藏。


琴默见牧龙恍恍惚惚,神不守舍,大为诧异,道:“牧龙,今日是怎么了?有好吃的竟然也提不起劲来么?”


牧龙结舌道:“不……不是,我……我是想着剑法心诀,有几句似乎藏有深意,一时想得失神了。”


琴默道:“原来如此,那是好事,证明你的修为又深了一层。此等紧要关头,你便是吃龙肉也没滋味,行了,师姐不敢打扰你,你赶紧吃完,师姐自行收拾离去。”


牧龙闻言,三口两口扒了饭菜,鼓着腮帮子,含混地道:“师姐,我吃完了,谢谢你。”


琴默见了他的怪样,忍俊不禁,伸手弹了他一个爆栗子,笑道:“小鬼头,瞧你的模样,是巴不得师姐快走是吧?真个没良心,罢了,师姐算是白心疼了你一场。”


牧龙听了这话,急得双手乱摇,涨红了脸,拼命伸直了脖子,将食物咽下,道:“不是不是,师姐对我的好,牧龙点点滴滴在心头,我……我有良心的……”


琴默见状笑道:“师姐知道你有良心,我只是跟你说笑罢了,看把你急得,不过也好,至少还证明你还着紧师姐。”说着收拾了碗碟,站起身来,“得了,师姐不妨碍你了,你好生修炼,师姐隔日再来看你。”


琴默说完,提起竹篮,自向山下去了。牧龙见她走远,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刚要回头,眼前却蓦然一黑,被一双温暖纤细的手掌遮住了。


牧龙知道是雪茕玩闹,不由吃了一惊,一把将她手掌拉开,回身按低了雪茕的身形,低声道:“你跑出来做什么?万一被师姐看到,你可就糟糕了。”


雪茕道:“看不到的,你瞧,琴默师姐都走得不见人影了。”


牧龙张目望去,果然已不见了琴默身影,心中稍安,然则略一思忖,又复提心吊胆,喃喃道:“这可如何是好……这可如何是好……”在雪中徘徊了几步,转头向雪茕问道:“佳那树的种子,你还有么?”


雪茕道:“佳那树的翡蕊便是种子,你问这个做什么?”


牧龙道:“有种子便好了,我也想种些玩儿。”


雪茕道:“好啊,我跟你一起种,种在哪儿?几时种?”


牧龙道:“你别着急,容我想想,到时候你自然知道。”


这 日以后,牧龙忽然变得心事重重,练剑少了,与雪茕玩闹也少了,成日只是枯坐苦思。雪茕如何逗他说笑,他也只是充耳不闻。如此过得月余,一日清晨,雪茕梳妆 完毕,出得洞来,竟见眼前一片莹莹的佳那树林,碧花千放,无尽馨香。牧龙就站在一树繁花之下,抱负双手,得意洋洋地微笑。


雪茕见状又惊又喜,上前问道:“你几时在这里种下了佳那树?”


牧龙道:“便是昨夜里,你酣睡之时。”


雪茕打量四周,感叹道:“真是好美啊……咦?对了,此处并非灵气滋生之地,如何能一夜之间,斐然成林?”


牧龙一笑,道:“是我用自己的灵气催发的。”


雪茕惊道:“啊,那岂不是大损元神?你……你怎么可以这样胡闹?”


牧龙道:“不打紧的,只要你……只要你喜欢,便什么都值了。”


雪茕闻言心中感动,更丝丝甜柔,萦绕不散,凝望着幽然自放的繁花,轻声说道:“我很喜欢,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