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六章 紫盖峰顶(十一)

(2014-11-24 20:41:25) 下一个

鬼王见云海卓然而立,心中暗自骇然,忖道:“瞧这小子的模样,竟然并未受伤,他进境之速,简直匪夷所思。今日若不杀他,将来便是我命里魔星。”鬼王想到此处,目中闪过一抹凶光,双足踏碎地面,两臂展开,掌心内幽光渐盛。

云海见状暗吸一口凉气,暗忖道:“瞧这老妖怪的架势,莫非这就是伏魔录中所载的‘幽冥寂灭诀’?此法一出,阴阳大乱,三界哀鸣,乃鬼神途中至高法术。老妖怪不惜耗尽自身元气祭出此法,那是铁了心要我的性命,断不可由他施为。”

云海念及此处,心魂流转,力聚剑尖,周身气劲勃发,袍舞发飞,正待猱身突袭,制敌机先,耳畔却忽然传来一个清朗冰凉的声音,道:“北都鬼王,万神宫郦天音有礼。”

北都鬼王闻言悚然一惊,侧目望去,只见身畔已不知何时多了个身姿婀娜的女子,白衣飘飘,轻纱覆面,手中一把形质古朴的长剑,具工布之形,却又似有纯钧之力,双目内神光湛然,叫人不敢直视。

北都鬼王见状散去咒力,嘿嘿一笑,道:“久仰万神宫主大名,今日得见芳容,果如玉树琼花,丰神绝世。”

云海笑道:“老妖怪,你这几句话倒说得不错,我师姐的丰神的确旷世无匹,只不过……从你嘴里说出来却怎地那么不中听?罢了,你这老妖临死之前能见着我师姐已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人间已没什么值得你留恋的,乖乖地受死吧。”

云海说罢,便要挥剑上前,郦天音抬手止住了他,转向北都鬼王,道:“裴延基,你不用东张西望,先觅退路,我今日未必是来杀你的。”

北都鬼王闻言冷笑道:“你便当真是来杀我的,你杀得了我么?”

郦天音道:“人有人道,鬼有鬼途,你既已修成幽冥之雄,又何必再到人间生出祸乱?”

北都鬼王冷哼一声,道:“世人孱弱,人道渺渺,根本没有存留的价值。”

郦天音道:“所以你到我万神宫夺取轩辕玄书,目的便是覆灭人间?”

北都鬼王道:“那也未必,本王要一统阴阳,将阴司引入阳间,两界合并,开创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

郦天音道:“你所谓的一统阴阳,便只剩下阴,哪里还来的阳?你说得不错,世人孱弱渺小,神灵也罢,幽灵也好,都比世人强大得多,可是你莫忘了,这十丈红尘便是灵体轮回修炼之处,虽然历经诸般欲界之苦,但生生世世中,灵魂洗练,都有所得,只消持身守正,累世修行,终有一日得成正果。若如你所言,将阴界引入阳间,势必要蔽日封天,绝明去正,那便只余阴邪冥力,虽然强在一时,但修炼轮回之途已绝,灵之修行再难有尺寸之进,所谓孤阴不长,独阳难生,你若稍稍将目光放得长远些,便该知道,此乃自取灭亡之道啊。”

北都鬼王重哼一声,道:“妇人之见,鼠目寸光,本王创世之后,历代阴灵齐现人间,整兵束甲,何止雄师百万?本王得一时之强便可荡平神魔,一统三界。届时本王再划地分封,何者为阴,何者为阳,还不是在本王一念之间。”

郦天音摇头道:“阴阳之质乃万物之本,生来已定,由你如何割地化界,又岂能改得阴阳物性?由头到尾造一场劫难,却只是周而复始,徒劳无功罢了。”

北都鬼王闻言将袍袖一拂,道:“阴阳质变,要诀便在轩辕玄书之中,否则本王何须造访你万神宫?本王雄心早定,可惜被张妍,莫欣所误,白白耽搁了数百年,着实可恼。今番我侥幸脱困,实属天意,本王不会再浪费时日,定要在数年之间完成这般宏图伟业。你若懂得审时度势,便将轩辕玄书交给我,本王承诺你一个全新世界,届时妖鬼神魔皆是本王的臣民,而你就是一人之下,万物之上。”

郦天音见他说得兴奋激昂,双目中隐现红光,知道他执念深种,无法以理相明,只得叹息一声,道:“既然你一意孤行,那便怨不得本座步步相逼,裴延基,你要一统三界,便来与我决个生死吧。”

北都鬼王闻言冷笑道:“本王身上有伤,你们又人多势众,本王岂会逞一时意气,危害有用之身?今日就此别过,来日我再到你万神宫领教。”说罢将身一抖,化作一道黑气,便要夺路遁去。

云海和郦天音早有准备,岂容他走脱?云海仗剑护住地上的乐辰,郦天音则身化清光幻影,将山洞的出路完全封住。

鬼王走投无路,只得将牙一咬,挥拳向郦天音顶门砸落。郦天音闪身避过,手中长剑出鞘,腾挪纵横处,剑光掣电织网,处处不离鬼王要害。

郦天音与云海师出同门,使的都是飓雪神剑,但这套剑法在郦天音手底使来却不似云海那般强势迅猛,排山倒海,而只好似清风冷雾,轻描淡写,乍一看全无威力,接上手却觉得如同彤云密布,八面来风,无论哪一方也避她不得。

鬼王越战越是心惊力怯,心中暗道:“罢了,想不到我北都鬼王一世之雄,竟然注定要死在女人手上。”

北都鬼王正自颓然,忽见洞口人影一闪,竟然来了个秀眉大眼的少女,北都鬼王见状心念如电,一掠抢至少女身边,抬手扼住了她的喉头。

这糊里糊涂闯进来的正是沈宝儿。上次鬼王大闹万神宫之后,万神宫弟子探得鬼王落脚之处,聂惊鸿请命追击,郦天音思量之下,决定让聂惊鸿留守万神宫,自己与云海及宝儿前往紫盖峰诛除此獠。云海脚程快,抢在头里打前哨,他上得紫盖峰,一念搜神诀,寻着了鬼王所在,隐身前来,正赶上鬼王折磨乐辰,于是暗施突袭,救了乐辰性命。郦天音因为带着宝儿,走得慢些,二人到达峰顶时,云海已与鬼王动上了手,郦天音恐云海有失,嘱咐宝儿在洞外相候,自己入洞来作接应。宝儿在洞外等候良久,不见二人出来,亦不闻有人声打斗,只恐二人遭遇不测,于是入洞来探究竟,不料正被北都鬼王赶上,白白做了他的人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