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四章 真璞神照(五)

(2014-10-30 19:18:56) 下一个

那女子笑道:“我有个名字,是个傻瓜给我起的,他说他初次见到我的时候,是在一片雪地里,所以我应该姓‘雪’,又说我跟他一样,孤孤单单,茕茕孑立,很可怜,所以应该有个名字叫‘茕’,所以我的名字就叫雪茕。”


“雪茕?”牧龙失声道,“你真的是雪茕?我的小兔儿?”


雪茕道:“我真的是雪茕。”说着起身转了个圈,接道:“可是我已经不是你的小兔儿了。”


牧龙闻言又惊又喜,傻傻地凝望雪茕半晌,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禁不住‘啊’地一声叫了出来。


雪茕道:“怎么了?吓到你了么?”


牧龙摇头道:“没有。可是若你真是雪茕,那你……你岂不是一只兔妖?”


雪茕摇头笑道:“为什么要是兔妖,我就不能是一只兔仙么?”


牧龙闻言急道:“仙道化自人道,你从畜道化成人形,只能是兔妖,怎么会是兔仙?糟了……糟了,糟了,如果让师父或是师姐看到你,他们会杀了你的,你还是赶紧跑吧。”


雪茕不解道:“他们为什么要杀我?我又没有做过任何坏事。”


牧龙道:“可是……可是你是一只妖啊。”


雪茕道:“但凡是妖,就一定该死么?”


牧龙闻言一滞,他从未细想过这个问题,雪茕骤然发问,顿时令他心中一片迷茫,嗫嚅道:“这……我也不知道,但是师父看见你一定会杀了你的,你快走,快走吧。”


雪茕道:“我不走。若真要走,你也要跟我一块儿走。”


牧龙愕然道:“为什么?”


雪茕道:“因为我今日成了妖都是你害的,你成日对着我背诵那些道法口诀,还自言自语,详加解释,我听得多了,自然修炼得道,幻成人形,这可不都是你害的么?”


牧龙闻言张口结舌,片刻后才道:“那……那真是我害了你,这可如何是好,如何是好?”说着左右踱步,焦躁不已。


雪茕见状笑道:“你莫要这么紧张,我长居映雪崖已有十年之久,十年都没有人来与我为难,将来也不会有的。就算真有别人寻来,我依然化作只兔儿,不就成了么?”


牧龙闻言心下稍安,想了想又摇头道:“还是不成的。从前只有我一人住在映雪崖上,师姐虽然常来看我,却也从不逗留超过半个时辰,所以才没人留意到你。可是三日后,师父要上崖来考教我的飓雪剑法,他老人家功力深厚,道法通玄,你是藏不了的。”


牧龙话音未落,洞外忽然传来琴默的声音,道:“师弟,你在里面么?”


牧龙大吃一惊,手足无措,雪茕却不慌不忙地向他走来,将身一纵,跳入他怀中,复变作了一只兔儿。


琴默入得洞来,见牧龙愣愣地站在原地,怀中抱了小兔儿,满面通红,一副呆若木鸡的模样,愕然问道:“牧龙,你怎么了?莫不是雪瑶精魄性子太猛,让你走火入魔了?快坐下来,让师姐瞧瞧。”


牧龙闻言忙道:“不……不是的,没……没有。”


琴默道:“那你为何满脸通红,满头是汗?”


牧龙结舌道:“我……我……这洞里太热了,我出去走走。”说着放下了小兔儿,转身向洞外走去。


琴默见状也跟了上来,三两步赶上了他,一把扣住他脉门,默察良久,才道:“奇怪,的确也不像是走火入魔,可是为何脉象如此宏而速?”


牧龙缩回手臂,嗫嚅道:“大概……大概是我刚才练了一遍剑法的缘故。不说这个了,对了,师姐,为何你会去而复返?”


琴默道:“我是来知会你一声,师父有急事离开了万神宫,三日之后不会上来考你的道术剑法了。他老人家临走嘱咐,要你好生修炼,不可懈怠,他半年后再来查验。”


牧龙闻言轻轻“哦”了一声,心中多少有些失望,毕竟师父十年来第一次上崖,还以为终于可以在他老人家面前一试身手,谁知却又中途生事,凭空多了半年苦候。


琴默见牧龙神色失落,轻轻拍了拍他肩膀,道:“你也不必失望,半年之后,正是你神剑练成之时,师父他老人家见了,一定更加老怀安慰。说不定一时高兴,就准你离开映雪崖了。”


牧龙不答,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琴默见状又道:“好啦,师姐三日后再来看你,给你带大鲵汤,熊掌肉,再带些师父秘藏的仙醪酒,这样总好了吧。”


牧龙闻言,面上绽出笑容,道:“真的?师姐你可不要骗我。”


琴默道:“师姐几时骗过你?好了,你也累了,赶紧回去歇息吧,师姐还有宫中事务要打理,也不便多留,这就走了。”


琴默说完,向牧龙挥了挥手,自向崖下去了。牧龙目送琴默走远,转身返回洞中,雪茕却又作了人形,坐在石床上把玩自己的头发。牧龙见她身姿婀娜,冰肌雪骨,复又想起方才她方才盈盈而来,偎入自己怀中的模样,不禁心旌摇荡,满面飞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