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一章 月照西峰(七)

(2014-06-16 09:03:33) 下一个

郑仇入得洞来,关士韵和唐宛儿正低头沉思,乐辰在一旁静候。三人见了郑仇,都猛吃一惊,唐宛儿刷地抽出长剑,厉声喝道:“狗贼,你来这里做什么?”

郑仇抱拳一礼,道:“姑娘少安毋躁,在下也不想到这里来,在下是为人所迫。”

唐宛儿一愕,道:“为人所迫?你这贼寇也会为人所迫?真是恶人自有恶人磨。说,什么人叫你来的?”

郑仇道:“在下回山途中,被一个自称北都鬼王的妖魔所擒,他带我来到此地,要我入洞来寻找一件宝物。”

唐宛儿等三人听见北都鬼王的名字,都是心头骇然,面面相觑,一时手足无措。乐辰思忖了一阵,向郑仇道:“你所说的北都鬼王,是怎生模样?”

郑仇道:“身材高大,面色惨白,身着一件黑色披风,腰上还系着一条金吞狮蛮带。”

唐宛儿闻言失声道:“是了是了,真是北都鬼王,这……这可如何是好?”

乐辰道:“唐姑娘莫慌,若真是北都鬼王至此,而又不亲自前来,唯一的可能,便是他无法越过九天十地驱魔大阵,咱们不必惊怕。”

郑仇道:“不错,我也是这般猜想,如若不然,他要我何用?”

关士韵闻言上下打量了郑仇一遍,道:“你方才说北都鬼王让你来寻一件宝物,是什么宝物?”

郑仇道:“据他所言,是一个黑玉匣。”

关士韵道:“既然如此,黑玉匣就在桌上,为何你还不动手?”

郑仇道:“我可没想过要帮那妖魔拿什么宝物,只是想借机逃走罢了。我郑仇虽然只是一名山贼,但也不屑与妖魔为伍,更不能为妖魔所遣。”郑仇说着,寻了片干净的地方坐下,接道:“你们好生计较,至于我,且躲得一时算一时吧。”

唐宛儿见郑仇一副安营扎寨的模样,怒道:“谁让你坐这儿了,出去,这里不欢迎你。”

郑仇道:“让我出去也行,把那黑玉匣子给我,我就出去,要不然还不是死路一条么?”说着把双手置于脑后,懒洋洋地靠在了墙上。

唐宛儿气得七窍冒烟,戟指喝道:“你个无赖,你不出去也是死路一条。”说罢一挺长剑,便要上来拼斗。

乐辰见状一把拉住了唐宛儿,道:“唐姑娘勿恼,咱们的当务之急是对付北都鬼王,与这郑仇的恩怨就暂且放下吧。”

唐宛儿一时火遮双眼,经乐辰一提醒,才有想起北都鬼王来,不由得心中凛然,缓缓地放下了长剑,道:“北都鬼王法力高强,咱们三人这点能耐,根本不堪一击,即算他一时进不来,咱们可也出不去,迟早……不也要被他逼死在这祝融峰上吗?”

乐辰道:“鬼王至此,也不知是真是假,还是让我出去瞧瞧。”乐辰说完,紧握了长剑,便要出外查探。

关士韵忙道:“乐兄不可,此事太过凶险,鬼王若当真在此,你岂不是自寻死路。”

乐辰道:“无妨,我不出这九天十地驱魔大阵就是了,想那鬼王若能越过驱魔大阵,咱们在此处,和在外面又有什么不同?”

关士韵道:“既是如此,我与乐兄同去。”

乐辰道:“不必,关姑娘还是留下策应的好。”说着有意无意地瞥了郑仇和桌上的玉匣一眼。

关士韵见状登时会意,道:“如此乐兄多加小心。”说着退后一步,横身挡住了黑玉匣。

乐辰仗剑出来,立身驱魔大阵正中,环顾四周,朗声说道:“北都鬼王,无耻宵小,既然来了,为何还不现身相见?难道应付我们几个小辈,你也只敢藏头露尾,暗箭伤人吗?”

他话音未落,北都鬼王便倏然闪现,冷笑道:“小子,尖口利牙无非是想激某家现身,简直多此一举,本王纵横人间,威震三界,杀你等几个毛孩,便如同踩死几只蚂蚁,聪明的,立马献出黑玉匣,本王便给你们一个痛快,如若不然,定叫尔等万劫不复,永不超生。”

乐辰笑道:“你若想要黑玉匣,何不自己来取,虚张声势,威胁恫吓,只不过是为天下笑罢了。”

北都鬼王闻言嘿嘿一笑,道:“小子,你倒沉得住气,算是个人才。你莫以为有九天十地驱魔大阵相护便高枕无忧,本王也无需动手,三日之后,尔等自成饿殍,难逃一死。那黑玉匣依旧是本王的囊中之物。”鬼王说罢纵声狂笑,将披风一拂,隐没于黑夜之中。

乐辰见状,略略沉吟,转身返回秘窟。二女已听见乐辰与鬼王的对话,都是愁眉不展,忧心忡忡。

乐辰道:“鬼王在外,的确不假,然则咱们也不是全无生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