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二十七)

(2011-01-20 18:56:47) 下一个

我回到了布鲁斯街。回来的时候正逢日落,311号寂寞地伫立在街边,苍黄的暮光落在青白的墙上,把一切渲染成一张老照片的颜色。这张照片的内容是单调而空乏的,我把它放在记忆的相册里,但却没有直面它的勇气。我不忍卒睹,因为,它正是我们灵魂的写真。

街头街尾的蓝调悠悠地响了起来,我在乐声里点燃了一支烟,然后望着袅袅的烟雾在百叶窗上跳舞,在天花板上盘旋。烟雾的舞姿是撩人的,然而,在你醉心之时,她们却开始若隐若现,然后轻轻淡淡地消散在你眼前。

烟的舞蹈是如此的,遇合与邂逅也是如此。

我取出了林菲的画像,画中的她静静地沉睡在咖啡馆的一角,优雅而美丽。只是一天之隔,画中的昨日却已恍然如梦。彼时的梦境,此时的恍然,那么,是我梦见了她,还是她梦见了我?也许,我应该在梦醒之前将画像付之一炬,那样的话,她不会醒,我也不会。

我把画像锁进了衣橱里的皮箱,我想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让梦醒来。

 

这天晚上,陈嫣回来了,我在厨房里窥见她进门,几分钟之后,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回来了,你想我吗?”陈嫣笑着问。

“我……不想。”我踌躇着说,其实我想说一个假话,可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陈嫣却笑得更加欢畅,她把我的回答当成了玩笑。

“骗人,这么多天了,你会不想……别假假的了,我给你买了一件毛衣,你把门留着,我一会儿就过来。”

陈嫣说完,匆匆地挂了线。我握着手机,无所适从地坐在床头。我不停地问自己,到底有没有想过她?此时此刻,我的答案不用面对任何人,可我的心里却空荡荡的,全无着落。片刻以后,我出去打开了门锁,然后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塞在枕头的下面。

小盒子里是我买给陈嫣的一个水晶吊坠。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买这个东西,也许,是施华洛世奇的售货员过于热情我无法推辞,也许是我头脑发热,一时冲动,也许……也许……

 

——陈嫣像往常一样,悄无声息地潜入了我的寓所,在我全无察觉之时,从后面抱住了我。我嗅见她身上的香味,悠悠淡淡,一如那个心动神迷的漆黑夜晚。我情不自禁,轻轻地握住了她的手,她笑了,在我耳边柔柔地说:“还说不想我?”

这蜜语温香让我怦然心动,我转过头去,想要亲她,她却在我的嘴唇碰上她的嘴唇的那一霎那,像个狡黠的精灵一样逃了开去。

“瞧,好看吧。”她享受着我眼中满满的失落,格格地笑着,展开了毛衣,在我身前比划。

“嗯,好看。”我胡乱地答应着,把她揽在了怀里。

“好看是好看,不过……要洗了澡才给你穿。”陈嫣说着,顺手把毛衣扔在床上,用勾魂的双眸牵引着我的魂魄,走向了浴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man40 回复 悄悄话 梦想和现实的纠结,写得真好!
離離 回复 悄悄话 涩郎看来蛮激动的哈。
谢谢吉庆有余,谢谢林韵。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常来了:)

写得蛮真实的,现实生活往往就是这样子的,真正爱着的人常常遥不可及,得到的往往不是最爱,最终只是生活伙伴,瞎猜,看才子如何布局了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够忙的。梦醒了,现实也不赖,有人悄无声息地潜入了。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我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