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探亲10:返美机场遇纠缠

(2015-06-20 14:25:22) 下一个
飞机经历了十个多小时的颠簸飞行终于降落在了旧金山机场。过了海关,取了行李,直接走过机场大厅来到外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熟悉的气味,到家了的感觉真好。

站在外边等人来接的当口,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搭讪,"刚从国内来的吗?"我说是,心想我倒要看看你是做什么广告的。
她又问:"你是第一次来还是在这边住的?"这个问题问得挺奇怪,看到我满脸狐疑,她解释说:“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美国,有些事在那边不能说的在这儿都能说,什么都不用怕。”
我有点明白了,是传说中的“策反”吗?我说:“你有什么话不妨直说吧。”
她说:“那好,你是党员吗?我是劝你退党的。“
法轮功劝退了几千万党员我是有耳闻的。没想到今天自己也碰上了。我说:"我不是党员"。
可她马上说,“那你可以退团。”

我对我成为法轮功做工作的对象有些无奈,说:“我也不是团员”。
没想到她仍然不放弃:“那你以前加入过少先队吧…”
我不想继续这个对话,无奈的摇了摇头。而她还继续:“你不想听是不是?。。。"
这时候接我的车到了,我摆摆手走了。看见她向另一群等车的中国人走过去。

法轮功在我们湾区这儿华人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开车的时候常会听到希望之声的广播,去商店会经常有大纪元的免费报纸,神韵演出的广告也无处不在。
我自认为对法轮功的看法比一般的人要客观。但是退党退团这事儿就有点闹了。

早年我对法轮功多有同情,当年法轮功学员静围中南海的时候我刚巧路过看到。我觉得当年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这事处理手法过于草率。
后来法轮功到国外发展,按理说应该是地利人和的近年来名声却好像越来越负面。

以前也是在旧金山机场碰到过有人给旅客散发法轮功宣传材料。其实那些拿了的人不一定知道传单的内容带回国内有可能给他们惹来麻烦。
也是多年前,当时常带外地来的朋友去斯坦福。在风景如画的校园里照相的时候,经常遇到随处摆放的法轮功摘活体器官的整版整版的宣传标语和照片。我不能判断活摘的真假,这也不是我能判断的。只是作为游客感到他们annoying。
还是以前,我在收音机里听过李大师讲他早年的经历和法轮功修炼的故事,不能不佩服李大师的口才。可对其中的故事,实在是不敢相信。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年法轮功的广播和报纸都办得有声有色,为什么不继续传播法轮大法,真善忍,不宣传李大师练功的故事了呢?

在国内气功如日中天的时候,我曾经花钱去听张宏堡的中功带功讲座,修炼了整整一个星期。亲眼看到瘫痪了十八年的病人在台上站起来了。我是一个比较较真的人,从不轻信。我听讲练功时都没有看到所说的种种的神奇的现象,于是我被归纳为”没有悟性“的一类。我相信那个病人是真的,他最后在台上颤颤巍巍站起来也是真的。但我觉得那可能是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的结果,不一定是气功的作用。况且他暂时的站一下不表明病好了。但是大礼堂里几千人都看见证了这个奇迹,所有的人都相信这是张宏堡大师发功的力量。
对于所有和气功,灵异,神,超自然之类有关的事,我认同一句话:信则有,不信则无。

我是讲回国探亲的经历,不是要评论法轮功。我其实有个疑问,万维和文学城没见有正面评价法轮功的博文。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当然我更希望能看到客观介绍和分析的文章。

我三个星期的回国探亲经历几乎要完美收官了。到最后还是碰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最后说两句《回国探亲》基本上写完了,写的好坏不说,重要的是终于完成了写旅行游记的愿望。很早以前,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次旅行都打算写游记。照了无穷多的照片和视频,想着以后写。不要说若干年之后你是否还记得一些细节,就是一个心情心态可能就完全的不一样了。我相信写出来的东西就会是不同的东西。我这次的探亲感想不像是游记而是偏重于评论了。
这和这次旅行主要不是游山玩水而是在家里陪老人有关系。看得少思考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那法轮功是够招人嫌的了, 我也被骗去看了一次神韵,一开始还以为是纯民族表演,看到一半儿就开始唱 大法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