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通往DC的道路

(2012-11-04 16:16:49) 下一个

从怀孕开始就思前想后考虑将来妈妈要去上班谁来照顾宝宝的问题。

东问西问,左查右查,最后决定送DC,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地方。

上DC的好处之一是那里有小朋友,玩具多还不断换花样,老师安排的生活有规律还丰富多彩。二是妈妈可以脱开身做一些其他事情,不用那么担心宝宝,还可以锻炼锻炼身体,工作工作。三是上DC不怕某个老师生病,不象babysitter或Family care, Carer病了还要妈妈想办法安排孩子。

做了决定就开始找DC,前后看了七家,对其中两家比较满意。我选择的时候用的是排除法,其他几家的问题要么是空气不够新鲜,要么是班太大(这两家一个是12个人的班,一个是十个人的班),要么是气氛太古板严肃,作息时间太统一,要么是设备装修太陈旧,或者阿姨唱歌太大声吵得我头晕。

我用的两家也不是十全十美,比如说离家并不是最近的,其它几家位置都比他么两家方便。但是这两家有几点是我比较满意的。一是环境都很舒服,干净卫生,空气新鲜;二是阿姨都很可爱,很有爱心的样子。我在这两家没见过哪个宝宝哭阿姨一直置之不理的,再忙也是几分钟内就会去安抚,小朋友们基本上都很高兴;三是没有固定作息时间的要求,宝宝困了就会哄睡,个别安排,我觉得对小宝宝比较好。

我家宝宝去这两家都不哭。但是他不哭可能和幼儿园关系不大,我怀疑他去哪里都不太哭,玩具对他的吸引力非常大。还听说不同的宝宝哭的时间长短不一样,也许这一点我们属于比较幸运。

有关生病,医生和有经验的朋友都说,小朋友加入集体生活要生病一段时间,可以推迟,但是无法避免:(不是上幼儿园生病就是上学前班生病,没上学前班的,就上小学生病;今年冬天没事儿,明年冬天就中招儿。正所谓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

好消息是生一次病宝宝通过抗病免疫力就提高一次。

我听了这话,就早早送宝宝上幼儿园了,想趁着我这段时间不上班,如果他病了我可以全副精力照顾他帮助他康复。

九个月我开始带着去参观不同的DC,他就开始生病。拖到十个月开始一周一天地送,从此每周生病至少一次,有时候两次,因为他一病抵抗力下降,去外面玩也容易染病了。这样持续了快两个月,其中三个礼拜病得太厉害,为了给宝宝彻底康复的机会,就没去DC,彻底在家隔离。好在一个礼拜就一天,浪费了的学费也不算多。

那些日子妈妈的日子简直是过得暗无天日,心力交瘁。

就在感觉山穷水尽的时候,忽然柳暗花明,宝宝强壮多了,不再不停地生病了,最近一两个月都安然无恙,去DC也增加到一周三天,妈妈的生活重新充满了和煦的阳光。

现在回头想想很庆幸自己的决定,因为我真的无法想像如果宝宝连续生病的时候我已经上班了,多一重压力可怎么承受?

仅以此文庆祝宝宝成功过渡到集体社生活,也与有同样需求的妈妈们共勉。






(2012-09-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